您的位置:
大事记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0月

  10月4日  省政府应急办召开全省视频会,对全省参加假日值班的相关部门及单位进行点名抽查。李玛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8日  省政府与腾讯公司就“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推进工作在昆明举行会谈。陈豪、阮成发会见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省政府领导与腾讯公司负责人一同在昆明市对“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观摩。刘慧晏、陈舜、杨杰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云南省交易团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云南省2018年“10大名品”和绿色食品“10强企业”“20佳创新企业”评选等工作。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精神。

  10月9日  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云南分会场在昆明高新区启动。张国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10月10日  李玛琳在昆明会见美国GE医疗集团中国区总裁郑萍一行。

  10月11日  11日—12日,陈豪率调研组在文山州马关县、文山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攻坚责任、提高攻坚本领、锤炼攻坚作风,在统筹做好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工作方面多思良方,以实实在在成效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刘慧晏、陈舜参加调研。

  中国植物学会第十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八十五周年学术年会在昆明召开。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出席大会并致开幕词。董华在开幕式上致辞。纳杰、徐彬、杨杰出席大会开幕式。

  10月12日  由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云南省工商联和怒江州委、怒江州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光彩事业怒江行”主体活动大会在怒江州泸水市举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李秀领出席主体活动大会并讲话。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谢经荣,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理事长李路出席大会。12日下午,陈豪、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一行。刘慧晏、董华、陈舜、喻顶成,韩梅、杨杰参加相关活动。

  10月13日  13日—14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昆明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云南省机构改革方案》,审议通过《中共云南省委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对全省机构改革作动员部署。阮成发就《实施意见(讨论稿)》及我省机构改革方案有关情况向全会作说明。

  10月15日  15日—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云南调研藏区民族宗教和脱贫攻坚工作。15日至16日,汪洋深入迪庆农村贫困户、村委会、社区服务站、宗教场所,了解藏区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民族团结、寺庙管理等情况,并听取云南省委脱贫攻坚情况汇报。17日,汪洋看望住昆明的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机关干部和统战部机关干部。陈豪、阮成发、李秀领、李江、程连元分别陪同调研。

  张国华到江城县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10月16日  全省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玛琳在临沧市宣布第八届国际澳洲坚果大会开幕。柬埔寨白马省省长肯·萨达、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林明皓、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农业参赞马明博、缅甸驻昆明总领事吴梭柏、国际坚果与干果协会副主席迈克·沃宁、澳大利亚澳洲坚果协会首席执行官伯纳特出席开幕式。

  10月17日  全省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昆明举行。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阮成发主持会议。李秀领宣读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表彰全省2018年脱贫攻坚奖获奖者的决定。李江出席。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直各部委办厅局,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高等院校、省属企事业单位和中央驻滇单位领导,全省脱贫攻坚奖获奖代表参加主会场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以茶为媒·精准扶贫——‘10·17’扶贫茶助推云南脱贫攻坚公益活动”在昆明启动。陈豪、阮成发出席启动仪式,李秀领主持,李江出席。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级有关部门单位、中央驻滇单位及部分州市领导,扶贫茶加工生产企业和贫困户茶农代表,阿里巴巴集团、京东集团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阮成发在省政府怒江州脱贫攻坚第2次专题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全力打好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和产业扶贫持久战,扎实细致落实好重点工作任务,坚决打赢打好怒江脱贫攻坚战。王显刚、陈舜、杨杰出席会议。

  和良辉率慰问组看望昆明市万国仙、罗开瑚、刘秀珍3位百岁老人。

  省政府召开全省地方志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李玛琳出席并讲话。

  10月18日  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巡视组向陈豪,阮成发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有关工作安排。会上,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组长武在平就即将开展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作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陈豪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机构有关负责同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扶贫办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全省16个州(市)和73个贫困县(市、区)设置分会场,州(市)、县(市、区)党委班子成员、政府分管脱贫工作负责同志、扶贫办主任参加分会场会议。

  中缅青年友好会见活动在德宏州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李柯勇,王显刚出席相关活动。王显刚在开幕式前会见由缅甸曼德勒科技大学校长信梭担任团长的缅甸青年代表团一行。

  张国华主持召开2018年云南省口岸建设管理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

  张国华在昆明会见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馆长如常法师一行。

  任军号出席省委政法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10月20日  首届中国·昆明国际绿色食品投资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启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春生,陈舜出席开幕式。

  20日—21日,任军号深入昭通市大关县上高桥乡、翠华镇等地,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及基层公安工作情况,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10月21日  陈舜率领工作组赴镇雄县现场指挥非洲猪瘟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暨闭幕式在昆明市第三中学举行。孔子学院总部党委书记马箭飞,陈舜、徐彬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10月22日  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向云南省委、省政府进行反馈。督察组组长朱小丹通报督察意见,陈豪作表态发言,阮成发主持反馈会,督察组副组长黄润秋和督察组有关人员,云南省委、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全省2018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实施“补短板、增动力”省级重点前期项目计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工业互联网发展、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全省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处置等工作。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有关批示、汪洋同志在云南调研时的要求,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议、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对云南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以及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昆明举行。会议听取宗国英作关于云南省人民政府机构调整和设置情况的备案说明。会议分别听取宗国英、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侯建军作有关人事事项的报告,表决通过有关任命名单。和良辉,省监察委员会、省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及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办公厅、研究室,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10月23日  23日—24日,陈豪率调研组在德宏州陇川县、瑞丽市、芒市调研。刘慧晏、陈舜参加调研。

  省委、省政府在昆明召开深化省级机构改革推进会,对省级机构改革工作作部署。宗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宗国英在昆明会见天津市侨商会常务副会长王甦、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秘书长赵国强一行,就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新能源、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电子信息等产业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欢迎企业来滇投资。

  全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暨堵源截流“5·14”机制会议在昆明召开。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反恐专员刘跃进,张太原出席会议并讲话,任军号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禁毒委负责同志,各省会市、计划单列市禁毒委负责同志,国家禁毒委相关成员单位、公安部相关业务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云南省禁毒委作经验介绍。

  省政府召开全省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陈舜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十四届东亚和太平洋区域济世之家年会在昆明开幕。和良辉致开幕辞。

  受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委托,和良辉代表省委、省政府到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看望接受“‘一带一路·胞波情’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救助的15名缅甸先心病患儿。

  10月24日  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阮成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以深化全省机构改革为新起点,落实“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践要求,尽心竭力、埋头苦干,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为云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宗国英主持会议,王显刚、董华、任军号、和良辉、李玛琳、杨杰出席会议。

  省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阮成发监誓。省政府任命的各工作部门167名实职厅级领导干部参加宣誓。宗国英、王显刚、董华、任军号、和良辉、李玛琳、徐彬出席宣誓仪式,杨杰主持。省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任军号到临沧市临翔区马台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挂钩农户家中了解情况,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李玛琳在昆明会见越南海防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黎克南一行。越南驻昆总领事苏国俊会见时在座。

  10月25日  陈豪、阮成发在昆明会见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张建民一行。刘慧晏、董华、杨杰参加会见。

  10月25日—11月3日,宗国英率云南省代表团赴新西兰、日本、以色列开展经济合作交流及投资促进活动。

  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管理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6个新组建部门正式挂牌。王显刚、董华、陈舜、张国华、和良辉、李玛琳分别出席6个新组建部门挂牌仪式。

  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依法推进‘控辍保学’”协商建言。李江出席并讲话。陈舜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建议并讲话;省级各相关部门作出回应。

  张国华在昆明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云南省交易团动员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10月26日  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阮成发主持,李秀领、李江出席。赵金总结讲话。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州(市)、省直机关、人民团体、高等院校、省属企业和驻滇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级宣传文化系统、中央驻滇新闻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正式挂牌。董华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

  张国华到云南技师学院调研移动机器人、信息网络布线项目中国集训基地。

  滇中引水工程质量安全誓师大会在大理海东隧洞2号支洞现场召开。和良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28日  云南省外办与江苏省外办在昆明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深入对接双方合作交流事宜。张国华会见江苏省外办代表团成员,并见证签约仪式。

  10月29日  陈豪在昆明会见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海良。刘慧晏、王显刚参加。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洱海保护、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有关批示以及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扶贫资金管理等工作。

  10月30日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与绿色食品生产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董华、陈舜、张国华、徐彬、杨杰出席会议。

  全省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李秀领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和良辉主持开班式。

  10月31日  省委、省政府在昆明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发展新形势,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共商云南民营经济发展良策。陈豪主持并讲话,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讲话,李秀领出席。刘慧晏、董华、喻顶成、徐彬、杨杰出席会议。省直和中央驻滇有关部门和单位、部分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

  云南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昆明开幕。李秀领出席会议并讲话。杨福生、和良辉、高峰出席会议。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挂牌。赵金,陈舜为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揭牌。

  董华在昆明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科技部部长波万坎·冯达拉一行。

  任军号率省公安厅机关领导干部到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并对全省公安系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要求。

  任军号在昆明会见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王纬一行。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