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事记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7月

  7月1日  省政府在大理召开昆明—楚雄—大理铁路动车开行暨大理—丽江铁路提速改造建设动员大会,王显刚出席会议。

  7月2日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运行等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全省黄标车治理淘汰、防治畜禽养殖污染、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污水处理、推进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等工作。

  阮成发率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昆明市检查指导和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时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宗国英、程连元、王显刚、董华、张国华、和良辉、李玛琳、高树勋、杨杰参加检查指导和现场督办。

  阮成发率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昆明市调研时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求,推动“四化”同步发展,打造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努力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要求的排头兵。宗国英、程连元、王显刚、董华、张国华、任军号、和良辉、李玛琳、高树勋、徐彬、杨杰参加调研。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

  阮成发在昆明会见缅甸内政部长觉瑞。张太原、任军号、杨杰,缅甸驻昆总领事吴梭柏参加会见。

  张国华在昆明会见泰国彭世洛府府尹帕克彭·特维帕、清莱府副府尹孙朋·斯里维、达府副府尹宋猜·吉扎冷龙洛一行。

  7月4日  张国华出席在昆明举行的第十二届西部地区建工集团合作与发展交流研讨会并致辞。

  李玛琳在昆明会见由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等非洲国家代表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联合国毒品与犯罪办公室等国际组织代表组成的联合国艾滋病防治交流代表团一行。

  7月5日  陈豪率调研组赴曲靖现场检查督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刘慧晏、李文荣、王显刚参加调研。

  7月6日  全省金融机构座谈会在昆明举行。宗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金融办、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云南银监局、云南证监局、云南保监局及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农业发展银行云南省分行、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光大银行昆明分行等负责人分别发言,全省40家金融机构参会。

  全省电子商务试点县新模式现场推进会在曲靖召开。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和良辉出席全省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李玛琳在昆明会见越南红十字会会长阮氏春秋一行。

  7月8日  由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主办,昭通市人民政府、省农业厅、省农业科学院共同承办,主题为“马铃薯产业与脱贫攻坚”的“2018中国马铃薯大会”,在昭通新落成的中国昭通国际会议会展中心举行。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铃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屈冬玉博士出席开幕式并致开幕词,陈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7月9日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及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议、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等情况汇报,研究加快航空业发展等工作。

  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泸西县召开。王显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交通运输部公路局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调研泸西县白水镇客运站、新坝村、小直邑村等“四好农村路”建设示范点。

  云南省人民政府、国家开发银行和星展银行共同举办的金融支持中国—南亚东南亚区域合作论坛暨2018年中国—东盟银联体高官会议在昆明召开。董华,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张旭光等出席会议。

  张国华在昆明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云南省交易团工作会议并讲话。

  7月10日  省委宣传部在云南广播电视台发布2018年第二批“云岭楷模”,授予迪庆德钦羊拉派出所,追授昆明市东川区汤丹镇扶贫办原副主任、中河村党支部原书记吴国良,云南省官渡监狱民警禹凌云“云岭楷模”荣誉称号。赵金,张太原,任军号出席发布活动。

  2018中国昆明国际石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以“彩云匠制·石博新风尚”为主题的石博会及珠宝文化艺术周同期举行。罗正富,高树勋等出席开幕式。

  2018年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强调要充分认识地质灾害防治面临的形势,扎实做好今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王显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农村危房改造现场推进会在昆明市禄劝县召开。张国华主持会议。

  高树勋在昆明会见越共中央对外部常务副部长陈得利一行。越南驻昆总领事苏国俊参加会见。

  7月11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陈豪主持学习时强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毫不松懈、持之以恒,全面抓好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学习中,阮成发、李秀领、李江、李小三、和段琪先后发言。

  阮成发在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上强调,要紧盯行业制高点、以国际市场为目标,找准痛点、解决难点,深入研究制定具体可操作措施,以重大项目和务实举措推动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打造迈出坚实步伐。

  由文化和旅游部与云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在云南省大剧院举行开幕式。李江出席开幕式,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致开幕词,赵金致欢迎词。杨保建、徐彬、晏友琼、陈勋儒出席开幕式。李玛琳主持开幕式。马来西亚、缅甸等国驻昆领事馆官员出席开幕式。

  11日—13日,国务院第五考核组分赴昆明、昭通等地对我省2017年度消防工作开展考核。14日,考核组在昆明召开反馈会,反馈考核情况,对云南消防工作提要求。任军号出席反馈会,介绍我省2017年度消防工作情况,并代表省委、省政府作表态发言。

  7月12日  12日—14日,陈豪率队在普洱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刘慧晏、陈舜参加调研。

  省政府与美国《财富》、华人文化集团在昆明签署有关合作协议并宣布2019年《财富》全球可持续论坛将在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县抚仙湖畔举办。张国华,美国时代集团首席内容官兼《财富》杂志主编穆瑞澜及华人文化集团董事长黎瑞刚等共同出席签约发布会。

  李玛琳到云南省呈贡体育训练基地调研,看望在基地训练的运动员、教练员,考察基地医科所并与医科人员进行座谈。

  高树勋代表省政府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签署省校战略合作协议。

  7月13日  阮成发在第六次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部署,紧扣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责任落实,努力开创新时代云南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局面。李玛琳主持会议,就提高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提出要求。杨杰宣读全省妇女儿童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决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州市设立分会场。

  任军号调研云南监狱工作,深入云南省第一监狱看望一线警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监狱工作汇报。

  民进中央副主席、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率队就“制定国家司法救助法”在云南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考察省高级人民法院,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个别访谈等形式,切实了解我省司法救助实施效果,征求制定《国家司法救助法》的意见建议。在滇期间,陶凯元出席由人民法院出版社主办、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协办的“新时代法治文艺作品的创作与传播”座谈会并讲话。李玛琳,侯建军参加相关活动。

  7月16日  16日—25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对我省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开展督查。25日上午,督查组在昆明召开座谈会,通报反馈督查情况。督查组组长、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勇通报督查情况,陈豪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阮成发、李秀领出席会议。督查组副组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成员;刘慧晏、陈舜,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及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有关工作,研究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培育绿色食品产业龙头企业鼓励投资办法等工作。

  陈豪、阮成发在昆明会见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一行。宗国英参加。

  陈豪在昆明会见来滇看望慰问援滇干部、开展扶贫协作工作的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廖国勋一行,以及由宝山区委书记汪泓率领的宝山区代表团。刘慧晏、冯志礼、张国华参加会见。

  16日—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巴特尔在大理州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国家民委副主任石玉钢,和良辉陪同调研。

  7月17日  云南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昆明召开。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钟攸平出席并致辞。董华出席并讲话。

  7月18日  全省2018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在昆明召开。陈豪出席并讲话,阮成发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李秀领、李江等出席。省发展改革委、西双版纳州政府负责人在会上汇报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直部门、人民团体、省属企事业单位和中央驻滇单位、各州(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主会场会议。

  陈豪、阮成发在昆明会见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省校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刘慧晏、李玛琳参加会见。

  张国华在昆会见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开成一行,并见证曲靖市与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7月19日  19日—20日,陈豪率队在红河州元阳县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和哈尼梯田文化景观保护与开发工作。刘慧晏、王显刚参加调研。

  19日—20日,阮成发在怒江州调研并召开怒江州脱贫攻坚推进会议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扶贫思想为指导,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确保如期打赢怒江州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陈舜主持会议并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具体安排,杨杰参加调研。

  云南省委政法委与四川省委政法委工作座谈会在昆明举行。四川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张太原出席会议并讲话。任军号出席会议。

  7月20日  任军号出席全省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滇中引水工程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昆明召开。和良辉出席会议,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马洪琪、杜彦良等专家颁发聘书并讲话。

  云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组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代表团团长会和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在临沧举行,李玛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21日  陈豪在昆明会见华侨城集团公司董事长段先念一行。刘慧晏、陈舜,华侨城集团公司总经理姚军参加。

  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在云南省大剧院落下帷幕。赵金出席并致闭幕词。中国文联副主席董伟,杨保建,和占钧、陈勋儒、罗黎辉出席闭幕式。李玛琳主持闭幕式。

  2018年省政府综合督查工作部署会在昆召开,就即将开展的综合督查各项工作做安排部署。杨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22日  华侨城集团“云南大会战”启动大会在昆明举行。陈舜,华侨城集团董事长段先念、总经理姚军出席当天活动。

  7月23日  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昆明举行。陈豪、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讲话,李秀领主持,李江出席。王显刚作会议总结。玉溪市、普洱市、大理州和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委、省财政厅、省环境保护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水利厅分管同志作交流发言。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直部门、省属企事业单位和中央驻滇单位、各州(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豪在昆明会见泰国公主诗琳通。泰国驻华大使毕力亚·针蓬、泰国五世王尉官学院司令西提蓬·青萨朗、泰国驻昆总领事妮媞瓦娣·玛尼绲,刘慧晏、张国华参加会见。

  省安委会召开全省汛期安全生产和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宗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和良辉主持会议。

  7月24日  宗国英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

  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省粮食局、昆明市政府等承办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活动在昆明举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曾丽瑛,陈舜出席并讲话。

  和良辉出席云南省防灾减灾救灾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及专题辅导。

  7月25日  陈豪主持召开十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我省深化改革工作。阮成发,李秀领出席会议,李江列席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实施意见》《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实施意见》,以及全省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有关文件。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25日—26日,第二届长江上游地区省际协商合作联席会议在四川成都召开。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宗国英,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青海省副省长田锦尘出席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委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作指导发言。

  张国华在昆明会见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宏一行。

  7月26日  全省推进旅游市场整治暨“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领导小组第10次专题会议在丽江市举行。阮成发强调,要持续优化“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功能,推动“游云南”APP10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会前,阮成发率队到玉龙雪山、丽江古城现场体验“游云南”APP导游导览、找厕所、找停车场、人脸识别闸机入园、AI识景、语音解说、慢直播等功能,实地检查智慧厕所、智慧停车场、智能急救站、旅游投诉处置等工作。陈舜、杨杰参加现场体验检查并出席专题会议。

  张国华在昆明调研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工作,组织召开全省跨境电子商务座谈会,对加快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昆明闭幕。任军号列席会议。

  任军号以“坚持公安姓党 坚定‘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题,为省公安厅机关民警上主题党课。

  和良辉代表省委、省政府到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看望慰问荣誉军人,向他们致敬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7月27日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云南省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座谈会暨军事日活动在空军驻滇某基地举行。陈豪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不移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全力支持部队改革建设,为推动国防建设和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阮成发主持,李秀领、李江出席。杨春光讲话。空军驻滇某部政委江邦胜介绍部队建设情况。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驻滇部队领导余琨、李卫国、刘镝、王洪斌;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地方成员、省国防动员委员会委员;有关市、县党政负责同志;军队英模代表、双拥模范、自主择业转业干部、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军休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省接着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阮成发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坚持“六个从严”,确保当前特别是汛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宗国英主持会议,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任军号、高树勋、杨杰出席会议。

  “云岭边防卫士”颁奖仪式暨主题晚会在昆明举行。张太原,任军号,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赵昌华出席活动。

  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柬埔寨驻昆明总领事馆在昆明共同举办中国与柬埔寨建交60周年座谈会、招待会。张国华出席招待会并致辞。柬埔寨驻昆总领事叶伟罗出席座谈会、招待会。老挝、越南、泰国、缅甸、马来西亚驻昆领事馆官员出席招待会。

  7月28日  陈豪、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校长刘伟一行,双方就开展学科共建、课题研究、智库建设和政策咨询,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促进基础教育发展等进行交流。宗国英、刘慧晏、陈舜参加,杨杰主持签约仪式。

  陈豪率队到昆明市富民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宗国英、程连元、刘慧晏参加调研。

  7月30日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疫苗案件、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及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部署要求,听取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情况汇报,研究深入推进精准脱贫、审批服务便民化、质量提升等工作。

  省政协在昆明举行“鼓励支持企业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完善租购并举制度”专题协商会。张国华率省政府相关部门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并讲话。杨嘉武,高峰,刘建华出席会议。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