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事记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2月

  2月1日  陈豪、阮成发在昆明会见紫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伟国、联席总裁王慧轩一行。宗国英、董华参加会见。

  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标对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联系省政府党组工作和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全面加强省政府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阮成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宗国英、王显刚、董华、陈舜、张国华、任军号、和良辉、高树勋参加民主生活会。李玛琳列席会议。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1次(扩大)会议,强调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省委和省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务必树牢“四个意识”、务必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务必做到有所作为、务必全面增强本领,努力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领导班子,确保新一届省政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省政府党组成员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分工发言。

  2月2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在怒江州调研脱贫攻坚时重要讲话精神。陈豪主持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云南省烟草产业转型发展实施方案(2018—2020年)》《实施“基层党建巩固年”总体方案》。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表彰2017年度云南省见义勇为群体和个人。张太原主持会议。刘慧晏、杨福生、任军号、杨嘉武、侯建军、李宁、王德波出席会议。

  2月3日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昆明举行。陈豪主持会议。会议分别听取和段琪、董华、陆俊华、侯建军、李宁作有关人事任免报告,表决并通过有关任免名单。

  任军号出席在昆明召开的全省州市公安局长会议并讲话。

  2月5日  省委召开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部分领导干部专题座谈会议。陈豪讲话,阮成发主持,李江出席。省纪委书记、省委组织部部长,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监察委有关负责同志,省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阮成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王显刚主持会议,董华、陈舜、张国华、任军号、和良辉、李玛琳、高树勋、杨杰出席会议。省发展改革委、省农业厅、省卫生计生委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2月7日  陈豪率调研组深入昆明市东川区铜都街道箐口村调研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为贫困群众和扶贫干部送去新春祝福。程连元、刘慧晏、陈舜等参加调研。

  陈豪、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宜林一行,董华参加会见。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打造“绿色食品牌”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抓住农业产业革命机遇,瞄准世界一流目标,做好顶层设计,加强领导、强力推进,推动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尽快形成国际竞争力,迅速占领行业制高点。董华、张国华、徐彬、杨杰出席会议。

  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长徐平一行。董华、徐彬、杨杰参加会见。

  和良辉出席2018年云南省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并讲话。

  2月8日  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三农”思想为指导,分析我省“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农业农村工作。陈豪、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讲话,李秀领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李江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省直、中央驻滇有关部门、单位和各州(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昆明市、曲靖市、玉溪市、红河州、大理州等5个州(市)作交流发言。

  陈豪、阮成发在昆明会见深圳宝能投资集团董事长姚振华一行。宗国英、李文荣、徐彬,中国华隆集团董事长熊贤林、中国华力集团董事长丁明山等参加会见。

  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中粮集团董事长赵双连一行。宗国英、陈舜、杨杰参加会见。

  董华带队到昆明市烟花爆竹经营点和贵金属新材料集团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召集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召开会议,对春节期间和全国两会等重点时段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陈舜出席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攻坚部署会。

  任军号出席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和良辉出席2018年省减灾委员会全体会议并讲话。

  李玛琳出席省妇联十一届二次执委会议并讲话。

  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召开2017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主题进行对照检查,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杨杰主持会议,省委第一督导组到会指导。

  2月9日  云南省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陈豪在开班式上强调,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深学笃信真用上带好头、作表率,满怀激情干事创业,众志成城跨越发展,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云南新实践。阮成发主持开班式并就开展好学习研讨提出要求,李秀领、李江等出席。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开班式。省直各部门单位、人民团体和工商联、高等院校和省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州(市)、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研讨班学员参加。

  陆军第75集团军举行以“奋进新时代,强军当先锋”为主题的首届“十大南疆先锋”颁奖典礼。陈豪、李秀领,陆军第75集团军军长公茂栋、政委秦树桐出席典礼。云南省领导刘慧晏、和良辉,集团军领导黄桃益、王锁成、李卫国、韩冰、胡世军、王沁等出席典礼。

  2月10日  省委、省政府在昆明召开全省烟草工作座谈会。陈豪、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讲话。董华主持会议。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同志作汇报。刘慧晏、王树芬、李正阳、杨杰出席,省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宗国英在保山市参加保山市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党委三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昆明举行,对2017年度立功受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副政委李裕禄,张太原,任军号出席会议并为受奖者颁奖。

  民进云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昆明召开。李玛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11日  省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工作座谈会在昆明举行。阮成发在会上强调,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提出的“三个定位”,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三张牌”等重点工作,发挥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和存史资政作用,在推动云南跨越式发展中创造新佳绩。会上,阮成发为新聘、续聘的21位省政府参事和13位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颁发聘书。杨宁、和良辉、杨杰出席会议。

  受省委、省政府委托,和良辉到部队开展慰问活动,对驻滇部队长期以来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边疆和谐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向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2月12日  阮成发参加指导楚雄州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扎实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第十一督导组到会指导。

  阮成发在楚雄州调研精准脱贫攻坚工作,看望基层扶贫干部,走访慰问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

  云南统一战线2018年迎新春联谊会在昆明举行。李秀领出席联谊会并致辞。杨宁主持联谊会。高峰致辞。杨保建、李玛琳、喻顶成、李正阳、徐彬、何波,省老领导倪慧芳、陈勋儒、高晓宇、许克敏出席联谊会。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省级统一战线有关团体和单位、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在昆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代表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联谊活动。

  王显刚先后到嵩明、会泽、寻甸等地调研高速公路、铁路建设情况,在会泽县与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交换工作意见。

  2月13日  2018年云南省迎春茶话会在昆明举行。我省党政军领导与省老领导、老同志,在滇“两院”院士,省级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欢聚一堂,喜迎佳节,共话云岭大地跨越发展,同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陈豪出席并致辞。阮成发主持。李秀领、李江,退出现职的省级领导罗正富、省级退休老领导徐荣凯等出席。

  2018年云南省新春文艺晚会《颂歌新时代》在云南省大剧院举行,我省党政军领导与各族各界群众代表一起观看演出。陈豪、阮成发、李秀领、李江、徐荣凯等出席。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对孙政才涉嫌犯罪提起公诉的情况通报。陈豪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根本遵循,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发力,坚决打好打赢新时代第一场硬仗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陈豪主持会议。

  2月14日  陈豪、阮成发率队在昆明市实地检查节日期间治安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视频连线了解边境地区值守情况,要求树牢“四个意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程连元、刘慧晏、张太原、任军号、杨杰等参加检查慰问活动。

  阮成发率队在昆明市检查安全生产和春运保障等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以赴做好春运保障、市场供应、帮扶解困、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和谐稳定、欢乐祥和。董华、任军号、杨杰参加检查。

  2月22日  陈豪、阮成发、李秀领到省扶贫办,与全体干部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共商压茬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李小三、刘慧晏、陈舜、杨杰出席会议。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全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第5届南博会暨第25届昆交会筹备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打赢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2018年“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等工作。会议原则通过《云南省2018年“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计划》。

  2月23日  云南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会议暨领导小组会议在昆举行,会议总结近年来我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宗国英、董华、杨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4日  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阮成发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认识、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快速增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宗国英代表省政府与各州(市)政府、滇中新区管委会及省级重点行业主管部门签订2018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责任书。王显刚主持会议,董华、陈舜、张国华、任军号、和良辉、李玛琳、杨杰出席。

  2月25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对杨晶同志严重违纪问题及处理情况的通报,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对杨晶同志的处理决定,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

  2月26日  任军号到省司法厅和我省部分强制隔离戒毒所、监狱、公证处、律师事务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2月28日  全省脱贫攻坚年度任务安排部署会在昆明召开。李秀领出席会议并讲话。陈舜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宗国英出席全省国企国资工作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在滇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进行集中学习和视察,为即将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准备。李小三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和段琪主持。任军号向代表通报我省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18年重点目标任务。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