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事记
【字体:
来源:云南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9年6月

6月1日 宗国英到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强调企业要提振信心、形成合力,扛起主体责任,实现高质量发展。

6月2日 2—4日,和良辉到普洱市和西双版纳州调研民政、水利和防汛抗旱等工作。

6月3日 3—4日,陈豪率调研组在玉溪市督促检查抚仙湖、星云湖等湖泊保护治理工作,带头落实河(湖)长制责任。刘慧晏、王显刚参加调研。

张国华在昆明会见韩国忠清南道行政副知事金容赞一行。

6月4日 省级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后的第一次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宗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5日 省委、省政府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在昆明举行工作座谈。陈豪、阮成发,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出席会议。刘慧晏、王显刚、杨杰参加。

张国华到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检查布展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作出指示。

6月6日 云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陈豪,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臧献甫讲话,阮成发主持,中央指导组副组长陈修茂,王予波、李江等出席。中央第四指导组全体成员;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领导同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各部委、省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厅局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省属有关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在昆高等院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各工作组有关负责同志;省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6—7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陆东福,在西双版纳州、普洱市和玉溪市等地调研中老铁路境内段玉磨铁路建设情况。王显刚陪同调研。

6月10日 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陈豪,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刘金在昆明共同会见参加“侨连五洲·七彩云南”第17届东盟华商会暨第1届“一带一路”侨社论坛的有关国家和地区及香港、澳门侨领和侨界代表。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波;云南省刘慧晏、张国华;海内外侨界人士代表参加会见。

陈豪在昆明分别会见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一行。云南省刘慧晏、张国华,正大集团杨小平、谢毅、白宇飞、洪波,世茂集团牛伟星等参加会见。

第二届中国-南亚合作论坛在云南省玉溪市举行。阮成发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期间,阮成发会见阿富汗商工部(代)部长阿吉玛尔·艾哈迈迪、马尔代夫财政部国务部长艾哈迈德·谢里夫、缅甸曼德勒省行政长官佐敏貌等嘉宾,并共同启动中国-南亚合作论坛官方网站。任军号主持主论坛活动,杨杰出席。

2019年大湄公河次区域(GMS)经济走廊省长论坛在昆明开幕。阮成发会见各代表团团长并作题为《共谋合作新途径共创美好新未来》的主旨演讲。和良辉主持论坛,杨杰等出席。

2019中国云南-印度文化周暨2019中国昆明·中印瑜伽大会在昆明启动。王显刚,印中合作促进中心主席、印度商会(东北部)主席马赫什·萨哈里亚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张国华出席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商洽会)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商洽会将于6月12日至18日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柬埔寨新闻部副国务秘书恒姆·索迪亚、柬埔寨新闻部副国务秘书青·廉、老挝驻昆总领事坎蓬·冯桑迪、泰国驻昆总领事妮媞瓦娣·玛尼绲、柬埔寨驻昆总领事叶伟罗、马来西亚驻昆总领事法依萨,越南、缅甸驻昆总领馆官员等出席新闻发布会。参加“南亚东南亚国家主流媒体云南行”活动的各国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张国华到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现场检查商洽会筹备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6月11日 陈豪在昆明会见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席、云南-东盟商企合作委员会主席、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一行。云南省刘慧晏、张国华,来自韩国中华总商会、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等团体和企业的嘉宾参加会见。

第17届东盟华商会暨第1届“一带一路”侨社论坛在昆明开幕。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王予波,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刘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李波出席开幕式。宗国英主持开幕式。

中国科学院与云南省在昆明举行水污染防治对策研讨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显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显刚在澄江分别会见前来出席第2届中国-南亚合作论坛的马尔代夫经济发展部副部长侯赛因·扎米尔一行和印度西孟邦民族工商会主席萨蒂亚姆·罗伊乔杜里一行。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昆明举行。任军号列席会议。

2019中国·南亚东南亚艺术周在昆明开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郭运德,和良辉出席开幕式。

6月12日 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陈豪致欢迎辞,阮成发主持开幕式。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波、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樊友山、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赵奇、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林怡、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等出席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国外贵宾有:缅甸商务部部长吴丹敏、孟加拉国商务部部长提普·孟希、尼泊尔总统语言文化顾问马达夫·夏尔马、斯里兰卡发展与国际贸易部副部长纳林·班达拉·贾亚马哈、柬埔寨商务部国务秘书春达拉、南盟工商会主席卢旺·艾德瑞辛格,斯里兰卡、马尔代夫、越南、柬埔寨、阿富汗、老挝、马来西亚、泰国、孟加拉国、巴基斯坦、缅甸、肯尼亚、尼泊尔、阿曼、贝宁、英国、菲律宾、澳大利亚、奥地利、白俄罗斯、巴西、德国、新西兰、韩国、西班牙、美国等国的国家部委和地方官员,驻华使节、总领事、领事官,以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商界领袖、艺术界及学界代表。李波、陈洲、卢旺·艾德瑞辛格、纳林·班达拉·贾亚马哈、春达拉、吴丹敏、提普·孟希、蔡冠深先后致辞。陈震宁、沙海林、金湘军、艾丽华、刘可为、张黎、赵冲久、罗梅、蒙启良、尚勋武等各省区市代表,王予波、李江、赵金、宗国英、程连元、李小三、刘慧晏、张太原、李文荣、和段琪、杨保建、李培、王树芬、纳杰、杨福生、王显刚、张国华、和良辉、杨嘉武、高峰、喻顶成、李正阳、陈玉侯、徐彬等我省领导,史宝峰、赵后昌、路军、李敏俊等知名企业负责人,以及参展参会的国内外嘉宾出席开幕式。

“永不落幕的南博会”暨南亚东南亚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开馆运营。陈豪出席开馆仪式并剪彩,阮成发致辞。省领导王予波、李江、程连元、刘慧晏、和段琪,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以及韩梅、杨杰、刘建华,老挝、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驻昆总领事出席,张国华主持开馆仪式。

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柬埔寨王国主宾国馆开馆。阮成发出席,柬埔寨商务部国务秘书春达拉致辞,并共同为主宾国馆揭幕。张国华、杨杰出席开馆仪式。

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主题国馆开馆。阮成发出席,斯里兰卡发展与国际贸易部副部长纳林·班达拉·贾亚马哈致辞,并共同为主题国馆揭幕。斯里兰卡驻华大使科迪图瓦库,张国华、杨杰出席开馆仪式。

阮成发在昆明会见前来出席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的缅甸商务部部长吴丹敏,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驻昆总领事吴吞昂觉会见时在座。和良辉、杨杰参加会见。

阮成发在昆明会见前来出席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的越南计划投资部副部长阮文孝,越南安沛、莱州、老街、河江、谅山等省领导和驻昆总领事苏国俊会见时在座。和良辉、杨杰参加会见。

12—13日,主题为“提升工业化和制造业的竞争力”的第14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在昆明举行,宗国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陈洲,南盟工商会主席、斯里兰卡工商联主席卢旺·艾德瑞辛格,斯里兰卡发展战略与国际贸易部副部长纳林·班达拉·贾亚马哈,马尔代夫经济发展部副部长侯赛因·扎米尔出席论坛并致辞。印度商会总干事拉杰夫·辛格,巴基斯坦工商联合会主席达鲁·阿卡扎伊,孟加拉国商会联合会副主席尼扎姆·乌丁·拉吉什,印度出口组织联盟副主席马赫什·钱德拉克雅瓦,以及中铁集团和三一重工的代表作专题发言。

宗国英在昆明会见马尔代夫财政部国务部长艾哈迈德·谢里夫、马里共和国锡卡索大区议会第一副主席苏梅拉·特拉奥雷、泰国清莱府副府尹纳隆·罗加那素通、马来西亚沙捞越州地方政府兼房屋部长拿督沈桂贤、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市副市长赛义德·兹詹·阿里·纳克维、孟加拉国商务部部长提普·孟希分别率领的代表团。

王显刚在昆明会见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主宾国柬埔寨商业部国务秘书春达拉率领的代表团一行。柬埔寨商业部副国务秘书森泰、财经部副国务秘书占瓦塔那、柬埔寨驻昆总领事叶伟罗,以及西哈努克省、磅同省、菩萨省、磅清扬省、暹粒省、班迭棉吉省副省长参加会见。

粤港澳大湾区与云南辐射中心对话会在昆明举行。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席、云南-东盟商企合作委员会主席、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张国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6月13日 根据党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陈豪主持并讲话。中央第四指导组副组长陈修茂到会指导。省委党校教授熊黎明作专题辅导。阮成发、王予波、赵金、李小三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省委、省政府与全国工商联及企业家代表举行工作会谈。陈豪、王予波,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出席。宗国英、喻顶成,全国工商联各直属商会及企业家代表参加。

陈豪在昆明会见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执行会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刘慧晏、和良辉参加会见。

2019商洽会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杨福生、张国华、何波出席。

第3届中国-南亚航空趋势论坛在昆明举行。王显刚出席活动并致辞。斯里兰卡民航局副局长阿图拉·贾亚威拉玛以及印度工商会、印度机场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王显刚在昆明会见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罗梅。

张国华在昆明分别会见出席2019商洽会的越南莱州省委副书记、省人民委员会主席陈进勇和由老挝丰沙里省委书记、省长坎坚·冯珀西,阿速坡省委书记、省长乐·赛雅蓬,老挝驻华大使万迪·布塔莎冯率领的老挝8省代表团一行。越南驻昆总领事苏国俊、老挝驻昆总领事坎蓬·冯桑迪等会见时在座。

2019越南产品专项对接洽谈会在昆明举行。和良辉,越南工贸部贸促局局长武伯富、越南老街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郑春长出席活动并致辞。洽谈会前,和良辉会见武伯富一行,越南驻昆总领事苏国俊会见时在座。

6月14日 14—15日,主题为“把握时代脉搏,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的第5届大湄公河次区域(GMS)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平台对话会暨中国(昆明)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子商务高峰论坛在昆明开幕。张国华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

张国华在昆明会见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王崔军一行。

6月16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率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调研组在滇完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及边境地区开放发展和兴边富民”专题调研。在昆明与省政府、省政协及省级有关部门进行座谈。李江主持座谈会并讲话。调研组成员于革胜、刘均刚、崔丽等出席座谈会。陈舜汇报我省有关情况;李正阳、刘建华出席。

6月17日 陈豪在昆明与老挝外交部长沙伦赛·贡玛西举行工作会谈。会谈结束后,陈豪与沙伦赛共同见证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老挝外交部办公厅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刘慧晏、张国华,老挝驻华大使万迪·布达莎冯参加上述活动。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1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中共云南省人民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省情况反馈会精神。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滇中城市群发展规划、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推进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加强生猪及生猪产品调运监管等工作,听取全省禁毒、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等工作情况汇报。

6月18日 云南省暨昆明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在昆明启动。董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6月19日 阮成发主持召开建设“数字云南”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行业前沿,以“切口小一点、研究深一点、更管用一点”为原则,善于学习、敢闯敢试,突出重点、破解难题,推动“数字云南”建设尽快取得新突破。王显刚、董华、陈舜、张国华、杨杰出席会议。

6月20日 省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在省委党校开班。陈豪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中央第四指导组副组长陈修茂到会指导。阮成发主持,王予波、李江参加。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第一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和省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集中学习。

6月22日 省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在昆结束。陈豪进行小结。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臧献甫到会指导。阮成发主持会议。王予波出席会议。

陈豪在昆明会见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振国一行。刘慧晏、李文荣、董华参加会见。

6月23日 陈舜出席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全体会议。

6月24日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1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长宁6.0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以及中共中央有关通报精神。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全省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和第2届中国-南亚合作论坛工作总结等情况汇报,研究吸引外资、促进居民消费、强边固防等工作。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5次会议在昆明召开。张太原出席会议并讲话。任军号主持会议,侯建军出席会议。

陈舜在昆明会见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弗拉基米尔·伊马莫维奇、副秘书长苏巴阔热耶娃一行。

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国华在昆明会见前来参加第8届云台会的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和中西部地区部分台协会会长以及台湾中小企业总会相关负责人等一行。

6月25日 陈豪在昆明会见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一行。王予波,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参加会见。云南省程连元、刘慧晏、李培、张国华、高峰;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台玻集团董事长林伯丰,来自台湾澎湖县等地和全国台企联、台湾中小企业总会、台湾工业总会等团体的嘉宾参加会见。

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省接着召开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阮成发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特别是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把“放管服”改革做深入、做细致、做扎实,全力打造“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的营商环境。王显刚主持会议,董华、陈舜、任军号、和良辉、杨杰出席。

省政府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在沪签署《合作备忘录》。宗国英率队拜会上交所并签署《合作备忘录》。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介绍上交所及科创板有关情况。

第8届云台会系列活动之一东西部台协会长交流论坛在昆明举行。张国华,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出席论坛并致辞。

公安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宣讲团第十三组在云南省公安厅进行宣讲。任军号主持宣讲会并提要求。

和良辉到省地震局调研全省防震减灾工作。

“2019上合昆明马拉松预热跑”在翠湖公园举行,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弗拉基米尔·伊马莫维奇,李玛琳,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水涛共同为活动鸣枪发令。

6月26日 以“共享‘一带一路’机遇,深化云台融合发展,推进辐射中心建设”为主题的第8届云台会在昆明开幕。陈豪,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王予波,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台湾澎湖县县长赖峰伟、台湾中小企业总会理事长李育家、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张汉文等出席。张国华主持开幕式,省领导程连元、刘慧晏、李培、高峰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台联、全国台企联、中国国民党、台湾工业总会、台湾工商协进会、台湾中小企业总会、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南港软体园区等团体和企业,以及大陆部分省区市、台湾澎湖县等地的1000余位两岸嘉宾出席。

陈豪在昆明会见全球基础设施合伙公司管理合伙人蔡金勇、泰国正大集团执行副总裁洪波一行。宗国英、刘慧晏、和良辉参加会见。

由司法部和云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国际戒毒论坛在昆明开幕。司法部部长,阮成发,联合国国际麻醉品管制局副主席、中国药物滥用防治协会会长郝伟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主持开幕式,云南省领导张太原、任军号,以及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荷兰、日本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专家学者、驻华使节和相关机构代表出席会议。

省禁毒委员会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在云南海埂会堂举行云南省暨昆明市“忠诚保大庆禁毒在行动”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司法部部长出席启动仪式。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张太原、任军号出席。

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在昆明开幕。宗国英到会通报我省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杨嘉武主持会议。

云南省国有金融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昆明举行。宗国英出席活动并为云南金控集团揭牌。

2019年第2次省河(湖)长制部门联席暨省级河长(湖长)联系单位会议在昆明召开,和良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和良辉在昆明会见纳米比亚国际关系与合作部副部长克里斯汀·赫贝斯一行。

6月27日 27—28日,陈豪率队深入文山州广南县,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王予波、刘慧晏、陈舜参加调研。

27—28日,阮成发赴大理州、丽江市、怒江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以生态保护为前提,以交通互联互通为基础,以旅游产业为支撑,探索自然保护和资源利用新模式,统筹推进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优良生态产品、优质生态服务的需要。宗国英、王显刚参加调研。

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15位常委、委员围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大会发言。董华率省级有关部门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对委员发言中所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回应。

27—29日,张国华赴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德钦县专题调研电子商务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等工作。

27—29日,和良辉深入玉溪市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6月28日 第十一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昆明举行。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丝路规划研究中心理事长陈元,董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巴布亚新几内亚议员、外交部前部长伦宾克·帕托出席论坛。

6月29日 全省深入推进“旅游革命”暨“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领导小组第17次会议在大理州召开。阮成发强调,要建立健全无理由退货、租车游云南、旅游市场黑名单严管等机制,加快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迭代升级、大滇西旅游环线规划建设,全力推动我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陈舜主持会议,杨杰出席。

6月30日 和良辉深入玉溪市澄江县调研抚仙湖保护治理工作。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