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事记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9年8月

81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决战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时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扛起使命担当,在资金筹措上创新模式,在要素保障上协同发力,在实施方案上“一路一策”推进,决战决胜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并在有条件的州市积极推进县域间高速公路“互联互通”。王显刚、杨杰出席会议。

全省脱贫攻坚“夏季攻势”推进会在昆明召开。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陈舜作工作部署。

张国华到昆明市盘龙区、官渡区、西山区、呈贡区等地,围绕垃圾分类、老旧小区改造和“厕所革命”等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任军号以“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题,为省公安厅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82日 李玛琳在昆明出席2019中国(昆明)大健康产业博览会。

83 任军号在昆明出席全省州市公安局长座谈会并讲话。

85日 省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暨调研成果交流会在昆明举行。陈豪主持会议并带头作交流;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臧献甫、副组长陈修茂到会指导;阮成发、王予波作交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交流会;部分省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86日 省委常委班子举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着力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着力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陈豪主持会议并领学党章党规;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臧献甫、副组长陈修茂等同志到会指导;阮成发、王予波出席。

87日 陈豪在省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时,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作主题教育党课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云南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抓住重点关键,坚持标本兼治,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臧献甫、副组长陈修茂到会指导;阮成发、王予波出席。

88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政府党组第2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7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把抓好贯彻落实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举行。阮成发主持会议并带头作交流;中央第四指导组副组长陈修茂到会指导;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东盟日”庆祝活动在昆明启幕。张国华出席活动并会见泰国、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越南驻昆明总领事以及菲律宾驻重庆总领事。泰国驻昆明总领事妮媞瓦娣·玛尼绲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代表致辞。

张国华在昆明会见欧洲企业调研团一行。

李玛琳到太原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运动员村看望参赛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并出席在山西体育中心举行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式。

89日 省政府与瑞章科技有限公司在昆明签署智能物联产业战略合作协议。陈豪会见全国政协常委、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郑惠强和瑞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钟瑞,并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刘慧晏、董华出席。

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现场会在临沧市召开。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陈舜主持会议并提具体要求。

董华在昆明出席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

和良辉到昆明市嵩明县、禄劝县调研包案化解信访案件工作。

810日 10—11日,民进云南省委八届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在曲靖市召开。李玛琳主持会议并讲话。

811日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云南日”暨云南省商贸推介活动在北京世园会举行。王显刚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11—13日,和良辉到丽江市古城区、玉龙县调研水利投资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812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以“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云南答卷”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云南专场新闻发布会。陈豪作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阮成发回答有关提问。赵金、刘慧晏、杨杰出席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胡凯红主持。境内外27家媒体的76位记者到会。发布会前,陈豪、阮成发一行参观现场同步举办的以“波澜壮阔七十年奋力跨越彩云南”为主题的云南发展成就展览展示。

省委、省政府在北京与国家开发银行举行工作会谈。陈豪、阮成发,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赵欢、行长郑之杰出席。国家开发银行周清玉、孟亚平,云南省宗国英、刘慧晏、杨杰参加。

张国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云南各族人民谋幸福而不懈奋斗”为题,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及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813 全省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现场会议在昆明市东川区召开。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国华参加会议并安排部署就业工作。

814日 李玛琳在昆明会见柬埔寨暹粒省副省长宾浦拉卡一行。

815 全省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在昆明召开。陈豪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我省机构改革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提升全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阮成发主持会议,王予波出席。

张国华在昆明会见江苏省昆山市台协会会长、昆山六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宗绪惠一行。

云南省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视频会议在昆明召开,安排部署今年考务工作。任军号出席会议并讲话。

816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陈豪主持学习。宗国英、程连元、李文荣、董华、张国华等先后发言,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联系各自分管领域谈认识体会,分析存在的问题差距,提出意见建议。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陈豪、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宗言一行。云南省宗国英、刘慧晏、杨杰,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辉、段永传参加会见。

李玛琳在昆明出席云南省庆祝2019年“中国医师节”暨第三届“云南医师奖”颁奖大会。

817日 李玛琳前往省中医医院、昆医大附一院、昆明市五华区华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国医大师张震住所看望慰问医务人员。

819日 省委、省政府与华人文化集团在昆明举行工作会谈,就2019年《财富》全球可持续论坛筹备工作等交换意见。陈豪会见华人文化集团董事长黎瑞刚一行。云南省领导刘慧晏、张国华,华人文化集团总顾问孙继伟参加。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10大名品”和绿色食品“10强企业”“20佳创新企业”评选、特色小镇建设、加强新时代云南公安工作、军转干部安置等工作。

全省政法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昆明举行。张太原出席报告会并讲话。任军号出席报告会。

省政协在昆明召开民主监督协商会,围绕“脱贫摘帽的成果巩固”建言资政。陈舜出席会议并讲话。

820日 20—21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率领广东省党政代表团到云南,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决战决胜阶段扶贫协作进行深入交流对接。陈豪、阮成发、王予波,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参加有关活动。21日,两省召开广东·云南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陈豪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会上,马兴瑞、阮成发分别介绍广东、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情况。广东省领导张硕辅、叶贞琴、郑雁雄,云南省领导刘慧晏、陈舜等参加有关活动。

陈豪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和促进全省新型城镇化、农村现代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省政府顾问,国际著名建筑师、规划师刘太格作题为《明智化的城市规划》的专题辅导。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省直各部委办厅局、人民团体、高等院校、省属企事业单位,各州(市)和滇中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宗国英出席挂牌仪式并为航空产业投资集团揭牌。

821 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刘桂平一行。陈舜、杨杰参加会见。

宗国英到省财政厅调研减税降费工作,并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张国华在澄江主持召开2019年《财富》全球可持续论坛现场专题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组织住滇全国政协委员、部分省政协委员共100人,赴西南联合大学旧址开展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主题参观考察。李玛琳参加考察。

822日 阮成发在省政府讲授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力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专题党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把初心使命体现在奋斗中、落实到行动上,奋力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宗国英主持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王显刚、董华、张国华、任军号、和良辉、李玛琳、杨杰出席。

第三届长江上游地区省际协商合作联席会议在昆明召开。国家有关部委及长江上游云南、重庆、四川、贵州四省市领导,围绕“共抓生态环境大保护、共建对外开放大平台”主题,共谋区域合作、共商发展大计、共创美好未来。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致辞。宗国英主持会议并讲话;重庆市副市长潘毅琴,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先后讲话。杨杰,长江上游地区四省市相关部门和观察员省甘肃省、青海省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823 云南省人民政府与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在昆明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捐赠仪式。陈豪、阮成发会见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孙宏斌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宗国英、刘慧晏、张国华、杨杰,环球融创文旅集团董事长邓鸿参加相关活动。

以“绿色能源、共建共享”为主题的2019年云南省绿色能源高端论坛在昆明举行。宗国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马洪琪、干勇、李立浧、王浩、张勇传在论坛上作主旨演讲。

826826日—9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来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调研。829日,农工党中央对口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昆明召开。陈竺、何维出席并讲话,陈豪主持会议,阮成发汇报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介绍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刘慧晏、和段琪、纳杰、陈舜、李玛琳、杨嘉武、徐彬、韩梅、杨杰分别出席上述活动。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安徽省委主委牛立文参加在迪庆的调研活动。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陈豪主持并讲话。阮成发、王予波、李小三、冯志礼等先后发言,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认识和体会。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2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通报精神。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财政支持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医疗卫生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配合国务院督查组开展实地督查等工作。

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我国将在云南、山东、江苏、广西、河北、黑龙江等6省区新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现场进行发布。张国华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827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陈豪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常委参加。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臧献甫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省政府在临沧市召开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推进会。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云南省医学会第十四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在昆明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云南省医学会第十四届理事会及监事会。李玛琳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

2019亚洲短道速滑公开大奖赛在昆明开赛。李玛琳宣布比赛开幕。亚洲滑冰联盟主席张明熙、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等出席开幕式并观摩比赛。

828日 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阮成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非中共党员副省长参加。中央第四指导组副组长陈修茂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张国华在昆明会见来滇培训的尼泊尔市长代表团一行。

829 农工党中央助力云南脱贫攻坚帮扶项目签约暨捐赠仪式在昆明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陈豪,阮成发出席仪式,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致辞。刘慧晏、和段琪、纳杰、陈舜、李玛琳、杨嘉武、徐彬、韩梅、杨杰出席仪式,农工党云南省委主委张宽寿主持。

阮成发主持召开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以下简称“COP15”)云南省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办好COP15的重大意义,举全省之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筹备工作,确保将COP15办成一届具有中国气派、云南特色的国际盛会。程连元、王显刚、杨杰出席会议。

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馆在昆明举办招待会,庆祝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成立74周年。张国华出席招待会。

张国华在昆明现场检查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仪式筹备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实地调研昆明综合保税区经开片区、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综合服务中心的建设和服务情况;出席2019年全省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并讲话。

830日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仪式在昆明、红河、德宏3个片区同步举行。陈豪出席挂牌仪式并致辞,阮成发宣读《国务院关于设立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批复》,王予波出席。宗国英主持挂牌仪式,程连元、刘慧晏、和段琪、张国华、杨嘉武、韩梅、刘建华,以及柬埔寨驻昆明总领事叶伟罗,泰国驻昆明总领事妮媞瓦娣·玛尼绲,马来西亚驻昆明总领事法依萨,缅甸驻昆明总领事彤昂觉,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阮忠孝等出席。

陈豪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省汽车产业发展工作,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讲话。程连元、刘慧晏、董华出席会议,省级相关部门和相关州(市)负责同志参加。

在昆副厅级以上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在昆明举行。宗国英通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和良辉到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并在信访接待室接待群众来访。

李玛琳在昆召集民进云南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班子成员及部分骨干会员开展调研座谈,就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进行探讨。

831日 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正式开考。任军号到昆明考区云南民族大学呈贡校区考点巡考。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