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事记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9年10月

101 云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在昆明举行。陈豪、阮成发、李江参加仪式;王予波主持仪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委各部委、省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厅局,各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老干部,云岭楷模与道德模范、劳动模范,部队先进典型,省直机关职工,大中小学校师生,公安干警、消防员,企业职工,武警官兵等约1500人参加升旗仪式。

104 任军号率队到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省安宁监狱、省第一女子监狱,调研督导国庆安保维稳、执法管理和罪犯改造等工作,强调要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监所绝对安全。

108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豪主持学习并讲话。阮成发、赵金、程连元、冯志礼、刘平、杨洪波、姚国华等先后发言交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职省级领导参加学习。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2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国庆节假日期间全省综合情况、全省农网改造升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加强食品安全、“一部手机云企贷”建设等工作。

8—1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率全国政协“乡村治理创新”党外委员专题视察团深入云南4个县(区)的11个村(组)开展视察。9日,汪永清同部分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座谈交流。10日,视察团在昆明与省政府、省政协及省级有关部门进行座谈。视察团副团长、全国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晓华出席座谈会。杨保建、陈舜、杨嘉武、高峰、徐彬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省政府、中国科学院、昆明市政府合作共建国家植物博物馆签约仪式在昆明举行。程连元、董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前,程连元、董华会见张亚平一行。

109日 全省易地扶贫搬迁现场推进会议暨脱贫攻坚月度调度会在文山州广南县召开。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陈舜作工作部署。

董华在澜沧县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澜沧科技扶贫行暨中国工程院科技发展战略云南研究院战略咨询研究项目启动会。

张国华在昆明会见新任缅甸驻昆总领事彤昂觉一行。

1011 陈豪、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国平一行,对中国安能来滇发展表示欢迎和支持。双方围绕在水利水电工程建设、水环境治理和应急抢险救援等方面深化合作进行交流。刘慧晏、董华参加会见。

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昆明市召开,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101212—13日,陈豪率队在昭通市昭阳区、彝良县检查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张国华参加调研。

第五届云南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在昆明召开。王予波出席并讲话。李培、喻顶成出席,董华主持大会。

“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湖泊”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在大理州启动。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和良辉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李玛琳出席在丽江举行的2019年全国第三届中老年广场舞大赛开幕式并讲话。

省政府办公厅召开全省政府系统办公室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杨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1013日 陈豪在昆明会见华人文化集团董事长黎瑞刚一行。张国华参加会见。

李玛琳率队慰问百岁老人吴桂仙、周小幼,并向他们颁发百岁寿星荣誉证书。

1014 陈豪、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余德辉一行。董华、中铝集团刘建平参加会见。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全省13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云南筹备工作。

1015 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昆明举行。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阮成发主持,王予波宣读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表彰全省2019年脱贫攻坚奖获奖者、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李江出席。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出席主会场会议;省直各部委办厅局,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人民团体、高等院校、省属企事业单位、中央驻滇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广东省扶贫办、中央定点扶贫单位扶贫办负责同志;消费扶贫签约电商企业和中央、省定点扶贫单位、东西部扶贫协作单位、“万企帮万村”企业代表及定点扶贫县(市、区)负责同志;全省脱贫攻坚奖获奖代表参加。

云南省人民政府与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昆明举行共建绿色铝创新产业园系列协议签约仪式。陈豪、阮成发会见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波及相关企业家一行,并共同出席签约仪式。王显刚、董华、杨杰,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文献军出席相关活动。

张国华在昆明主持召开推进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专题会,研究辐射中心建设推进情况,并就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5—17日,和良辉在保山市调研高黎贡山移民安置、殡葬改革、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

101616—17日,云南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学习考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指示精神,对接扶贫协作工作、学习上海先进经验,为云南脱贫攻坚和改革开放创新增添动力和活力,谱写沪滇扶贫协作与合作发展新篇章。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参加活动并主持召开上海云南扶贫协作第二十二次联席会议,陈豪讲话;上海市市长应勇,阮成发分别介绍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协作情况;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市委副书记尹弘,王予波分别参加活动。上海市陈寅、吴清、诸葛宇杰、许昆林、彭沉雷、方惠萍,云南省李文荣、陈舜、张国华、陈玉侯参加相关活动。

云南省“万企上云上平台”启动仪式在昆明举行。董华出席启动仪式。

全省殡葬改革工作会议在保山召开。和良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民政部社会事务司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1018日 陈豪、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晏志勇一行,对中国电建长期以来给予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和良辉、杨杰参加会见。

第五届粤桂黔滇高铁经济带合作联席会议暨粤桂黔滇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桂林)广西园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广西桂林召开。王显刚率云南代表团参加会议并致辞。

张国华在昆明主持召开全省稳外贸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动员会议,听取情况汇报,部署全省稳外贸及云南省交易团参会工作。

14届湄公河区域国际牙科协作组织年会在昆明举行。李玛琳出席会议并致辞。

1019 由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带队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第七组来到云南,在昆明作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王予波主持报告会。喻顶成出席。18日,王予波会见报告团成员。陈舜、喻顶成参加会见。

第二十一届希望马拉松(云南行)暨第三届云南希望马拉松——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在昆明鸣枪开跑。李玛琳出席活动并参与义跑。

102020—30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进驻云南,对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开展“回头看”。20日,云南省工作汇报会在昆明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副组长张力传达“回头看”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并提出工作要求。张太原主持会议并汇报全省督导整改落实情况。李小三、冯志礼、任军号分别汇报基层组织建设、“打伞破网”深挖彻查、依法严惩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工作情况。30日,督导组“回头看”云南省情况反馈会在昆明召开。张力对“回头看”有关情况进行反馈。张太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成员,云南省李小三、冯志礼、任军号、侯建军、王光辉出席会议。

1021 中共云南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在昆举行。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讨论陈豪代表省委常委会作的讲话,审议通过《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全会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深刻认识汲取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深刻教训、全面净化云南政治生态的重要性紧迫性,发扬斗争精神,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为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云南新实践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优良环境。全会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不忘党的初心,永远牢记党的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树立新气象,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陈豪讲话。省委委员74人,候补委员8人出席。省纪委委员和省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省第十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

省政府在昆明举行2019年云南省外国专家“彩云奖”颁奖仪式,授予10位在滇工作的外国专家“彩云奖”,表彰他们为云南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阮成发出席颁奖仪式并颁奖。董华宣读省政府表彰决定,杨杰主持颁奖仪式。梅塔·瓦那帕代表获奖专家发言。

任军号在昆明会见以缅甸掸邦警察厅厅长佐钦昂为团长的缅甸警察代表团一行。

第四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在昆明开幕。李玛琳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1022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昆明召开。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讲话,程连元、张国华出席会议。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3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贺信精神,以及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决战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时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紧盯目标任务,毫不犹豫、毫不动摇,全力以赴、持续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王显刚就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程进度、抓好要素保障、加强调度督查等提出要求,杨杰出席会议。

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在云南大学举行2019年云南省高层次人才颁证授牌会,对20182019年度入选云南省“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的各类高层次人才进行集中颁证授牌。李小三出席会议并讲话。董华宣读入选人才名单。中科院院士、云南大学校长方精云主持会议。

102323—24日,阮成发在迪庆州、怒江州调研大滇西旅游环线规划建设推进情况时强调,要以生态保护为前提,立足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找准推动引擎,出台政策措施,合力攻坚克难,推进规划实施,强化招商引资,加快建设大滇西旅游环线,打造世界独一无二旅游胜地。王显刚、陈舜、杨杰参加调研。

1024 陈豪在昆明会见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一行。程连元、刘慧晏、董华参加会见。

李玛琳出席第三届中国(昆明)国际大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博览会。

1025 国家统计局第四统计督察组进驻我省开展统计督察工作,在昆明召开与省委、省政府对接沟通会议。督察组组长、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毛有丰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陈豪、阮成发在会上讲话。督察组全体成员,云南省宗国英、刘慧晏、董华、张国华、杨杰,省直和中央驻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阮成发在怒江州泸水市主持召开怒江州脱贫攻坚第5次专题会议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抢抓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机遇,加快怒江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王显刚、陈舜、杨杰参加会议。

1026日 宗国英在全省加快发行使用地方政府债券更好发挥有效投资拉动作用会议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以落实好项目为抓手,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地区、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扎扎实实谋项目、用债券、增投资,确保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102727—29日,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在浙江嘉兴举行。和良辉率云南代表团参赛。

1028日 省政协在昆明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加快推进云南跨境物流发展”深入协商议政。张国华率省级职能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作回应发言。杨嘉武主持会议,刘建华出席。

28—30日,和良辉到贡山县调研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并与“人民楷模”高德荣同志、当地干部群众交流座谈,共商迎接脱贫攻坚“国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等工作。

1029日 张国华率队深入松华坝水库、昆明市第七自来水厂、昆明市自来水集团公司智慧水务管理平台及一站式服务大厅,就昆明城市供水运营管理情况进行现场调研。

1031 省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委员会暨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昆明召开。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由民政部主办的2019年全国民政法治工作培训班在昆明开班。民政部副部长王爱文,和良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