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省政府文件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奖励2018年度云南省见义勇为群体和个人的决定

云政发〔2019〕5号

各州、市人民政府,省直各委、办、厅、局:

  2018年,全省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进程中,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群体和个人。他们继承和发扬见义勇为精神,在国家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危害的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坚决与违法犯罪行为和灾害事故作斗争,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时代正气之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根据《云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规定,省人民政府决定对黄正菊、王荣金等1个见义勇为英雄群体,普彩山、赵正银、赵军等3个见义勇为先进群体,李建祥等6名见义勇为英雄,张美书等3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希望全省各族干部群众以见义勇为群体和个人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使见义勇为在云岭大地蔚然成风,促进全社会正气充盈。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宣传见义勇为群体和个人英勇事迹,切实维护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庭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见义勇为人员、积极参与支持见义勇为事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见义勇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入推进平安云南、法治云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2018年度云南省见义勇为群体和个人名单

 

 

云南省人民政府

2019年1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2018年度云南省见义勇为群体和个人名单

  一、见义勇为英雄群体

  黄正菊、王荣金勇斗歹徒群体

  黄正菊 红河州弥勒市虹溪镇西门街个体工商业者

  王荣金 红河州弥勒市虹溪镇西门街个体工商业者

  对以上1个群体,授予“云南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称号,颁发奖章和荣誉证书,奖励92万元。

  二、见义勇为先进群体

  (一)普彩山、赵正银、赵军勇斗歹徒群体

  普彩山 保山市昌宁县鸡飞镇珠山村委会村民

  赵正银 保山市昌宁县鸡飞镇珠山村委会村民

  赵 军 保山市昌宁县鸡飞镇珠山村委会村民

  (二)王荣春、张早林、桂腾会、张树林勇救落水人员群体

  王荣春 昆明市寻甸县交通运输局干部

  张早林 昆明市寻甸县塘子街道办事处干部

  桂腾会 昆明市寻甸县塘子街道易隆社区居民

  张树林 昆明市寻甸县塘子街道易隆社区居民

  (三)宋立国、何启亮勇救落水人员群体

  宋立国 楚雄州姚安县纪委县监委干部

  何启亮 楚雄州姚安县栋川镇白龙寺村委会村民

  对以上3个群体,授予“云南省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称号,颁发奖章和荣誉证书,各奖励10万元。

  三、见义勇为英雄

  李建祥 曲靖市麒麟区建宁东路曲靖印染厂职工

  高志伟 昆明市宜良县狗街镇中营社区治保主任

  任继彦 昭通市昭阳区永丰镇绿荫社区居民

  徐小毛 曲靖市陆良县芳华镇戚家山村委会村民

  闻昌发 文山州文山市追栗街镇硝厂村委会村民

  杨高飞 汉口学院学生

  对以上6名人员,分别授予“云南省见义勇为英雄”称号,颁发奖章和荣誉证书,各奖励92万元。

  四、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张美书 普洱市思茅区思茅港镇橄榄坝村委会村民

  陈颖安 昭通高速资本运营有限公司职工

  桂源蔚 云南警官学院学生

  对以上3名人员,分别授予“云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颁发奖章和荣誉证书,各奖励10万元。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