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事记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9年2月

  2月1日  1日—2日,阮成发在曲靖市会泽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基层扶贫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关于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精准发力,抓牢抓实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等重点工作,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李文荣、杨杰参加调研慰问。

  受陈豪、阮成发委托,张太原代表省委、省政府,以视频方式向奋战在一线的全体政法干警、武警官兵及亲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任军号、侯建军、王光辉、高道权参加慰问活动。

  张国华在昆明市调研2019年春节市场供应保障有关工作。

  和良辉代表省委、省政府走访慰问省军区、31663部队、96602部队、95429部队、武警云南省总队机关,对驻滇部队长期以来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边疆和谐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向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月2日  陈豪、阮成发率队到省扶贫办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向全省扶贫战线的同志们致以新春祝福,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鼓励大家不忘初心,迎难而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陈豪、阮成发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全省扶贫战线干部职工,以及在脱贫攻坚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问候。陈豪、阮成发指出,过去一年,通过大家的努力拼搏和辛勤付出,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当前,全省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希望大家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再接再厉、一鼓作气,为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李小三、刘慧晏、陈舜、杨杰参加调研座谈。省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扶贫办各部门负责同志和干部职工参加。

  2019年云南省春节文艺晚会在云南省大剧院举行,我省党政军领导与各族各界群众代表一起观看演出。陈豪、阮成发、李江、徐荣凯等出席观看晚会。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驻滇部队领导,省老领导,省级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省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云岭楷模、云南道德模范、云南好人、最美云南人等先进典型代表及各族各界群众代表观看演出。

  云南省召开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专题会,宗国英主持会议并总结,王显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召开,任军号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时对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月3日  陈豪、阮成发率队在昆明市实地检查节日期间治安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视频连线了解边境地区值守情况,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看望北京卫戍区、北京市公安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忠诚履行职责,严格值班值守,确保春节期间全省社会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平平安安过好年。程连元、刘慧晏、张太原、任军号、高道权、杨杰等参加检查慰问活动。

  阮成发率队在昆明市检查安全生产和春运保障等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安全维稳、春运保障、帮扶解困、市场供给、应急值守、旅游市场监管等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新春佳节。宗国英对继续严抓严管高危高风险企业、严防严控重大公共安全风险、严格严肃做好应急准备等工作提出要求。王显刚、任军号、杨杰参加检查。

  2月4日  任军号在昆明市督导检查春节安保维稳工作,看望慰问执勤值守的民警、辅警,并向全省公安干警及家属送上新春祝福。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春节安保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

  2月11日  陈豪、阮成发率队到昆明市专题调研检查滇池保护治理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吹响新的“集结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省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促进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中国最美丽省份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程连元参加调研并作工作汇报,刘慧晏、王显刚、和良辉、杨杰,省级部门和昆明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省两会精神,全力抓好《政府工作报告》的落实,确保实现各项目标任务,开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宗国英主持会议并就抓好工作落实提出要求,王显刚、董华、陈舜、张国华、任军号、和良辉、李玛琳、杨杰出席会议。

  2月12日  省委、省政府在昆明召开昭通市脱贫攻坚推进会。会议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高度来对待昭通市脱贫攻坚工作,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拿出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齐心协力、共同发力,举全省之力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阮成发主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央驻滇有关单位、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昭通市委、市政府和有关单位、县(区)主要负责同志,挂联昭通的广东省东莞市、中山市,昆明市、玉溪市和省级有关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2月13日  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审计保障。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阮成发、冯志礼出席。省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省工作的领导,以更强定力、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努力把新时代法治云南建设抓好抓实抓长远。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阮成发出席。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

  省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专题会议在昆明召开。王显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14日  省委在昆召开2019年议军会议。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聚力备战打仗,强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开创全省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阮成发出席并讲话;李江、杨春光、余琨出席。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领导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巩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陈豪主持会议。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实施“补短板、增动力”省级重点前期项目行动计划》《“补短板、增动力”省级重点前期项目计划表》《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资金管理的实施意见》《云南省“兴滇人才奖”表彰奖励办法》。

  任军号出席云南省网络安全形势通报会并讲话。

  2月15日  应急管理部调研组与省政府举行调研座谈会,听取我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汇报并进行座谈。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付建华率队调研。宗国英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任军号出席全省边境地区社会治安重点整治暨近期重点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并讲话。

  15日—16日,和良辉赴红河州蒙自、屏边、河口3县市烈士陵园,检查调研烈士纪念服务保障、纪念设施维护管理等工作。

  2月16日  16日—18日,国务委员、外交部部长王毅在云南中缅边境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中缅友好,维护中缅边界稳定,促进边境地区繁荣发展。17日,王毅踏勘中缅边界,查看新中国第一块界碑。国务院副秘书长彭树杰,张国华参加巡边。

  宗国英率队到曲靖市就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安全生产、河长制、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并提出具体要求。

  2月18日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及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等情况汇报,研究森林草原防火、城市安全发展、政府立法等工作。

  阮成发主持召开洱海生态环境问题调研汇报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洱海保护治理为契机,倒逼产业转型发展,把洱海流域建设成为我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示范区。王显刚、陈舜、和良辉、杨杰出席会议。

  云南省政务服务管理局、云南省数字经济局、云南省“云上云”中心、云南省信用中心挂牌成立。宗国英为以上单位揭牌并讲话。

  2月19日  阮成发主持召开建设“数字云南”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时强调,要抢抓机遇,增强信心,做好顶层设计,全力推进“数字云南”建设,着力提升数字经济水平,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宗国英、王显刚、董华、陈舜、张国华、任军号、和良辉、李玛琳、杨杰出席会议。

  2月20日  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昆明召开。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阮成发出席。会议审议通过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等文件,听取全省外事、“一带一路”建设推进、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及对外经贸合作、昆明市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等情况汇报。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

  20日—22日,第二届中缅经济走廊论坛在昆明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缅甸计划与财政部主办,旨在为两国政府有关部门、企业、金融机构、行业协会等探讨推动两国在发展规划、产能与投资、交通、能源、农业、数字丝绸之路、金融、旅游、生态环境、信息工作,以及地方交流等领域的对接合作提供平台载体。阮成发致论坛开幕辞,缅甸计划与财政部部长吴梭温出席论坛。中缅相关政府部门、企业、金融机构、行业协会等方面400余位代表参加论坛。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缅甸计划与财政部常务秘书吴吞吞作主旨演讲。缅甸曼德勒省计划与财政部部长吴妙都,若开邦农业、畜牧、森林和矿业部部长吴觉伦,国家经济协调委员会委员吴妙敏,议会银行与货币事务发展委员会主席杜钦珊莱,缅甸驻昆总领事吴梭柏,中国云南省宗国英、张国华、杨杰出席论坛。

  阮成发在昆明会见前来出席第二届中缅经济走廊论坛的缅甸联邦计划与财政部部长梭温一行。张国华、杨杰,缅甸联邦驻昆总领事梭柏参加会见。

  宗国英率队到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就口岸园区、货场通道、边民出入境通道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2月21日  省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昆明签署《支持云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金融服务合作协议》。陈豪、阮成发会见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长钱文挥一行。签约仪式上,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云南省分行还签署《支持高原湖泊保护治理专项金融合作协议》。宗国英、刘慧晏参加。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一行到我省调研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宗国英一同参加调研。

  张国华出席2019年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并讲话。

  2月22日  省委、省政府在昆明召开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座谈会。陈豪、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宗国英主持会议;程连元、刘慧晏、喻顶成,杨杰出席。

  陈豪、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奋健一行。云南省刘慧晏、王显刚、和良辉,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倪真参加会见。

  张国华出席2019年全省稳就业工作会议并讲话。

  2月23日  陈豪、阮成发在昆专题听取抚仙湖保护开发利用等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规划龙头引领作用,实现对抚仙湖等九大高原湖泊保护和开发的全方位管控,全力推动九大高原湖泊流域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把云南建设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中国最美丽省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宗国英、刘慧晏、王显刚、张国华、和良辉、杨杰出席汇报会。省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月24日  24日—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云南大理、昆明,就当前经济运行、企业生产经营、生态环境保护等进行调研。陈豪、阮成发等陪同调研。

  李玛琳出席在楚雄市召开的云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八届二次全会暨2019年全省老年体育工作会议并讲话。

  2月26日  省政府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在昆明签署合作协议。阮成发会见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毕明建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宗国英参加会见并代表省政府签约。

  宗国英,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黄毅出席省发展改革委、中国建设银行股权与投资管理部、建信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

  董华在昆明会见日中创新协会会长、日本前财务副大臣远藤乙彦一行。

  张国华在昆明会见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一行。

  2月27日  省委、省政府在昆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指出问题整改工作暨全省脱贫攻坚推进和作风建设会议。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阮成发主持,李江出席。各州(市)和省级行业扶贫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向省委、省政府递交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目标和中央专项巡视整改责任状。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直各部委办厅局,各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在昆高校、省属企事业单位,中央驻滇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各州(市)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云南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等。陈豪主持会议。

  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动员视频大会后,我省接着召开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动员视频会议。宗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玛琳在昆明会见柬埔寨暹粒省省长迪赛哈一行,双方就加强友好省合作进行交流。柬埔寨驻昆总领事叶伟罗、暹粒省副省长楠批伦会见时在座。

  2月28日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阮成发、宗国英等出席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直和中央驻滇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张国华在北京出席2019年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第2届中国-南亚合作论坛推介会,并作现场推介。

  省人大常委会组织我省选举的全国人大代表和驻滇解放军、武警部队全国人大代表进行集中学习和视察。王树芬主持学习并率队视察。和良辉向代表通报我省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19年重点工作。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