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事记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9年4月

  4月1日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省工作动员会在昆明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组长韩勇、副组长张力就做好督导工作分别讲话,陈豪作动员讲话,阮成发主持。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成员,云南省党政班子相关成员出席会议;云南省政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昆明市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各州(市)、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当地通过视频会议列席会议。动员会后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省工作汇报会,陈豪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督导组汇报云南省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

  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阮成发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要求,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手段、最有效的举措,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王显刚主持会议,董华、张国华、任军号、和良辉、李玛琳、杨杰出席。

  4月3日  陈豪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先进的科技创新支撑。全国人大代表、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作题为《人工智能技术最新进展及典型应用》的专题辅导。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陈豪、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一行。刘慧晏、董华、杨杰参加会见。

  陈豪在昆明会见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率领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政代表团一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姚新民,云南省程连元、刘慧晏、陈舜参加会见。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产业项目,强化“一把手招商”,创新体制机制,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动云南绿色食品产业迅速崛起。陈舜、杨杰出席会议。

  2019年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暨推普脱贫攻坚中期推进会在昆明召开。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陈舜致辞。

  4月4日  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李玛琳出席云南分会场会议。

  4月5日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与云南省委第一次工作通报对接会在昆明召开。督导组组长韩勇主持会议并通报第一阶段督导工作情况,督导组副组长张力出席;陈豪作表态讲话,阮成发、赵金、刘慧晏、张太原、任军号、侯建军、王光辉、高道权、杨杰出席会议;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成员,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4月7日  7—27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组长韩勇、副组长张力分别率队分两轮深入全省16个州市开展下沉督导。28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与云南省委第二次工作通报对接会在昆明召开。督导组组长韩勇主持会议并通报下沉督导情况,督导组副组长张力出席;陈豪作表态讲话,阮成发、赵金、宗国英、刘慧晏、张太原、冯志礼、任军号、侯建军、王光辉、高道权、杨杰出席会议;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成员,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云南研究院在昆明成立。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副院长邓秀新与陈豪、阮成发共同为研究院揭牌,并见证中国工程院与省政府签署共建合作协议。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董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刘慧晏、徐彬、杨杰;康绍忠、谭天伟、朱有勇、苏君红、周良辅、马洪琪、李天来、李兆申、张福锁、乔杰、孙其信等院士专家分别出席上述活动。

  4月8日  中国工程院与云南省人民政府科技扶贫工作推进会在普洱市澜沧县举行。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阮成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的31名中国工程院院士、近40名专家出席。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朱有勇院士、张伯礼院士、曹兵海教授和科技致富带头人马正发作大会发言。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刘旭,以及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务院扶贫办等部委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董华主持会议,陈舜、杨杰出席。

  8—12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来滇就我省推进落实“一带一路”建设有关情况、中越经贸合作特别是农业合作进展情况、昆明市房地产市场发展情况等开展调研。陈豪会见调研组组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安顺一行。8日下午,调研组在昆明召开座谈会,张国华主持座谈会。

  8—10日,和良辉到贡山县调研人口较少民族脱贫、易地扶贫搬迁、农村饮水安全等脱贫攻坚工作,与县乡村干部座谈,要求坚定信心,咬定目标,落实责任,夯实举措,坚决打好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

  4月9日  陈豪率队在昆明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宗国英、程连元、刘慧晏参加调研。

  9—10日,阮成发在临沧市调研时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发挥资源优势,打造绿色有机茶叶示范基地,增强品牌影响力,提升产品附加值,走出一条茶旅融合、绿色发展新路子,为全省建设千亿云茶产业、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夯实基础。陈舜、杨杰参加调研。

  张国华在昆明主持召开2019商洽会执委会全体会议,研究部署有关筹备工作。

  4月11日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昆明召开。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阮成发出席并讲话。程连元、李小三、刘慧晏、李文荣、陈舜、陈玉侯、杨杰出席会议,各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第十届世界云南同乡联谊大会在德宏州芒市开幕。中国侨联顾问(原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中国侨联青委会会长乔卫,张国华出席并讲话。同乡代表、缅甸曼德勒云南同乡会理事长尚兴玺在会议上发言。

  “交行央企全方位合作助力云南高质量发展——交通银行与央企、省市重点企业交流活动”在昆明举行。宗国英出席交流活动,交通银行副行长侯维栋出席并讲话。

  王显刚出席昆明至丽江、昆明至西双版纳、昆明长水机场高速公路绿化美化工作动员会并讲话,对加快启动实施3条美丽公路、助推最美丽省份建设提出要求。

  4月12日  陈豪、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一行。刘慧晏、张国华、杨杰,中信集团副总经理蔡希良参加会见。

  陈豪在昆明会见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沈晓初,总裁周军一行。宗国英、刘慧晏,上海银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忠等参加会见。

  全省企业上市倍增三年行动推进会议在昆明举行。宗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14日  陈豪到贡山县独龙江乡,同独龙江乡干部群众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独龙江乡群众回信精神。赵金、刘慧晏、陈舜参加。

  4月15日  陈豪、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中冶集团董事长国文清一行。宗国英、程连元、杨杰,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刘才明参加会见。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回信、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有关民政工作重要讲话、对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重要批示以及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全省2019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二季度工作措施建议、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进驻云南以来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云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小水电清理整改等工作。

  4月16日  阮成发主持研究建设大滇西旅游环线时强调,要加强规划引领,优化方案设计,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旅游综合配套服务体系,加快建设大滇西旅游环线,全力打造世界独一无二的旅游胜地。宗国英、王显刚、陈舜、杨杰出席会议。

  宗国英在昆明会见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唐志刚一行。

  张国华在昆明会见《财富》和华人文化集团公司代表团一行。

  4月17日  陈豪在昆明会见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总裁兼理事会主席、天合公益基金会创始人章新胜一行。北京通盈投资集团董事长石林,云南省刘慧晏、陈舜参加会见。

  阮成发率队调研高速公路服务区整治提升工作时强调,要按照标准化、景区化、数字化、严管理的要求,花大力气打造高速公路服务区升级版,加快推动中国最美丽省份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宗国英、王显刚、陈舜、杨杰参加调研。

  17—26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七考核巡查组由国家首席兽医师(官)李金祥带队,对我省2018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现场考核巡查。18日,考核巡査组与省政府及相关单位在昆明召开汇报会及座谈会,宗国英向考核巡查组汇报我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有关情况。26日,考核巡查组与省政府交换考核巡查意见,董华主持交换考核巡查反馈会并代表省政府表态。

  17—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在我省就“中医药保护、传承与发展”和“完善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课题开展调研。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会长、苏宁环球集团董事长张桂平等参加调研。张国华作相关工作汇报。

  和良辉在昆明会见孟加拉国内政部部长阿萨杜扎曼·汗一行。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张佐、孟加拉国内政部常秘乌丁、孟加拉国驻昆总领事莫哈默德·拓黑杜尔·伊斯兰参加会见。

  和良辉到云南大学调研高校宗教和大学生征兵工作。

  4月18日  省委、省政府在昆明召开全省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陈豪、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宗国英主持会议。赵金、李小三、刘慧晏、李文荣、冯志礼、和段琪、王显刚、董华、陈舜、张国华、和良辉、何波、杨杰出席会议。

  4月19日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和良辉传达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筑精品铁路当跨越先锋”劳动竞赛2018年度表彰暨2019年度启动活动在永广铁路元谋西站举行。王显刚出席活动。

  张国华在昆明出席全省开放型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并讲话。

  4月20日  20—21日,陈豪率队在昭通市镇雄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刘慧晏、陈舜参加调研。

  宗国英在大理州大理市、巍山县对特色小镇、美丽县城、洱海治理等工作进行调研并提出具体要求。

  李小三率队到云南警官学院巡视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情况。张国华参加巡考。

  云南省参加全国第十一届民族运动会筹委会会议召开,和良辉对我省组团参加全国第十一届民族运动会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4月21日  2019年教育部赴滇西挂职干部座谈会在临沧市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主持会议。陈舜出席会议并转达云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教育部赴滇西扶贫挂职干部的亲切问候。第六批滇西挂职干部总队长,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分别代表大理组、保山德宏怒江组、楚雄丽江组、临沧组、红河普洱西双版纳组、滇西大组做交流发言。教育部有关司局、云南省有关部门及云南大学、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和教育部滇西10州市及昆明、昭通挂职干部等参加会议。

  4月22日  2019年滇西脱贫攻坚部际联系会议在临沧市举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主持会议。教育部、国家民委、民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支持滇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发言,云南省扶贫办汇报相关工作情况。滇西部际联系会议成员单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教育部直属高校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云南省刘慧晏、陈舜、杨杰出席。

  22—23日,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召开。陈豪,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刘慧晏、李文荣、和段琪、王树芬、陈舜、李正阳出席;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领导,东西扶贫协作省市及有关单位,中央定点扶贫有关单位,省级有关部门、单位,有关州(市)、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2—25日,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率深圳市党政考察团赴滇考察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广东、云南省委工作安排,助力昭通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作出更大贡献。在滇期间,陈豪、阮成发分别会见王伟中和考察团全体成员。

  张国华出席在曲靖市师宗县召开的全省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现场推进会并讲话。

  4月23日  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省接着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阮成发讲话。董华主持会议,张国华、任军号、和良辉、李玛琳、杨杰出席会议。

  省委在云南大学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的任职决定。陈舜出席会议并为方精云院士颁发校长聘任书。

  4月24日  24—26日,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率上海市代表团,深入迪庆州和临沧市,看望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走进田间地头,察看学校医院工厂车间,详细了解沪滇扶贫协作各项措施落实推进情况。陈豪、阮成发分别陪同。上海市领导彭沉雷、王志雄,云南省领导刘慧晏、王树芬、喻顶成分别参加调研。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外媒体吹风会云南专场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宗国英出席吹风会并进行发布。

  宗国英在北京会见日本岩手县知事达增拓也一行,双方围绕农业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交流。

  张国华出席在玉溪市澄江县召开的云南省“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并讲话。

  李玛琳在红河州弥勒市出席云南省第九届老年人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并讲话。

  4月25日  渝川黔滇藏青六省市区检察机关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协作联席会议在大理市召开,会上签订《关于建立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跨区域检察协作机制的意见》。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和良辉讲话。

  4月26日  上海云南扶贫协作第二十一次联席会议在昆明举行。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阮成发出席并讲话。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出席。上海市领导彭沉雷、王志雄,云南省程连元、李小三、刘慧晏、李文荣、王树芬、陈舜、喻顶成、陈玉侯出席会议。会上,沪滇两地签署产业扶贫、教育帮扶、劳务协作等协议。同济大学校长陈杰出席签约仪式。会前,应勇、殷一璀和阮成发等沪滇两地领导看望慰问上海援滇驻滇干部人才。

  省政协在昆明召开本年度首次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快云南省中等职业教育发展”深入协商建言。陈舜及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作回应发言。

  张国华出席省委开放型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八次会议并讲话。

  4月28日  省委、省政府在昆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电视电话会议。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阮成发主持,李江出席。陈舜通报全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有关情况。刘慧晏、冯志礼、和段琪、陈舜、张国华、和良辉、李玛琳、李正阳、杨杰出席会议,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两不愁三保障”省级主责部门班子成员参加;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陈豪、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一行。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云南省刘慧晏、陈舜、杨杰参加。

  省公安厅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边督边改工作视频会,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与省委第二次工作通报对接会精神。任军号主持会议。

  4月29日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1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关于我省2018年贫困县退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三农”、兴边富民、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省人民政府2019年立法、行政执法信息公开公示和全过程记录等工作。

  2019年北京世园会开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到云南展园参观,王显刚陪同。

  董华出席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昆明举行执法检查汇报会。董华代表省政府作工作汇报。

  张国华在昆明出席云南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

  捷克驻成都总领事馆在昆明举办捷克共和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70周年庆祝招待会。张国华、捷克驻成都总领事卡雷尔·史诺出席。

  和良辉在昆明出席2019年云南省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暨集中宣传报名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

  4月30日  陈豪在昆明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万象市委书记兼市长辛拉冯·库派吞一行。云南省刘慧晏、和良辉,万象市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