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事记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年6月

6月2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陈豪主持会议。

6月3日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49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贯彻落实工作。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补短板强弱项,解放思想、着眼长远,明确目标、找准路径,突出重点、强化措施,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我省“十四五”规划。会议听取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和省直各部门各单位意见建议,并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王予波到省水利厅调研调度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整改工作。和良辉主持调度会并安排工作。

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51次例会。宗国英主持会议并讲话,任军号、李玛琳出席。

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接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4日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决战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时强调,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坚持百年大计理念,克服一切困难,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如期高质量完成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目标任务,全面提速“互联互通”工程建设。宗国英、王显刚、杨杰出席会议。

4—5日,和良辉赴滇中引水工程红河段建设现场,察看项目推进情况并听取相关汇报。

6月5日 5—6日,陈豪率调研组在楚雄州调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督促检查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宗国英、刘慧晏参加调研。

5—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在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调研。9日,农工党中央对口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昆明举行。何维出席并讲话,陈豪主持会议,阮成发汇报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王予波、李江出席会议,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介绍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刘慧晏、张国华、陈舜、李玛琳、杨杰、张荣明出席会议。

省政协在昆明召开“社会治理中的多元解纷机制及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专题协商会。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任军号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6日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陈豪、阮成发作出批示,对省社科院建院40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省社科院的改革发展提出要求。陈豪、阮成发提出,省社科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聚焦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聚焦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推动科研创新,不断提高研究水平,推出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为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月8日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5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和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巧家地震抗震救灾、贡山强降雨引发自然灾害抗灾救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等工作。

全省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昆明召开。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陈舜主持会议并安排工作。

6月9日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昆明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和段琪主持会议。会议分别听取宗国英、侯建军、王光辉、韩梅所作的关于提请审议人事事项的报告。

张国华在昆明会见台资企业敏实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秦荣华一行。

6月10日 10—16日,按照国务院安委会部署,国务院安委会第五考核巡查组在我省开展2019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第五考核巡查组由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带队。期间与省政府及应急管理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查阅省级政府(安委会)负有监管职责部门的相关资料,分别延伸考核巡查玉溪市政府、曲靖市政府和相关单位。16日,考核巡查组与省政府在昆明举行工作座谈,考核巡查组组长、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阮成发出席并讲话,宗国英、王显刚、杨杰参加座谈。

云南省与相关企业在昆明举行云南绿色铝创新产业园铝加工项目系列签约仪式。陈豪、阮成发会见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山东创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崔立新等企业家一行并见证签约。宗国英、刘慧晏、杨杰出席。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对我省“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宗国英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应询。

中国工程院与云南省政府燕麦科技扶贫示范推进会在曲靖市会泽县举行。董华主持会议。

6月11日 11—12日,陈豪、阮成发率队到昭通市威信县、镇雄县督促检查长江上游赤水河(云南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高度,坚决担当起长江上游的保护之责,全力抓好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宗国英、刘慧晏、王显刚、和良辉、杨杰参加督促检查。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第二次联组会议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陈舜及省扶贫办、省农业农村厅、省人社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水利厅、省教育厅、省住建厅等10个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应询。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昆明闭幕。和段琪主持会议。会议还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名单,决定接受张国华辞去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李玛琳列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和段琪主持学习并讲话。李玛琳以“云南省健康扶贫实践与思考”为题作专题辅导。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召开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陈舜出席会议。

6月13日 阮成发在昆明会见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胡厚崑一行。宗国英、杨杰参加会见。

6月15日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51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全省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等工作。

省政府与北汽集团在昆明举行工作会谈。阮成发和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出席并讲话。程连元、董华、杨杰参加。

6月16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等。陈豪主持会议。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关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防止因局部防控不力造成疫情反弹,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形势发生逆转。

北汽(昆明)项目“绿动云南战略联盟”签约暨地产车批量交车仪式在北汽昆明生产基地举行。董华出席仪式。

云南省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实施工作部署会议在省公安厅召开。任军号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17日 陈豪在昆明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校长俞建勇一行。刘慧晏、陈舜,东华大学副校长邱高参加会见。

17—18日,宗国英在玉溪市易门、峨山、新平、通海、华宁等地调研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建设、美丽县城、特色小镇、“一县一业”、开发区整合优化、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

6月18日 陈豪率队到省农业科学院调研农业科技项目开展、成果转化等有关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及农业科技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农业科技的历史使命,勇挑重担、勇于担当,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不断提升科技创新与转化服务能力,让农业科技在推进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中作出更大贡献,在推进我省从农业大省向特色农业强省转变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刘慧晏、王显刚参加调研。

云南省政府与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在昆明签署《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合作协议》。陈豪、阮成发会见中旅集团董事长万敏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陈舜、中旅集团副总经理李刚代表双方签约。刘慧晏、杨杰参加上述活动。

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李江出席会议。陈舜率省级有关部门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作回应性讲话。

6月19日 陈豪、阮成发、王予波、李江等党政军领导到昆明市晋宁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驻滇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领导,昆明市领导等参加植树活动。

陈豪、阮成发率队到昆明市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重点文旅项目建设等工作,强调要瞄准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发展方向,抓实抓好重点文旅项目招商引资和落实落地,努力推动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加快转型升级、走在全国前列。宗国英、程连元、刘慧晏、王显刚、陈舜、杨杰参加调研。

陈豪、阮成发在昆明会见紫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赵伟国一行,对近年来紫光集团为云南经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紫光集团王慧轩、吴胜武、王竑弢,云南省刘慧晏、董华、任军号、杨杰参加会见。

陈豪在昆明会见北京通盈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石林、科瑞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吴旭、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陈杰等企业家代表一行。刘慧晏、李玛琳参加会见。

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省政府办公厅在昆明召开全省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杨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20日 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52次例会。宗国英主持会议并讲话,任军号、李玛琳出席。

云南省重大传染病救治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昆明召开。宗国英主持会议,李玛琳出席会议。

6月22日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等工作。阮成发、王予波出席。省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有关省领导,省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列席。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5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听取我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省属企业改革发展思路、省部气象合作项目建设有关情况汇报,研究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设立股权交易中心、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6月23日 陈豪、阮成发在昆明会见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一行。宗国英、刘慧晏、董华参加会见。

云南省(昆明市)毒品实验室启用仪式在昆明举行。张太原、任军号出席仪式并调研实验室建设情况。

任军号在云南分会场参加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并与我省受表彰的7个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和12名先进个人座谈。

6月24日 云南省政府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昆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陈豪、阮成发会见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董事长芮晓武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董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副总经理陈锡明代表双方签约。云南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子公司签署相关合作协议。宗国英、刘慧晏、杨杰参加上述活动。

省安委会召开全体会议,全面部署推进我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宗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云南省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张太原出席会议并讲话,任军号主持会议。

任军号岀席2020年第三场云警大讲堂“增强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贯彻执行‘三个规定’”专题讲座,对推进法治公安建设提出要求。

和良辉在澄江市调研抚仙湖保护治理工作。

全省推进健康云南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李玛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25日 25日凌晨,一艘载人船只在西双版纳州境内澜沧江与南班河交汇处发生翻沉,经公安部门调查核实,确认24人落水。截至25日晚,经过全力搜救,落水24人已有17人被搜救上岸。事件发生后,陈豪、阮成发当即作出批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全力开展搜救,加强伤员救治,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王显刚率省级有关部门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工作。

6月28日 国务院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我省接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阮成发强调要充分认识长江禁渔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立即行动,攻坚克难,一抓到底,坚决把长江“禁渔令”落到实处,确保如期保质完成全面禁捕目标任务,为保护好长江生态体现云南担当、作出云南贡献。宗国英、王显刚、杨杰出席会议,陈舜主持会议。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5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省禁毒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减税降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等工作。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在昆明召开。张太原出席会议并讲话,任军号主持会议,侯建军、王光辉出席。

6月29日 阮成发主持召开怒江州脱贫攻坚第7次专题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严格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再梳理、再排查,再整改、再提升,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怒江州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努力交出一份优异答卷。王显刚、陈舜、杨杰出席会议。

任军号率队到“数字云南”展示中心调研,2020年全省公安机关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第一期轮训班学员参加相关活动。

6月30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督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工作。陈豪主持会议。

全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宗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杨杰主持会议。

任军号以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省公安厅警令部办公室党支部与昆明市公安局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分局综合处党支部联合举行的“云南公安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