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事记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年8月

8月1日 云南省脱贫攻坚督查情况反馈会在昆明召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组长、中央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反馈督查情况,陈豪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阮成发汇报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王予波,督查组副组长、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志武出席,督查组全体成员,赵金、刘慧晏、陈舜参加会议。

陈豪在昆明会见深圳鹏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徐航等企业家代表一行,介绍云南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欢迎各位企业家来滇考察访问、投资兴业。刘慧晏、张国华、刘洪建参加会见。

8月3日 陈豪在昆明会见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一行。李小三、刘慧晏、李玛琳参加会见。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5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粮食安全、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防震减灾、稳外贸、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艾滋病防治等工作。

3—5日,阮成发在大理州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洱海保护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以洱海保护治理统筹大理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走转型发展之路,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真正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到实处。宗国英、王显刚、陈舜参加调研。

8月4日 陈豪在昆明会见浙江省企业联合会会长张蔚文率领的浙江省企业联合会企业代表团一行。刘慧晏、张国华参加会见。会见前,刘洪建与代表团举行投资合作对接座谈会,了解企业在滇发展情况和服务需求,就有关合作事项进行深入交流。

陈豪在昆明会见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党委书记王笑频一行。程连元、刘慧晏、李玛琳,广安门医院副院长刘震参加会见。

全省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第二专题学习在昆明举行。张太原作专题辅导,任军号主持学习,侯建军、王光辉参加学习。

4—6日,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赴迪庆州脱贫攻坚一线,调研指导督查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和良辉陪同调研,并与调研组座谈交流。

刘洪建在昆明会见毕马威集团中国区副主席黄文楷一行。

8月5日 5—6日,陈豪率队在红河州调研“美丽县城”建设、产业发展、异龙湖保护治理等工作。宗国英、刘慧晏、刘洪建参加调研。

5—7日,阮成发在丽江市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新产品新业态,大力提升旅游供给能力和服务质量,加快把丽江打造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王显刚、陈舜参加调研。

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全省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省政府新闻发布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杨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7日 陈豪在昆明会见上海浦发银行总行党委副书记陈正安一行。宗国英、刘慧晏参加会见。

7—8日,刘洪建赴文山州调研疫情防控与口岸经济、旅游业发展工作。

8月8日 李玛琳在昆明体育场宣布2020年“全民健身日”科学健身全参与行动暨昆明第四届春城体育节开幕。

8月10日 宗国英在昆明会见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壁一行。

10—11日,和良辉赴玉溪召开全域现代化水网建设规划调研座谈会,并调研滇中引水工程建设。

10—11日,刘洪建赴丽江市调研丽江古城疫情防控与旅游业发展工作。

8月11日 陈豪、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凡荣一行。宗国英、刘慧晏、董华、杨杰参加会见。

11—13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刘永富率领调研组在云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刘永富一行和王予波、陈舜赴文山州到西畴县三光国家石漠公园、石漠化展览馆、兴街镇多依坪村民小组、江龙村民小组和麻栗坡县老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调研石漠化治理、产业发展和带贫益贫情况,与“西畴精神”先进典型代表深入交流;赴西双版纳州,调研勐海县布朗山乡“直过民族”拉祜族脱贫、勐腊县勐伴镇河边村综合扶贫工作,与当地干部群众、驻村工作队员深入交流,陈玉侯参加西双版纳州调研活动。

云南省大瑞铁路大柱山隧道建设项目表彰活动在保山市隆阳区板桥镇山堡村大瑞铁路大柱山隧道出口正洞施工现场举行。王树芬、王显刚出席活动并讲话。

民进中央“同心·彩虹”暨民进云南省委“春雨行动”骨干幼儿教师同心班在云南工商学院开班。李玛琳出席开班仪式。

全省政务服务管理系统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杨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12日 12—14日,陈豪率调研组在临沧市调研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工作,督促各地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李小三、刘慧晏、刘洪建参加调研。

省人民政府与省总工会第九次联席会议在昆明举行。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宗国英、王树芬、杨杰出席会议,王显刚主持会议。

宗国英在昆明会见华润集团副总经理王传栋一行。

省退役军人就业培训创业孵化基地成立一周年工作推进会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工作站授牌仪式在昆明举行。和良辉出席活动并讲话。

省重大传染病救治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在昆明召开。李玛琳出席会议。

8月13日 13—15日,宗国英在文山州广南、马关、西畴、麻栗坡等县调研一县一业、能通全通、美丽县城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园区整合优化提升、边境疫情防控等工作。

8月14日 陈豪在昆明会见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一行,共同见证云南省人民政府与西安交通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陈舜与王树国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刘慧晏、任军号,西安交大领导宫辉、郑庆华、席光、颜虹、柴渭、洪军参加。

云南省人民政府与华中师范大学在昆明举行工作会谈。阮成发和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郝芳华出席并讲话,王予波出席,杨杰参加。

8月16日 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团团长、全国台联会长、中国侨联副主席黄志贤率台湾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来滇开展视察活动。视察组在昆明举行视察汇报座谈会,了解云南省情和对台工作有关情况。李培主持会议,刘洪建向视察组介绍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振华出席。

8月17日 陈豪、阮成发在昆明会见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一行,并共同见证云南省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会见前,双方举行工作会谈,阮成发和张勇出席会谈并讲话。陈舜与阿里巴巴集团公共事务总裁闻佳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宗国英、刘慧晏、王显刚、杨杰,阿里巴巴集团朱顺炎、高红冰、陶雪飞、任庚、刘伟光、邹亮、盛聪参加。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5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听取近期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十四五”绿色能源发展规划、防汛抗旱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动民族工作创新发展、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军转干部安置等工作。

省政协在昆明召开“加快云南边境贸易创新发展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专题协商会。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刘洪建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嘉武出席会议,张荣明出席。

8月18日 云南省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活动在昆明举行。省人民政府授予来自全省医疗卫生战线的299位同志“2020年度云南省优秀医疗卫生人员”光荣称号。陈豪、阮成发、王予波、李江出席活动,为获奖代表颁奖,并为“国家县级公立医院基本标准达标医院”代表授牌。李玛琳宣读奖励决定。赵金、宗国英、李小三、刘慧晏、张国华、和段琪、任军号、杨杰出席。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决战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时强调,要毫不松懈、再接再厉,克服一切困难,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完成今年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各项目标任务,精心研究谋划“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为云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交通支撑。宗国英、王显刚、杨杰出席会议。

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上海鹏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姜照柏一行,并共同见证我省有关部门和州市政府与上海鹏欣(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打造千亿级肉牛产业相关合作协议。王予波出席,宗国英、张国华、刘洪建、杨杰,北京雄特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康云,上海鹏欣(集团)有限公司姜雷、葛俊杰参加。

8月19日 陈豪、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宗言一行。王予波、刘慧晏、王显刚、杨杰,中国中铁公司段永传参加会见。

宗国英、刘洪建在昆明会见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一行。

刘洪建在昆明会见京东集团副总裁王培暖一行,双方就扩大和深化现代物流产业、跨境电商、边境贸易创新发展、智慧供应链、数字展会平台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8月20日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八次全体会议在昆明召开。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阮成发讲话,王予波出席。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必胜信心,压实攻坚责任,保持过硬作风,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查漏补缺、问题整改、巩固提升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克服疫情灾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如期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冯志礼、陈舜、杨杰出席。

陈豪、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监事长王永庆一行,并共同见证云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合作协议。宗国英和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吕家进分别代表双方签约。王树芬、陈舜、杨杰,中国建设银行王浩参加。

陈豪、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郁亮一行。刘慧晏、张国华、王显刚、杨杰参加会见。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领导小组第16次会议时强调,要深入研究事关云南农业农村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狠抓农业产业化投资,加快建设农业产业化示范园,积极打造数字化农业示范点,建立健全龙头企业帮扶机制,锲而不舍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宗国英、董华、陈舜、刘洪建、杨杰出席。

宗国英与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在昆明一同调研“智慧政务”项目建设,看望慰问项目组成员,并就加快提升云南省政务服务能力,打造“智慧政务”精品样板间,助力建设“数字云南”等进行交流座谈。

8月21日 全省防汛和蓄水工作专题会议在昆明召开。宗国英、和良辉出席会议。

21—24日,公安部和农业农村部联合督导检查组赴我省昭通、曲靖、昆明等地,督导检查打击整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云南打击整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工作汇报,反馈督导检查情况。任军号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联合督导检查组组长、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赵依民反馈督导检查情况。

省红十字会六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在昆明举行,李玛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22日 全省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在昆明召开。宗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府办公厅在北京召开“云品出滇”新平台现场推进会议。杨杰出席并讲话。

8月23日 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卫健委、省科协和楚雄州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云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楚雄市举行,为期一周的科技活动周在全省各地开展。董华宣布科技活动周启动,徐彬出席启动仪式。

8月24日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59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节日祝贺和慰问、对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的贺信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近期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020年云南省“10大名品”和绿色食品“10强企业”“20佳创新企业”评选、疫苗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人民建议征集等工作。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聚焦重点,强力推进,务求实效,持之以恒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大力改善人居环境,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取得新成效,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王显刚、董华、陈舜、李玛琳、杨杰出席。

8月25日 陈豪在昆明会见越南驻华大使范星梅。刘慧晏、刘洪建,越南驻昆总领事阮忠孝参加会见。

陈豪、阮成发会见湖畔大学校长马云、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孙宏斌。我省有关部门和州市与浙江湖畔大学创业研究中心以及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支付宝公益基金会分别签署关于湖畔大学云南分校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中国亚洲象保护发展项目合作协议。程连元、刘慧晏、陈舜、杨杰,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利军、环球融创会展文旅集团董事长邓鸿参加。

阮成发主持召开全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1次视频调度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和毅力,深入持久推进“7个专项行动”,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省人民政府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集中学习。阮成发在主持集中学习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加快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更好保障人民权益。

8月26日 陈豪在昆明会见敏实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秦荣华一行,共同见证敏实控股集团投资云南项目签约仪式。刘慧晏、李文荣、张国华、刘洪建参加会见。

陈豪在昆明会见晶科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仙德、上海银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忠等企业家代表一行。刘慧晏、刘洪建参加会见。

8月27日 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重要训词精神。任军号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洪建赴大理州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和稳就业等有关工作调研。

由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张桂梅思政大讲堂”首场报告会在云南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王予波、赵金、李小三、陈舜出席并为大讲堂揭幕。

8月28日 李玛琳在昆明会见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一行,双方就当前疫情下云南省与上合组织相关合作交换意见。

刘洪建在昆明出席庆祝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成立75周年招待会;出席湄公学院2020上半年理事会会议。

8月29日 任军号赴玉溪市调研并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

8月31日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6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的训词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近期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稳就业、半山酒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