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事记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年9月

9月1日 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陈豪出席并讲话,阮成发主持大会,王予波、李江、赵金、李小三、刘慧晏、和段琪、杨杰出席,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各州(市)委党校、省委党校有关合作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省委党校教职工和学员代表等参加。

陈豪率队在省社会科学院调研。赵金、刘慧晏、刘洪建参加调研。

2020云南非公企业100强发布会在昆明举行,揭晓2020云南非公企业100强和非公制造业20强、服务业20强榜单。董华、喻顶成出席。

9月2日 陈豪在昆明会见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张近东一行。刘慧晏、刘洪建,苏宁集团高管团队参加会见。

陈豪到省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接待来访群众。刘慧晏、张太原、任军号参加。

2—3日,阮成发赴会泽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并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全面推进百日巩固提升行动,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推动会泽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在昆明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加快边境小康村建设”深入协商议政。李江主持并讲话,和良辉出席并讲话,省民族宗教委、发展改革委、财政厅、文化和旅游厅、林草局等部门负责人现场作回应发言。

任军号看望慰问抗战老战士、省公安厅离休老干部代表刘一如同志,并通过他向全省公安系统健在的抗战老战士、离休老干部致以问候和祝福。

刘洪建在昆明会见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一行。

9月3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到我省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深入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开展调研并举行座谈会。调研组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陈豪主持,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史大刚,刘慧晏、和段琪、纳杰、和良辉参加座谈。

2020创新数据基础设施峰会在昆明举办。刘洪建出席并致辞。

9月6日 6—8日,和良辉赴贡山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并为指导联系基层党组织联系点茨开镇茨开村党总支党员讲授党课。

9月7日 省人民政府在昆明召开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动员部署会。王显刚出席并讲话。

以“万企参与、亿人同行”为主题的全省消费扶贫月活动在云南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启动。王予波、陈舜出席启动仪式。

9月8日 全省9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现场会在祥云县召开。王予波出席并讲话,陈舜主持并安排工作。

2020年全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举行。董华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8—9日,和良辉赴腾冲市、盈江县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8—9日,刘洪建率云南省代表团赴福建厦门参加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出席“云上投洽会”启动仪式及2020国际投资论坛,并在云南招商引资推介会、云南与福建企业恳谈会、云南省文化和旅游暨大滇西旅游环线推介会上致辞。

9月9日 云南省庆祝2020年教师节暨优秀乡村教师奖励活动在昆明举行。陈豪、阮成发、王予波、李江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颁奖,赵金、宗国英、刘慧晏、和段琪、陈舜、韩梅、杨杰、张荣明出席,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获奖教师代表等参加。

陈豪、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中信集团董事长朱鹤新一行,并共同见证省人民政府与中信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宗国英、中信集团副总经理刘正均代表双方签约。刘慧晏、杨杰,中信集团监事长任生俊参加。

王显刚赴玉溪市峨山县出席全省“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现场推进会并讲话。

9月10日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平安云南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阮成发、张太原、杨福生、任军号、高峰出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57次例会。宗国英主持并讲话,任军号、李玛琳出席。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昆明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考核评估工作会议。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夏更生出席并讲话,王予波出席并致辞,陈舜出席。

王显刚在昆明主持云南省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第121讲);出席在昆明召开的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评估验收座谈会并讲话。

9月11日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阮成发、王予波、宗国英出席。

9月12日 12—14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赴丽江市宁蒗县、怒江州兰坪县调研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王予波、陈舜陪同调研。

9月13日 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专题视频调度会。宗国英主持并讲话,任军号、李玛琳分别在怒江州、德宏州分会场出席视频调度会。

9月14日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陈豪出席并讲话,阮成发主持,赵金、宗国英、刘慧晏、王显刚、董华、任军号、刘洪建、杨杰出席,程连元、李文荣、李玛琳分别在昆明、曲靖、瑞丽分会场出席。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

14—15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率调研组在我省调研水利改革发展、农村饮水安全等情况,并召开扶贫长效机制座谈会。陈豪在昆明会见鄂竟平一行。宗国英、刘慧宴参加会见,和良辉参加上述活动。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61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近期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国庆节假日期间全省旅游工作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云南省交易团参展参会等工作。

14—16日,阮成发赴德宏州瑞丽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再分析、再研判,对边境管控和防控措施进行再研究、再安排。任军号、李玛琳、杨杰参加督导检查。

14—15日,刘洪建赴龙陵县、芒市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9月15日 云南省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昆明举行。陈豪出席并讲话,王予波主持大会,李江、赵金、宗国英、李小三、刘慧晏、张太原、冯志礼、和段琪、侯建军、王光辉、王宁出席。

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宗国英主持并讲话,李玛琳在德宏州分会场出席。

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在昆明市举行2020年度云南省新兵出征仪式。和良辉出席。

9月16日 陈豪在昆明会见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洁一行。刘慧晏、董华,航天科工集团副总经理陈国瑛参加会见。

陈豪在昆明会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杰一行。刘慧晏、董华参加会见。

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在昆明开幕。李江主持,宗国英到会通报编制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有关工作情况。

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李江出席,董华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杨嘉武主持,高峰、陈玉侯、徐彬、张荣明出席。

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任军号出席并作工作部署。

9月17日 云南绿色铝创新产业园绿色铝项目投产仪式在文山州砚山县举行。陈豪宣布项目投产,董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葛红林、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致辞。

17—18日,阮成发继续在瑞丽市督导疫情防控。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政治自觉,立足当前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着眼长远全面打造平安瑞丽、智慧瑞丽,加快推进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边疆民族地区长治久安。李玛琳、杨杰参加督导。

云南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昆明举行。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陈至立,王予波出席并致辞。中国老科协副会长王延祜,杨福生、和良辉,省老领导李树基等出席。

17—18日,刘洪建赴怒江州调研旅游业发展工作。

9月18日 以“共享高层协调机制五年成果 合力建设交通强国珠江篇”为主题的2020年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在海南三亚举行。受阮成发委托,宗国英出席。

云南省人民政府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在三亚举行工作会谈。宗国英,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出席。

9月19日 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专题视频调度会。宗国英主持,任军号出席,李玛琳在瑞丽前线指挥部分会场出席。

19—20日,商务部部长钟山率调研组到云南就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19日,陈豪在昆明会见钟山一行。刘慧晏、刘洪建参加。

9月21日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6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和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听取近期全省及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全省公安工作、边境管控、国庆节假日期间安全维稳和市场保供,以及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应急救援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等工作。

9月22日 云南省2020年“10大名品”和绿色食品“10强企业”、“20佳创新企业”表彰会议在昆明举行。陈豪、阮成发、王予波、李江、宗国英、刘慧晏、和段琪、陈舜、刘洪建、杨杰出席并为获奖企业颁奖。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各州(市)有关负责同志,获奖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陈豪、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滨一行,并共同见证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宗国英、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盛和泰代表双方签约。刘慧晏、杨杰参加。

陈豪、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舒印彪一行,并共同见证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能源经济合作协议。宗国英、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启祥代表双方签约。刘慧晏、杨杰参加。

9月23日 云南省重大传染病救治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工程30个新建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陈豪出席开工仪式,阮成发宣布项目开工,宗国英、刘慧晏出席,李玛琳致辞,杨杰出席。

任军号出席云南省公安厅深化“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部署会并作工作部署。

9月24日 陈豪在昆明会见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兼中国区CEO杨小平、富力集团联席董事长张力一行。刘慧晏、刘洪建参加会见。

全省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工作调度会议在昆明召开。王予波出席并讲话,陈舜主持并安排工作。

24—26日,宗国英赴怒江州、迪庆州调研边境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美丽公路、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

9月25日 我省举行地震预警信息发布演练。和良辉出席演练并讲话。

25—26日,刘洪建赴西双版纳州、普洱市检查指导国庆中秋黄金周文化旅游市场秩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并对澜沧江(云南段)实地巡河。

9月27日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6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对第五届新农民新业态创业创新大会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听取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云南省人民政府质量奖评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以及生态环境、自然资源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等工作。

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2次督办推进会议在昆明召开。阮成发出席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的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李玛琳主持,宗国英、王显刚、陈舜、杨杰出席。

9月28日 陈豪在昆明主持召开宣讲会,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陈宗荣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阮成发、王予波、李江出席。

阮成发主持召开省决战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时强调,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今年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目标任务,着眼未来加快智慧交通建设,为云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在昆明闭幕。和段琪主持会议。会议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名单,决定任命邱江为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邱江作任职发言。和良辉列席。

云南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大理)产业园揭牌暨企业入驻签约仪式在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董华出席。

省人民政府召开国庆中秋黄金周旅游工作专题会议。刘洪建主持。

9月29日 云南省第五届“兴滇人才奖”表彰奖励大会在昆明举行。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阮成发主持,王予波宣读表彰决定,李江出席。参加活动的省领导为获奖者颁奖,并为中国科学院院士郝小江等2020年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培养支持计划”人才代表颁奖授牌。赵金、宗国英、李小三、刘慧晏、李文荣、冯志礼、和段琪、刘洪建、侯建军、王光辉出席。

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专题视频调度会。宗国英主持并讲话,任军号、李玛琳出席。

景东120米脉冲星射电望远镜(JRT)研制重大科技项目在景东县太忠镇徐家坝启动。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董华出席启动仪式。

任军号出席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出席迎中秋公安英烈子女座谈会。

刘洪建赴大理州检查指导国庆中秋黄金周文化旅游业市场秩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有关工作;在大理州出席《阿鹏找金花》首演暨杨丽萍大剧院揭幕仪式,并会见知名艺术家代表; 

9月30日 省委、省政府和昆明市委、市政府在昆明抗战胜利纪念堂举行2020年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陈豪、阮成发、王予波、李江等省党政军领导与各族各界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共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和传承烈士精神,凝聚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的强大精神力量。

董华检查昆明旅游索道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客运索道安全运行情况。

省人民政府在昆明抗战胜利纪念堂隆重举行《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向2019年评定的烈士家属颁授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制发的《烈士光荣证》。和良辉为烈士遗属代表颁授《烈士光荣证》,少先队员向烈士遗属代表献花敬礼。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