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省政府文件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奖励
2019年度云南省见义勇为群体和个人的决定

云政发〔2020〕3号

各州、市人民政府,省直各委、办、厅、局:

2019年,全省各族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进程中,涌现出一批见义勇为群体和个人。他们在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危害的紧急关头,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坚决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积极参与灾害事故抢险救援,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时代正气之歌,为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

为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高尚品德,促进全社会正气充盈,根据《云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规定,省人民政府决定对谢朝勇、王崇宇1个见义勇为英雄群体,王洪金、王红梅1个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候友金1名见义勇为英雄,范吉等12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希望全省各族干部群众以受表彰的群体和个人为榜样,学习他们见义勇为、满腔赤诚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舍己为人、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勇于担当、一往无前的忘我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社会充满正能量。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宣传见义勇为群体和个人英雄事迹,切实维护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庭合法权益,共同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维护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云南、法治云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2019年度云南省见义勇为群体和个人名单



云南省人民政府

2020年1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奖励2019年度云南省见义勇为群体和个人的决定_页面_4.jpg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