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事记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年2月

2月1日 陈豪、阮成发率队到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检查工作,并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陈豪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陈豪、阮成发一行先后到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等工作组集中办公现场了解工作情况。陈豪通过视频连线抽查昆明、楚雄、西双版纳、丽江等州市防控工作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同志表示亲切慰问,对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宗国英主持会议,李小三、刘慧晏、李玛琳、杨杰出席。

董华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会议、全省防护物资生产工作会议和全省防疫物资境外采购专题会议,听取省级有关部门和重点企业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困难问题,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第5号通告《云南省机关事业单位春节收假疫情防控指南》。

2月2日 宗国英赴昆明市调研,了解医用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及捐赠物资仓储情况。

2月3日 省委举行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部署要求,就全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脱贫攻坚以及稳增长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全力保持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陈豪出席并讲话,阮成发主持,王予波、赵金、宗国英、刘慧晏、张太原、冯志礼在昆明主会场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关于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相关要求;听取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措施。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文件精神,牢牢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果断的措施、更严密的部署、更有效的行动,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陈豪主持会议。

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第6号通告《关于全面开展“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的通告》。

2月4日 陈豪率队到玉溪市实地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宗国英、刘慧晏参加检查。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及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通知、全国防控物资暨春运错峰返程运输保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听取全省工业经济发展、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及“互联互通”工程建设等情况汇报。

云南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4次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防控物资暨春运错峰返程运输保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和安排部署。宗国英、李玛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第7号通告《关于进一步加强废弃口罩处置管理的通告》。

2月5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完成党中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陈豪主持会议。

省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促进我省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返岗就业工作。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2月6日 和良辉带队到禄丰县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城乡社区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及大清扫、大消杀工作。

2月7日 7—8日,陈豪率队赴红河州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研脱贫攻坚、重点工程和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建设等工作。刘慧晏、陈舜参加检查调研。

云南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5次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就下一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和安排部署。宗国英、李玛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出席会议。

2月8日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阮成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工作安排,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阮成发视频连线慰问云南省援助湖北医疗和防疫队,视频抽查昆明、昭通、西双版纳、大理等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宗国英主持会议,王显刚、董华、张国华、任军号、和良辉、李玛琳、杨杰出席。

2月10日 省委、省政府在昆明召开全省脱贫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决战脱贫攻坚进行总动员,发起决战决胜总攻战。陈豪出席并讲话,阮成发主持,王予波、宗国英、刘慧晏、张太原、冯志礼、和段琪、王显刚、陈舜、李玛琳、高峰、李正阳、杨杰在昆明主会场出席会议。

陈豪到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进行随机检查并出席指挥部第15次会议。宗国英主持会议,刘慧晏、李玛琳出席会议。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第6届南博会暨第26届昆交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稳定经济运行、脱贫攻坚、统计改革发展、国土空间规划、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

董华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专题研究口罩生产企业扩产、转产和新建项目,提升重点防控物资保障能力。

2月11日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我省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分析和下步工作打算、对口支援湖北省咸宁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阮成发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研判、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宗国英主持会议,陈舜、任军号、李玛琳、杨杰出席。

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第8号通告《云南省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一轮输入及扩散十条措施》、第9号通告《关于开展“云南抗疫情”扫码行动的通告》。

2月12日 云南省对口支援湖北省咸宁市医疗队承载着云南4800万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启程赶赴咸宁。省委、省政府在昆明长水机场举行出征仪式,为即将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壮行。陈豪为医疗队授旗并讲话,阮成发主持出征仪式。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24工作指导组组长陈宁姗,云南省宗国英、李小三、刘慧晏、李玛琳、杨杰一同为医疗队送行。

2月13日 13—14日,陈豪率队在曲靖市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调研脱贫攻坚、企业复工复产、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近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抓住重点,统筹兼顾,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刘慧晏、董华参加检查调研。

2月14日 陈豪在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研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阮成发主持调研会议。宗国英、李小三、刘慧晏、王显刚、张国华、任军号、李玛琳出席会议。

和良辉到滇中引水工程昆明段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工程建设复工情况。

2月15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当前疫情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研究我省贯彻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对标看齐,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扛起责任,勇于经受考验,既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又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陈豪主持会议。

云南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102人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出发,启程奔赴湖北。李玛琳出席出征仪式并讲话。

2月16日 云南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08名成员奔赴湖北,开展新冠肺炎救治工作。李玛琳出席出征仪式并讲话。

2月17日 陈豪在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下功夫抓好精准防控、重点防控,再接再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周密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赵金、宗国英、刘慧晏、李玛琳参加。

陈豪率队在昆明市检查指导复工复产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研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保持清醒认识,坚定必胜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复工复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陈豪一行到滇中新区、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和昆明国际花卉交易中心等地,进企业、查措施、看成效,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宗国英、程连元、刘慧晏参加检查指导和调研活动。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3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当前疫情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听取我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研究我省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和“四个一百”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听取工业经济、农业发展和污染防治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17—19日,阮成发在楚雄州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时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密切跟踪、及时分析疫情防控形势,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既要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又要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陈舜、张国华、杨杰参加。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在昆明召开2020年第2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各专项组牵头单位汇报,研究今年扫黑除恶工作的思路措施,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张太原主持会议并讲话。任军号、侯建军、王光辉出席会议。

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印发《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十项措施》。

2月18日 全省工业和信息化暨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对2020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抓好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确保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在昆明举行,任军号出席并讲话。

和良辉到新平县调研指导抗旱减灾工作。

2月19日 陈豪率队到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检查指导工程复工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宗国英、刘慧晏、和良辉参加检查指导。

云南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51人前往湖北,开展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工作。受陈豪、阮成发委托,宗国英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医疗队全体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

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第10号通告《云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的实施意见》。

2月20日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陈豪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近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宗国英主持会议,赵金、刘慧晏、王显刚、董华、陈舜、张国华、任军号、和良辉、李玛琳、杨杰出席。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更好服务发展大局、落实审计工作重点、完善审计监督机制、增强审计监督效能上下功夫求实效,为完成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阮成发出席会议。

王予波调研全省应对疫情影响稳就业工作。张国华一同调研并作工作安排。

云南省第七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76人出征。李玛琳出席出征仪式并讲话,为第七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授旗。

2月21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工作;研究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提升传染病防治能力等重点工作。陈豪主持会议。

在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室,滇粤连线,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及其团队通过远程医疗诊治系统,对云南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治疗进行指导。会诊过程中,受陈豪、阮成发委托,宗国英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战疫一线的钟南山院士及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领导和专家表达敬意,对钟南山院士给予云南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张太原出席会议并讲话,任军号出席会议。

2月23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向党中央看齐、向总书记看齐,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陈豪主持会议。

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第11号通告《关于调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省级应急响应级别的通告》。自2020年2月24日零时起,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应急响应调整为省级三级应急响应。

2月24日 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阮成发主持,王予波出席。刘慧晏、陈舜、杨杰在昆明主会场出席会议。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3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听取我省文旅产业发展情况汇报,研究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等工作。

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工作。宗国英、李玛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5日 陈豪率队到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在昆钢草铺新区炼铁厂高炉平台、中控室,陈豪一行实地检查厂区内部的防控措施,现场了解炼铁高炉运转和企业生产流程情况。宗国英、刘慧晏、董华参加检查指导。

任军号在省司法厅指挥中心视频检查督导全省监狱和强制隔离戒毒所安全稳定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和良辉在红河州个旧市大屯海水库清淤扩建工程项目现场出席2020年全省重点水网第一批集中开工推进会并宣布开工。

2月26日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就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作出的部署要求作为今年重点攻坚的硬任务,全面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以改革精神建章立制,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有效机制和做法尽快上升为制度,切实提高我省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阮成发、王予波、宗国英出席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直和中央驻滇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

2月27日 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近日,陈豪、阮成发、王予波、赵金、宗国英、程连元、李小三、刘慧晏、张太原、李文荣、冯志礼、余琨等省委常委同志分别在所在党支部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27—29日,陈豪率队在昭通市巧家县、昭阳区、镇雄县和曲靖市宣威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地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刘慧晏、张国华参加检查指导,李文荣参加在宣威的检查指导。

全省统计督察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宗国英出席并讲话。

云南省红十字会召开全省红十字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全国红十字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全省红十字系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李玛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8日 2020年滇西脱贫攻坚部际联系会暨教育部直属系统扶贫工作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主会场主持会议并讲话,阮成发在云南省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在主会场,陈舜、杨杰在云南省分会场出席会议。

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30次会议,分析疫情防控防治形势,安排部署工作。宗国英、李玛琳出席会议。

我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暨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会议在昆明召开。宗国英出席并讲话。杨杰出席会议。

全省公安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会在昆明召开。任军号出席会议并讲话。

和良辉到贡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深入察看当地产业扶贫、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等情况,并走访慰问挂钩帮扶联系群众。

2月29日 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31次会议,深入分析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对下一步疫情防控作再动员再部署。宗国英向指挥部全体人员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李玛琳主持会议。

宗国英在昆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供企业生产情况。

全省政府系统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会议在昆明召开。杨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