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事记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0年4月

4月1日 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阮成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协同配合、努力奋战,以务实作风和扎实工作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决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多发态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王显刚主持会议,杨杰出席。

阮成发视频会见意大利洛迪省省长弗朗西斯科·帕塞里尼。张国华、杨杰参加会见。

王予波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调度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张国华主持调度并安排工作。

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任军号出席会议。

4月2日 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在昆明召开。阮成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分析我省边境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切实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进一步发动全省上下特别是边境州市、县、乡镇、村寨,全民动员,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守住国门,坚决打好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阻击战。宗国英主持会议,张国华、任军号、李玛琳、杨杰出席会议。

4月3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森林火灾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工作。陈豪主持会议。

全省脱贫攻坚整改工作部署会议在昆明举行。陈豪出席并讲话,阮成发主持,王予波、李江出席,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43次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国务院公告和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精准落实防控措施,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守住国门、守住防线,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输入。宗国英主持会议,张国华、李玛琳出席。

4月7日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4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森林草原防灭火、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河湖保护治理等工作。

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44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国家相关部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调要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乃至较长一段时间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精准施策、科学防控,织密织牢我省边境管控网,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宗国英主持会议,张国华、李玛琳出席。

4月8日 陈豪在昆明会见华人文化集团董事长黎瑞刚一行。刘慧晏、王显刚参加会见。

和良辉到昭通市调研,实地督导殡葬改革等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应缅甸政府邀请,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云南省选派的中国政府赴缅甸抗疫医疗专家组出征仪式在昆明长水机场举行。李玛琳出席仪式并讲话。

4月9日 陈豪率队到南方电网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以及加强电网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宗国英、刘慧晏参加调研。

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指挥部第45次会议。宗国英讲话,任军号主持,李玛琳出席。

4月10日 云南省政府与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在昆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陈豪、阮成发会见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执行主席、总裁刘明辉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宗国英、刘慧晏、杨杰参加。

陈豪率队到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企业推进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等情况。宗国英、刘慧晏参加调研。

4月12日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云南省选派的中国赴老挝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2人完成工作任务,乘包机平安飞抵昆明。受陈豪、阮成发委托,宗国英到机场迎接。老挝驻昆明总领事坎潘·冯桑迪到机场迎接,并代表老挝政府向中方表示感谢。

省公安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边境疫情防控和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任军号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13日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4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日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我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建议汇报,研究支持文旅产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快转型发展等工作。

4月14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及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措施有关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陈豪主持会议。

中共中央批准:张国华同志任云南省委委员、常委。

4月15日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听取部分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汇报,总结2019年全省国家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阮成发、王予波出席。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出席会议。

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压实责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把各领域改革工作抓扎实抓到位,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阮成发、王予波、宗国英出席会议。

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46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等工作要求,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压实责任,毫不松劲,严防严控,坚决把疫情阻击在国门之外。宗国英主持会议,李玛琳出席。

张国华在昆明会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白利民一行。

省公安厅部署开展打击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百日行动。任军号出席部署会并讲话。

4月16日 16—17日,陈豪率队到丽江市调研,督促指导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张太原、陈舜参加调研。

阮成发在德宏州芒市和瑞丽市检查督导边境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千方百计补齐薄弱环节,坚决做到把人管住、把村管住、把通道管住、把证件管住、把边境管住“五个管住”,坚决守住国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坚定不移打好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王显刚、任军号、杨杰参加检查督导。

省政府召开省属企业改革发展金融工作座谈会。宗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星巴克—中国扶贫基金会“共享价值”咖啡产业扶持项目启动仪式在昆明、北京、上海、成都、普洱五地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张国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4月17日 17—18日,陈豪率队到丽江市、大理州督促检查泸沽湖、洱海等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工作,带头落实河(湖)长责任。张太原、陈舜参加检查。

张国华在昆明会见如皋市经济代表团一行,并出席《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4月18日 阮成发在临沧市镇康县、耿马县检查督导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国家意识、忧患意识,树牢“一盘棋”思想,为国分忧、为国担责,顾大局、算大账,把人民群众充分组织发动起来,强化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机制,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坚决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坚决守住神圣的国门,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王显刚、任军号、杨杰参加检查督导。

4月19日 19—21日,阮成发在西双版纳州检查督导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国家意识,增强忧患意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坚持底线思维,压实防控责任,全面加强边境管控,广泛组织发动群众,不折不扣做到管住人、管住村、管住通道、管住证件、管住边境,织密织牢边境疫情防控网络,坚决打赢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让习近平总书记放心、让党中央放心、让全国人民放心。王显刚、任军号、陈玉侯、杨杰参加检查督导。

19—21日,宗国英率调研组到楚雄州,就经济稳增长、一县一业、园区优化整合提升、易地扶贫搬迁、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粮油物资储备等工作进行调研。

4月20日 和良辉到挂钩联系民营企业昆明雪兰牛奶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4月21日 王予波到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调度农村危房改造整改工作。张国华主持调度会并安排工作。

4月22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强调要准确把握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坚定必胜信心,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切实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陈豪主持会议。

省委对台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王予波出席会议。张国华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省政协在昆明召开“加快发展我省疫苗产业”界别协商会。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47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联防联控机制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强调要增强国家意识、忧患意识,众志成城,严防死守,坚决为国家守好西南边境关口,坚决把疫情阻击在国门之外。宗国英主持会议,李玛琳出席,中央指导组赴西南地区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专家组组长梁万年和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云南省卫生健康委选派的中国赴缅甸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2人顺利完成工作任务,于4月22日乘包机平安抵达昆明。李玛琳到机场迎接。

由云南省红十字会、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共同主办,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云南省分库承办的“‘博爱云岭生命回响’2020年云南省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昆明金宝山艺术园林云南省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举行。李玛琳参加缅怀活动并讲话。

4月23日 23—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到昭通市镇雄县、昭阳区,毕节市纳雍县、七星关区等地,了解贫困户外出务工、扶贫产业基地和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情况,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进展,走访慰问贫困户,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脱贫有关工作的情况汇报。24日,汪洋在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场坝镇摩多村委会老包脚村民小组的一户贫困户家中了解脱贫情况。

23—26日,和良辉到大理、丽江调研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和养老服务体系、殡葬改革等工作,并在大理、丽江分别主持召开研究加快推进现代化水网体系建设、促进洱海保护工作和加快推进丽江现代化水网体系建设、尽快恢复丽江水生态系统专题会议。

4月24日 云南省重大传染病救治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听取云南省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提升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工程整体推进情况。宗国英、李玛琳出席会议。

2020年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王显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统战部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24—25日,和良辉先后深入永胜县程海镇、玉龙县黄山镇实地调研包案信访案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包案化解。

4月26日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46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近日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煤炭行业整治、农村电商发展、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等工作。

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暨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27日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抓好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陈豪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常委参加会议。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4月28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云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汪洋同志讲话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向贫困发起最后总攻,全面做好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交出一份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答卷。陈豪主持会议。

“筑精品铁路当跨越先锋”铁路建设劳动竞赛2019年度表彰暨2020年度启动活动在弥(勒)蒙(自)铁路红河站建设现场举行。王显刚出席活动并宣布2020年度劳动竞赛启动。

4月29日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在昆明召开。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讲话,王予波、冯志礼、陈舜、杨杰出席。

云南省各族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座谈会在昆明举行。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王予波主持会议。李小三、刘慧晏、杨福生、王显刚、高峰出席。

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48次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针对边境地区不同风险等级,完善工作预案,做好应急准备,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赢境外疫情防控阻击战。宗国英主持会议,张国华、李玛琳出席。

省公安厅召开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任军号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30日 陈豪在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听取汇报研究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不断巩固防控战果,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积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业,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宗国英主持会议,刘慧晏、任军号、李玛琳出席。

全省推进产业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陈舜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省委、省政府对云南城投集团主要负责人进行调整,全力支持云南城投集团未来发展,并继续加强与保利集团合作。宗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小三宣布省委对云南城投集团领导班子调整和人事任命。

云南省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启动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和良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