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省政府文件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奖励2020年度云南省
见义勇为群体和个人的决定

云政发〔2021〕1号

各州、市人民政府,省直各委、办、厅、局:

2020年,全省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推进云南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英雄模范。他们在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危害的紧急关头,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坚决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积极参与灾害事故抢险救援,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时代正气之歌,为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

为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根据《云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规定,省人民政府决定对杨海、钱永贵等2个见义勇为先进群体,杨成红等2名见义勇为英雄,张斌等12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奖励。

希望受到奖励的同志珍惜荣誉、奋发努力,继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全省各族干部群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见义勇为英雄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见义勇为、弘扬正气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勇于担当、勇往直前的忘我精神,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发扬见义勇为传统美德,让云岭大地充满正气。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宣传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先进事迹,切实维护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庭合法权益,共同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维护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云南、法治云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2020年度云南省见义勇为群体和个人名单



云南省人民政府

2021年1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2020年度云南省见义勇为群体和个人名单

一、见义勇为先进群体

(一)杨海、李忠发勇斗歹徒群体

杨 海 云南鹰卫护铁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职工

李忠发 楚雄州楚雄市经营酒店个体工商户

(二)钱永贵、朱云斌、吴凤文、韦启华勇斗歹徒群体

钱永贵 楚雄凯创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职工

朱云斌 楚雄凯创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职工

吴凤文 楚雄凯创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职工

韦启华 楚雄凯创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职工

对以上2个群体,授予“云南省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称号,颁发奖章和荣誉证书,各奖励人民币10万元。

二、见义勇为个人

(一)见义勇为英雄

杨成红 昭通市鲁甸县火德红镇南筐村委会村民

杨 阳 普洱市景东县锦屏镇山冲村委会村民

对以上2名人员,授予“云南省见义勇为英雄”称号,颁发奖章和荣誉证书,各奖励人民币108万元。

(二)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张 斌 楚雄州元谋县羊街镇羊街村党总支书记

李学云 楚雄州永仁县发展改革局价格监测股股长

余运清 德宏州梁河县遮岛镇司法所所长

陈 金 普洱市江城县康平镇勐康村委会村民

高云祥 昆明市宜良县马街镇马街社区居民

肖 翔 昭通市盐津县市场监管局职工

杜志涛 楚雄州大姚县金碧镇李湾社区阮屯二组村民

叶森波 普洱市镇沅县恩乐镇恩乐村委会村民

宝建华 怒江州福贡县匹河边境派出所专职辅警

李寿元 红河州家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职工

梁志刚 云南省烟草公司昆明市公司石林分公司职工

电丁崩 德宏州芒市三台山乡允欠村委会村民

对以上12名人员,分别授予“云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颁发奖章和荣誉证书,各奖励人民币10万元。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