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省政府办公厅文件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建立云南省
反不正当竞争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的函

云政办函〔2021〕19号

省市场监管局:

你单位关于建立云南省反不正当竞争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的请示收悉。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函复如下:

省人民政府同意建立云南省反不正当竞争部门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不刻制印章,不正式行文,请按照国家和我省有关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工作。


附件:云南省反不正当竞争部门联席会议制度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1年3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云南省反不正当竞争部门联席会议制度

为切实加强对我省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更好地研究解决维护竞争秩序重大问题,经省人民政府同意,建立反不正当竞争部门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一、主要职能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对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宏观指导;研究并推进实施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重大政策、措施;指导、督促有关部门落实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职责;协调解决全省反不正当竞争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开展对不正当竞争热点问题和典型违法活动的治理,加强有关部门在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方面的协作配合;加大对反不正当竞争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普及力度;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省市场监管局、省委网信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广电局、省药监局、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云南银保监局、云南证监局等17个部门组成,省市场监管局为牵头单位。

联席会议由省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召集人,省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担任副召集人,其他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名单附后)。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报联席会议确定。联席会议可根据工作需要调整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在省市场监管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由省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担任。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担任。

三、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副召集人主持。成员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以提出召开会议的建议。在联席会议召开之前,可召开联络员会议,研究讨论联席会议议题和需提交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及其他有关事项。专题研究特定事项时,可视情况召集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也可邀请其他有关部门、地区和专家参加。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并印发有关方面。重大事项按照程序报批。

四、工作要求

省市场监管局牵头做好联席会议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深入研究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有关问题,制定有关配套政策措施或提出政策措施建议;积极参加联席会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共同推进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加强对联席会议议定事项的跟踪督促落实,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有关情况。


云南省反不正当竞争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召  集 人:张锦林 省市场监管局局长

副召集人:郭继先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成  员:刘 荣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

     浦丽合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

     杨红琼 省教育厅总督学

     胡水旺 省公安厅副厅长

     张良玉 省民政厅副厅长

     杨瑞碧 省司法厅副厅长

     蔡 葵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

     王平华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

     李 翌 省商务厅副厅长

     饶祥碧 省文化和旅游厅督察专员

     李勇勤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

     洪耀星 省广电局副局长

     琚 健 省药监局副局长

     郝曙光 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副行长

     袁 震 云南银保监局副局长

     宋立军 云南证监局副局长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