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事记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2年6月

6月1日 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王宁作批示,王予波出席并讲话,石玉钢通报考核评估有关情况,冯志礼、李文荣、王显刚、陈玉侯、孙灿出席。

王宁、王予波在昆明会见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长庚一行,并共同见证昆明市人民政府与厦门钨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刘洪建、邱江、和良辉、孙灿,厦门钨业吴高潮等参加。

2022年云南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在昆明富民启动。刘非出席并宣布“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云南省文旅产业“35102”重点项目推介招商会在昆明召开,对外宣传发布首批30个项目,总投资约1300亿元。和良辉出席。

全省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视频会在昆明举行。李玛琳出席并讲话。

6月2日 王宁、王予波在昆明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云南代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任军号介绍全国表彰大会及我省代表参会情况。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李全帮、贺丽远、唐楚然发言。李刚、杨亚林、邱江、孙灿参加。

王宁、王予波在昆明会见哈尔滨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志安一行。邱江、刘非、杨斌、孙灿参加。

杨宁率省级部门调研组赴玉溪通海调研杞麓湖水质脱劣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杞麓湖水质脱劣工作现场推进会。和良辉参加调研并出席推进会。

6月3日 和良辉到昆明世博园开展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复核保级工作调研,并就有关工作作安排部署。

6月7日 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在昆明开幕。李江主持,刘非到会通报我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培育和壮大市场主体有关工作情况,杨嘉武、高峰、赵金、喻顶成、董华、程连元、陈玉侯、徐彬、何波、童志云、李学林、张荣明出席。

全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在临沧召开。和良辉出席并讲话。

6月8日 和良辉在昆明会见首衡集团董事长米亚林一行。

6月9日 9—11日,王宁、王予波率云南省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学习考察,四川省委书记王晓晖、省长黄强出席有关活动。刘洪建、李刚、邱江、李石松、王显刚、和良辉、李玛琳、张治礼、杨斌、孙灿,四川省罗文、施小琳、于立军、李云泽、陈炜、王凤朝、胡云出席有关活动。

追授蔡晓东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表彰大会在昆明举行。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杨亚林出席并讲话;任军号出席。

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和良辉、张治礼出席并讲话。

6月10日 九三学社云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昆明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以视频形式致贺词,杨宁到会祝贺并致辞,刘非、纳杰、陈玉侯到会祝贺,

李学林致开幕词并作工作报告,曾华出席大会。

6月12日 民建云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昆明开幕。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到会祝贺并致贺词,杨宁到会祝贺并致辞,宗国英、任军号、董华到会祝贺,高峰作工作报告。

6月13日 省人民政府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在昆明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王宁、王予波会见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祥明、总经理王崔军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刘非和王崔军代表双方签约。刘洪建、邱江、和良辉、孙灿,华润(集团)有限公司韩跃伟等参加。

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13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15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重大项目、健康县城建设、西南联合研究生院建设、涉粮问题专项巡视专项审计整改等工作,审议通过《云南省扶持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工作方案》。

省委宣传部在昆明举行“云岭楷模”发布会,授予杨洪琼、杨竞生2名先进个人和西双版纳州亚洲象救护与繁育中心、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2个先进集体“云岭楷模”称号。石玉钢、曾艳、和良辉、杨斌会见“云岭楷模”代表并为他们颁奖。

6月14日 王宁、王予波在昆明会见华侨城集团董事长张振高、总经理刘凤喜一行。刘洪建、邱江、刘非、和良辉、孙灿参加。

农工党云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昆明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以视频形式向大会致贺词,杨宁到会祝贺并致辞,李文荣、杨斌、董华到会祝贺,徐彬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致贺词,陈勋儒出席,张宽寿作工作报告。

全省疫情防控专题培训班在昆明开班。刘非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李玛琳出席。

融通中心项目启动仪式在昆明举行,和良辉、秦万明出席。

6月15日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省政协领导在昆明看望慰问我省援沪、援边、援外的医疗队员代表并进行座谈交流。王宁出席并讲话,王予波主持,石玉钢、李刚、邱江、刘非、曾艳、杨保建、任军号、李玛琳、杨斌、童志云、孙灿出席。

全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省接着召开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王予波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运行调度、抓电源建设、抓需求管理、抓电煤保供、抓安全生产、抓责任落实,有力有效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保发展,为全国能源保供作出云南贡献。刘非主持,杨斌、孙灿出席。

省妇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举办的“好家风传万家”——2022年云南省“最美家庭”揭晓仪式暨家风好故事主题宣讲活动在昆明举行。王树芬、李玛琳出席并为“最美家庭”代表颁发证书。

和良辉主持召开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云南执行委员会工作会议并讲话。

6月16日 省委省政府在昆明召开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暨2022年度省总河长会议。王宁出席并讲话,王予波主持,石玉钢出席。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在昆明市开展考察调研,前往星海半岛生态湿地共同重温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滇池保护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到西山区采莲路实地察看永昌片区雨污分流改造情况,在滇池湖滨详细了解生态湿地建设、污水净化处理、环湖绿道建设、历史文化村落保护等情况。

6月17日 台盟云南省第十次盟员大会在昆明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以视频形式向大会致贺词,杨宁到会祝贺并致辞,罗红江、和良辉、程连元到会祝贺,杨晓红作工作报告。

和良辉在昆明会见沃尔玛中国高级副总裁祝骏一行。

6月20日 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13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15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新型城镇化、禁毒、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碳达峰碳中和、滇越合作、防震减灾、燃气安全等工作,以及省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考察学习后续工作落实等事项。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在昆明举行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张太原主持,李培、宗国英、李文荣、纳杰、罗红江出席,任军号、侯建军、王光辉列席。

民进云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昆明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以视频形式向大会致贺词,杨宁到会祝贺并致辞,王树芬、张治礼、童志云到会祝贺,李玛琳作工作报告,罗黎辉出席。

6月21日 21—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云南调研,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促进民族团结、推进强边固防作出新贡献。王宁、王予波、杨亚林、邱江、任军号、侯建军、王光辉和秦万明、武警云南省总队司令员王宁参加相关活动。

省人民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特别是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整改工作,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王予波主持并讲话,刘非、王显刚、孙灿出席。

6月23日 王宁在昆明会见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刘捷明及福建省企业家代表团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署相关合作协议。刘洪建、邱江、王显刚、和良辉、孙灿参加。

省公安厅举行“忠诚履职续写荣光”禁毒先进事迹报告会。任军号出席,为先进代表颁发纪念章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

我省召开招生考试委员会全体会议,审定2022年高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划定方案。张治礼出席并讲话。

6月24日 24—25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代表会议在昆明举行。会议选举产生47名云南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郭声琨同志当选。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王宁作讲话,王予波、石玉钢、杨宁、冯志礼、刘洪建、李刚、杨亚林、邱江、刘非、李石松、曾艳、鲁传刚在主席台就座。

6月27日 6月27日—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执法检查组组长蔡达峰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简称科普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就法律修改完善征求意见建议。王宁与执法检查组进行工作交流。王予波汇报云南省贯彻实施科普法情况。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执法检查组副组长许达哲,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树安参加检查。在滇期间,执法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云南省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并就法律实施和修改完善进行交流。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古小玉等参加检查。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兼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陪同检查。刘洪建、李石松、张太原、杨保建、张治礼、韩梅、孙灿分别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

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13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党代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15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高等教育、粮食安全、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等工作,听取关于国家2021年度矿产资源和耕地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王予波在昆明与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金成、河北坤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志涛一行举行工作会谈。杨斌、孙灿参加。

任军号与华为公司副总裁、安平系统部总裁范思勇一行进行座谈交流。

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云南启动仪式在昆明举行。李玛琳出席。

6月28日 28—29日,王宁率队赴红河调研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建设、哈尼梯田保护发展等工作。邱江、任军号、杨斌参加调研。

全省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现场推进电视电话会在楚雄召开。石玉钢出席并讲话,王显刚主持。

省政协在昆明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深化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主题深入协商。张治礼出席并讲话,杨嘉武主持并讲话,赵金作主题发言,徐彬、张荣明出席。

6月29日 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在北京签署推进云南教育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与部分高校签署省校战略合作协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王予波代表双方签署部省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会商会议。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主持有关活动。张治礼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7所高校负责同志以视频方式签约。教育部钟登华,云南省刘非、孙灿出席。

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现场推进会在玉溪澄江召开。杨宁出席并讲话,和良辉主持。

“民相亲心相通”系列活动——中缅边民“云联欢”在云南、缅甸同步举行。王浩、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陈辰、缅甸驻昆总领事吴多达昂出席并致辞。

王浩在昆明会见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高田真里一行。

6月30日 王宁在昆明会见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一行。邱江、杨斌,三一集团向文波、周福贵、代晴华、钟卫华参加。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