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省政府文件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命名
“云南省美丽县城”的通知

云政函〔2022〕78号

各州、市人民政府,省直各委、办、厅、局:

经严格评选,省人民政府决定命名元谋县、河口县、南涧县、峨山县、玉龙县、易门县、宾川县、富民县、勐海县、师宗县、鲁甸县、永仁县、马关县、会泽县、镇康县、江城县、维西县、陇川县、西畴县、泸水市为“云南省美丽县城”,现予公布。

获命名“云南省美丽县城”的县(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推进“美丽县城”建设。要管好用好奖补资金,加强跟踪问效和监督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专款专用。要持续巩固拓展成果,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坚持“里子”、“面子”一体抓,加强网格化、精细化、智慧化管理建设,重点在加强产业培育、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发力,解决好县城的持续发展问题,打造名副其实的“美丽县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认可度。要更加注重市场化运作,更加注重产业培育,更加注重群众共建共享,推动“美丽县城”建设再上新台阶。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统筹推进健康县城、美丽县城、文明县城、智慧县城、幸福县城建设,以景区化、智慧化、生态化、特色化为方向,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保、产城融合、社会治理等方面短板弱项,大力提升县城规划建设品质,全面提升县城综合承载能力,全力激发城市经济活力,不断提升人民生活质量,打造一批和谐宜居、特色鲜明、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新县城。



云南省人民政府

2022年8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