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事记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2年2月

2月1日 1—2日,王予波赴西双版纳看望慰问边境一线值守人员并调研有关工作。王予波到勐腊勐满镇下曼粉村、勐满口岸通道、抵边三级联防所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等情况,看望慰问医卫、公安、边检工作人员和民兵、基层干部。王予波在景洪调研旅游业恢复情况,要求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推动产业加快复苏和转型发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扛起使命责任,科学精准施策,切实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任军号、孙灿参加。

2月4日 王予波赴临沧看望慰问边境一线值守人员并调研有关工作。王予波到沧源永和口岸、勐董镇永和刀董三岔河一级联防所、芒摆村大拐弯三级联防所,检查疫情防控、边境管控等情况,看望慰问党政军警民值守人员。王予波到永和新村察看村容村貌,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实施兴边富民行动,扎实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要持续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把美丽作为重大事业来干、作为重要民生来办,年复一年向前推进,努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一体推进疫情防控与强边固防、兴边富民,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努力向总书记和党中央交出合格答卷。任军号、孙灿参加。

2月7日 7—8日,王宁率队赴昭通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昭通市要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农业农村发展大做文章,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努力推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石玉钢、崔茂虎、王显刚参加调研。

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12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141次常务会议,听取春节假日期间全省综合情况汇报,学习贯彻国务院灾害调查组《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研究做好知识产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审议通过《“十四五”赤水河流域(云南段)保护治理与高质量发展规划》、《云南省“十四五”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规划》、《云南省“十四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云南省“十四五”健康服务业发展规划》。

2月8日 8—9日,省人民政府召开昆明现场会。会前,王予波到安宁工业园区调研,强调要落实好“三个一”推进机制,全面提速重点产业发展。在中石油云南石化安宁炼油基地,他要求加快新项目落地,充分释放产能,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云南发展。在云南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项目建设现场,他要求抓好全产业链招商,打造有全国影响力的产业基地。在云南天安化工有限公司,他要求云天化集团深化改革创新、稳步做大做强,争当省属国企发展榜样。省人民政府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各位副省长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到工业园区、基层法律服务机构、水利工程、交通物流项目建设现场、医疗卫生和教育科研单位等近30个点开展调研,并逐一研究对接昆明市提出的有关意见。会议听取昆明市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王予波强调,昆明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振信心、坚定决心,奋力拼搏、顶压前行,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真正当好龙头、挑好大梁、作好表率。刘洪建、刘非、王显刚、任军号、和良辉、李玛琳、张治礼、杨斌、孙灿出席。

2月9日 王宁在昆明会见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林占熺一行。崔茂虎、王显刚参加。

2月10日 王宁在昆明会见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一行。崔茂虎、刘非、李石松参加。

王予波赴广东广州与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举行工作会谈。杨斌、孙灿,南方电网陈允鹏、刘启宏参加。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无党派人士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会在昆明召开。邱江、王显刚出席并讲话。

和良辉出席全省民政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2月11日 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昆明召开。王宁、王予波出席并讲话。石玉钢主持。崔茂虎、刘非、王显刚、孙灿出席。

王宁、王予波在昆明会见腾讯集团高级副总裁奚丹一行。刘洪建、崔茂虎、刘非、孙灿参加会见。

王予波主持召开省促进市场主体倍增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促进市场主体倍增与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抓统筹、抓落实,出实招、求实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造就大批量、高水平市场主体,夯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基础。刘非、和良辉、杨斌、孙灿出席。

任军号出席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沟通会商暨反腐败联席会并作工作部署。

和良辉主持召开在滇台商台企座谈会。

2月12日 王予波在昆明与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敖宏举行工作会谈。杨斌、孙灿,中国稀土集团胡谷华参加会谈。

2月13日 13—14日,王宁率队赴怒江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展特色产业等工作。石玉钢、崔茂虎、杨斌参加调研。

2月15日 15—20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四督查组对我省春节冬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督查组由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马璐带队,以综合督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随机抽查和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昆明、昭通、曲靖3市的重点行业领域进行检查。督查组在云南期间与王予波、刘非进行座谈交流。15日,和良辉出席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督查汇报会并讲话。20日,刘非出席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督查工作情况反馈会并讲话。

2月16日 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在昆明以视频形式召开。王宁出席并讲话,王予波主持,石玉钢、李江出席。会上,王宁为张克勤、朱兆云、张宗亮3名新当选院士颁发人才培养激励奖金。李刚就《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云南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作说明。朱兆云院士和昆明市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省人民政府有关领导,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王宁、王予波在昆明会见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金成等企业家代表一行,并见证新能源电池全产业链项目合作协议签约。

崔茂虎、杨斌、孙灿,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李晓华,浙江华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方启学,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宏伟等企业家参加。

王宁在昆明会见北京龙源传统文化交流促进中心理事长贾正、上海九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达东一行。崔茂虎、和良辉参加会见。

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14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信访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长江经济带发展、标准化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实施意见》、《云南省“十四五”金融服务业发展规划》。

2月17日 王宁率队赴玉溪调研产业发展、城市更新改造等工作。崔茂虎、杨斌参加调研。

省人民政府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昆明签署《共同推进新时代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王宁、王予波会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一行。张纪南、王予波代表双方签约。崔茂虎、李小三、和良辉、孙灿参加。

省人民政府召开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王宁对疫情防控工作作指示。王予波出席并讲话,刘非主持,任军号、李玛琳、孙灿出席。

王予波在昆明市调研文化和旅游发展情况。在昆明花之城,王予波要求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加强政策供给,采取有力措施,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激励企业提振信心、共渡难关。在官渡古镇,他强调,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对标省内外知名文化旅游景区,进一步丰富业态、传承文脉、提升品质、彰显风貌,努力打造5A级景区和昆明旅游新地标。在云南民族村,他要求大力推进景区改造提升,积极培育发展夜间游览、文化演艺等新业态新模式,更好展现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和各民族团结进步的生动画面。王予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兼顾、精准施策,推动文旅产业加快复苏、转型发展,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良辉、孙灿参加调研。

2月18日 任军号在昆明出席全省边境地区“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总结推进会并讲话。

2月19日 19—21日,王宁率队赴丽江调研。崔茂虎、张治礼参加调研。

王予波率队调研滇池保护治理工作。在西山碧鸡街道观音山社区、草海湖滨等地,王予波实地检查违规违建项目整改情况;在西山海口街道海门社区小渔村、呈贡乌龙古渔村,他充分肯定华侨城集团参与乡村振兴工作,要求把沿湖绿化美化与美丽乡村建设统一起来,统筹生态保护、人居环境提升、农业结构调整、新业态发展,创建农文旅融合的高品质田园综合体,打造滇池沿岸大生态、大湿地、大景区。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促进保护治理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显刚、孙灿参加调研。

2月20日 民进云南省委会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昆明召开。李玛琳出席并讲话。

2月21日 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143次常务会议,听取国务院安委会来滇督导检查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关于淘汰落后和推动低端低效产能退出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疫苗产业发展的意见》、《云南省“十四五”烟草产业发展规划》、《关于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加快旅游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2月22日 省委议军会议在昆明召开。王宁主持并讲话,王予波出席并讲话。石玉钢、李江、鲁传刚、余琨出席。余琨对各州(市)党管武装工作情况作讲评。昆明、曲靖、昭通、玉溪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作党管武装工作现场述职。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省人民政府、省军区有关领导出席。

省委省政府要求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王宁、王予波就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天气作出安排部署。

省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省寒潮雨雪天气应对工作。刘非出席并讲话。

2月23日 23—24日,云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在昆明以视频形式开班。开班式与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全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合并召开。王宁作开班动员暨专题辅导,王予波主持,石玉钢、李江出席。现职省级领导出席,各州(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级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王宁、王予波在昆明会见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一行。刘洪建、崔茂虎、杨斌、孙灿,中国中铁于腾群、任鸿鹏参加会见。

刘非与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行到云南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和云南电网公司应急指挥中心,调研本轮寒潮应对及电力抢修复电工作。

2月24日 王宁、王予波在昆明会见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一行。崔茂虎、刘非、孙灿,中建集团张兆祥参加会见。

刘非率队到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综合服务中心,调研云南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工作情况,与企业代表座谈,研究解决营商环境存在问题。

2月25日 省委省政府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昆明以视频方式举行。王宁宣布开工并讲话,王予波主持。会上通过视频连线开工现场,各州(市)汇报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安排情况。刘洪建、崔茂虎、刘非、王显刚、和良辉、张治礼、杨斌、孙灿出席。

全省能源工作会议在昆明以视频形式召开。王宁作批示,王予波出席并讲话,刘非主持,杨斌、孙灿出席,省级有关部门单位和部分企业负责同志参加。

王宁、王予波在昆明会见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总经理韩君一行,并共同见证丽江市“新能源+绿氢”产业投资协议签约。崔茂虎、刘非、杨斌、孙灿参加。

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王宁、王予波对全省关工委工作作批示。张百如出席并讲话。

2月27日 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在昆明举行。王宁对疫情防控工作提要求,王予波出席并讲话,刘非主持,任军号、李玛琳、杨斌、孙灿分别在昆明主会场和镇康分会场出席。

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国药集团)在昆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王宁、王予波会见国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敬桢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杨斌和国药集团副总经理邓金栋代表双方签约。刘洪建、崔茂虎、刘非、孙灿,国药集团胡建伟、曾兵参加。

王予波在昆明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西南地区工作指导组组长张国新一行举行座谈,刘非参加。

云南省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融合发展招商合作暨一季度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昆明举行。王予波与参加活动的企业家代表举行座谈。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鹏、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后永杰、天合光能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杨晓忠,以及广东省能源集团、师董会、明冠新材料、宇泽半导体等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及签约活动。本次活动共签约62个项目,总金额达1100亿元。其中35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总金额超800亿元。和良辉、孙灿分别出席。

2月28日 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在昆明以视频形式召开。王宁出席并讲话,王予波主持,石玉钢、李江出席,邱江作会议总结。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与招商引资工作视频会议在昆明召开。王宁作批示,王予波出席并讲话,刘非主持,王显刚、任军号、和良辉、张治礼、杨斌、孙灿出席。

王予波在昆明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望明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刘非、孙灿,中国宝武集团侯安贵参加会谈。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