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事记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2年3月

3月1日 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121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144次常务会议,研究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自贸试验区贸易投资便利化等工作,审议通过《云南省“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规划》、《云南省“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云南省交易场所监督管理办法》、《云南省税收征管保障办法》。

3月3日 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王宁主持并讲话。会议推选王宁为云南省代表团团长,王予波、宗国英为副团长。会议审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同意提请大会预备会议表决。会议讨论拟以全团名义向大会提出的议案和建议,要求根据代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时提交大会。

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楚雄元谋召开。和良辉出席并讲话。

3月4日 4—8日,和良辉在昆明视频调度腾冲疫情防控工作,赴龙陵、施甸和贡山、福贡调研督导边境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和水利建设等工作。

李玛琳在云南省分会场出席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商会议,并汇报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3月5日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参加审议并发言。王宁主持。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豪、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阮成发,王予波等参加。

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视频连线调度临沧、腾冲、瑞丽疫情处置工作。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西南地区工作组成员在瑞丽市主会场参加会议,任军号、李玛琳分别在瑞丽市主会场、昆明市分会场出席并讲话。

3月6日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王宁,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豪、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阮成发,王予波、杨斌等分别参加分组审议、审查。国务院有关部门同志通过视频听取代表意见。

3月7日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地方组织法修正草案及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有关决定草案、办法草案。王宁,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豪、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阮成发,王予波等分别参加分组审议。

全省党委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会议在昆明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王宁、王予波作批示,崔茂虎出席并讲话。孙灿主持。

3月8日 王宁、王予波看望慰问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的全体女代表。

任军号率队赴昭通镇雄、威信巡河,并召开会议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3月9日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王宁,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豪、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阮成发,王予波等分别参加分组审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部分代表举行视频会谈,就代表们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交流。刘非、杨斌等代表参加视频会谈。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郭兰峰率10余个司局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9—11日,和良辉赴丽江、迪庆一线现场办公,调研督导文化旅游、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等工作,并在永胜、玉龙接访群众、开展信访包案化解工作。

3月10日 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以视频形式召开扩大会议。王宁在北京会场出席并讲话,王予波主持,石玉钢出席。会议视频调度昆明、德宏疫情防控工作,听取省教育厅、省商务厅工作汇报。会议在省级和各州(市)设分会场。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有关省领导在相关会场出席。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王宁,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豪、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阮成发,王予波等分别参加分组审议。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王宁、王予波在驻地看望采访报道全国两会的新闻工作者。李小三、宗国英、韩梅一同看望。

3月12日 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省接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要求。王予波在会议上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压实责任,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竭尽全力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外传底线。任军号、李玛琳、杨斌、孙灿分别在昆明市主会场和瑞丽市分会场出席。

王予波调研昆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尽快实现动态清零,坚决防止疫情外溢。王予波到盘龙区万宏国际小区,调研发生疫情社区封控管理工作,要求昆明市加快社区筛查和风险人员排查,严格落实封控区“足不出户”和管控区“人不出小区”措施,尽快阻断疫情社区传播。在云南艺术学院呈贡校区,他指出,此次疫情暴露出学校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不严不实,要深刻汲取教训,落实“四方责任”,扎实细致做好环境消杀、人员健康监测、健康码查验等工作,杜绝再次发生类似问题。在呈贡区万峰集中隔离观察点和铭春花园温泉度假酒店集中隔离观察点,他要求加强规范管理,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坚决避免交叉感染。刘洪建、刘非、任军号、张治礼、孙灿参加调研。

3月14日 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12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145次常务会议,研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数字经济发展、昆明城市品质提升,以及民族、公安、退役军人事务等工作。

3月15日 15—16日,王宁率队赴文山调研文化旅游、绿色铝、生物医药等产业发展情况。崔茂虎、杨斌参加调研。

15—16日,王予波率队赴德宏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清形势、认清任务、认清责任,坚定信心,精准施策,确保交出合格答卷。15日晚,王予波在瑞丽主持召开疫情处置现场会。刘非、任军号、孙灿参加督导检查。

3月16日 王宁率队赴红河调研指导边境疫情防控等工作,在红河蒙自主持召开视频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西南地区工作指导组组长张国新在河口县分会场出席。崔茂虎、李玛琳、杨斌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王予波到省森林消防总队,视频调度大理森林火灾处置和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刘非、王显刚、孙灿分别在昆明和大理出席。

3月18日 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第7次全体会议暨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州(市)设分会场。王宁出席并讲话,王予波主持。会上播放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通报涉及我省的有关问题,听取相关部门和州(市)工作汇报。领导小组成员、委员会委员、有关省领导出席。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

王宁在全省视频会议上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王予波出席,刘洪建、崔茂虎、刘非、李石松、和良辉、杨斌、孙灿参加。

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王宁、王予波工作要求,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刘非主持并讲话,杨斌出席。

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刘非出席并讲话,王显刚、杨斌出席。

任军号赴大理弥渡寅街镇、德苴乡等地走访慰问部分脱贫群众,实地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3月20日 王宁到昆明西山永昌街道永兴路社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省委办公厅综合调研一处党支部活动,并与来自省级“四大机关”和昆明市基层的党组织书记进行座谈交流。石玉钢、刘洪建、崔茂虎以及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省政协秘书长参加。

和良辉出席全省民政、残疾人服务和医养结合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讲话。

3月21日 3月21日14时38分许,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执行昆明—广州任务时,在广西梧州上空失联并坠毁。接到报告后,王宁、王予波立即作出工作部署,迅速成立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若干工作组,启动应急机制。

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12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14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省委要求,听取关于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纲要重大工程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研究生态文明建设、妇女儿童发展等工作,审议通过《云南省企业上市倍增计划(2022—2025年)》。

3月22日 王宁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王予波、石玉钢出席。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有关省领导出席,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3月24日 王宁、王予波签发云南省2022年第1号总林长令,要求坚决打赢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强调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王予波主持。

李玛琳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3月25日 任军号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和良辉赴大理调研养老服务和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3月26日 王予波到昆明盘龙龙泉街道龙江社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省政府办公厅省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政府机关、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在一线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王予波到昆明盘龙检查烂尾楼与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在龙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工作宣传廊,王予波调研社区党建情况,与基层同志现场交流。刘洪建、刘非、孙灿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3月27日 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会在云南曲靖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并讲话。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现场或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会前,胡春华到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中的曲靖会泽和宣威进行实地督导。王宁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并陪同督导。石玉钢、崔茂虎、李石松、王显刚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王予波率队赴曲靖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全面压实“四方责任”,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沾益云南大为制氨有限公司,王予波详细了解企业“四区分离”和数字化管理情况。在富源后所镇兴云煤矿,王予波仔细察看监测设备运行、领导带班记录、企业党建等情况。孙灿参加调研检查。

3月28日 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125次(扩大)会议、第14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研究安全生产、校园安全、防震减灾、老龄工作、高考改革等事项。

王予波主持召开全省经济运行分析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部署要求,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力作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刘非、王显刚、和良辉、孙灿出席。

3月29日 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王宁主持并讲话,王予波、石玉钢、余琨、和良辉出席。

王宁、王予波向“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遇难同胞默哀。

2022年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昆明召开。刘非出席并讲话,王显刚出席。

3月30日 省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减税降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实施好更大规模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以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有力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王宁作批示,王予波出席并讲话,孙灿出席。

王宁到昆明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刘洪建、崔茂虎、刘非、李玛琳参加调研指导。

3月31日 省财政金融风险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暨省金融风险化解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王宁主持并讲话,王予波出席并讲话,崔茂虎、刘非、孙灿出席。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王予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会议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深刻反思中提高认识,在真抓实干中扛牢责任,把安全生产理念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显刚、杨斌、孙灿出席。

滇中引水工程第二届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昆明召开。张治礼出席并为新一届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