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省政府办公厅文件
【字体: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
云南省能源委员会的通知

云政办发〔2022〕85号

各州、市人民政府,省直各委、办、厅、局: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省能源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能源战略决策和统筹协调,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确保绿色能源强省建设取得新成效,省人民政府决定成立云南省能源委员会(以下简称省能源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省能源委组成人员

主 任:王予波 省 长

副主任:刘 非 常务副省长

    杨 斌 副省长

    孙 灿 省政府秘书长

委 员:岳修虎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发展改革委主任

    黄小荣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国资委主任

    尹燕祥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兼省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

    寇 杰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

    王学勤 省科技厅厅长

    张岩松 省财政厅厅长

    高中建 省自然资源厅厅长

    马永福 省生态环境厅厅长

    尹 勇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

    马文亮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

    谢 晖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

    胡朝碧 省水利厅厅长

    李晨阳 省商务厅厅长

    李国材 省应急厅厅长

    杨 沐 省外办主任

    卢文祥 省能源局局长

    万 勇 省林草局局长

    王 玉 省国家安全厅厅长

    姜 涛 省税务局局长

    贺德安 国家矿山安监局云南局局长

    郝瑞锋 国家能源局云南监管办监管专员

    李 波 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行长

    倪金乾 云南银保监局局长

省能源委下设办公室在省能源局,办公室主任由岳修虎同志兼任,副主任由卢文祥同志兼任。

二、省能源委及办公室主要职责

(一)省能源委主要职责。负责研究和拟订全省能源发展战略,定期或不定期研究和审议能源安全和能源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统筹协调全省能源开发、能源区域和国际合作的重大事项,督促推进重点工作,统筹能源供应保障支撑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二)办公室主要职责。承担省能源委日常工作,督促协调委员单位落实省能源委工作部署,研究提出需要省能源委研究的重大事项;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及时调度重点任务推进情况;梳理总结工作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及时向省能源委报告能源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和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完成省能源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有关工作要求

(一)建立会议制度。省能源委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由主任或其委托的副主任召集,委员参加,必要时可邀请其他有关单位人员参加。会议召开之前,由省能源委办公室召开办公室会议,研究讨论会议议题和需要提交省能源委会议议定的事项。

(二)建立工作联络员制度。各委员单位要明确专门的业务处室负责协调推动能源有关工作,并明确1位处级领导干部担任联络员,加强与省能源委办公室的沟通联系。

(三)建立定期调度推进制度。各委员单位要结合能源工作目标任务,定期调度和协调支持能源工作。省能源委办公室及时汇总分析,加强对有关部门和各州、市的督促指导,研究提出有关工作建议,重要情况及时向省能源委报告。

省能源委委员如有变动,由委员单位相应岗位职责人员自行递补,报省能源委办公室备案,不再另行发文。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2年10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