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州市和部门
平台链接

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         2016-03-30 16:45:00
     |      分享到:

  本工作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2015年全省政府信息公开落实情况督查调研工作的通知》(云政办函〔2015〕248号)要求,由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编制。全文内容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委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并指定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落实工作责任。

2015年度,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15条;制发规范性文件12件;通过网站公开信息615条;参加新闻发布会共2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未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未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因而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2015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有序开展,取得一定成效,但与《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要求,与公众获知信息需求仍有一定差距,存在的不足主要是:一是信息公开意识不强,对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认识及业务能力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二是在公开的时效、更新频率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改进;三是政务信息公开渠道、途径、方式和范围还需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还不够,信息公开形式还有待于进一步拓展,以及满足公众获知信息的需求性上还需下功夫。

下一步工作计划一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要求,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转变政府职能、规范政府行为、提高服务质量、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目的,以建立制度完备、公开公正、运转协调、职责明确的政府运行机制为重点,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与促进依法行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机关工作人员的民主意识、效率意识、服务意识和法制观念,力促我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的规范完善,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强化信息公开的规范运作,全面提升信息公开的档次和水平;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坚持把信息公开与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将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化,使之真正成为推动我委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升的基础性工作;进一步抓好信息公开的探索创新,积极适应新形势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把我委信息公开工作推向深入。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本报告中所涉及的信息公开数据内容可在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门户网(http:/www.ynetc.gov.cn/)查阅或下载。如有疑问,请与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联系(联系人:刘兆,联系电话:0871-63516812)。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xls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