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州市和部门
平台链接

云南省审计厅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2016-03-08 14:30:00
     |      分享到:

一、概述

2015年,我厅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逐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域、范围,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途径、方式,切实提高了审计工作的透明度,让社会各界更加关注、了解和支持审计工作。2015年6月,我厅被省人民政府评为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优秀单位。

二、组织推进情况

我厅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工作议程,依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年初下发信息报送要点明确工作目标和信息上报重点,定期对政府信息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和部署,指导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务实有效开展。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评制度,将信息公开的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有关部门;完善政府信息采集、审查和发布机制,指定3名同志负责信息编报工作和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建立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根据不同信息内容性质进行分级分类处理;加强信息宣传队伍的培养,选取22名基层审计机关参加审计署组织的信息写作培训班,到部分州市审计机关开展信息写作培训;创建官方微信公众号“云南审计”和机关团委微信公众号“云审青英”,及时推送云南审计系统新闻动态、资讯等信息。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开重大工作部署、工作进度和完成情况,通报机关动态、内部管理、党风廉政等自身建设情况;及时公告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公布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及整改情况报告;积极做好涉及本部门的经济社会领域热点问题的舆论引导工作,以及重大政策措施的解读工作。2015年,我厅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1038条,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公告》13期91项。其中,依托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014条,依托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147条,依托厅机关电子信息显示屏等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782条。在审计署办公厅通报的全国审计机关2015年1月至9月主要审计统计指标中,我省审计机关“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数量在全国排名第一。

同时,与媒体保持良性互动,通过报刊、杂志、网络等新闻媒体积极宣传云南审计工作,《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云南日报》、《昆明日报》等媒体共发布我省审计工作相关信息共计243篇(条)。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和投诉、行政复议处理情况

我厅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及门户网站详细公布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的名称、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电话、传真号码、电子邮箱等内容,并指定专人负责办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2015年,我厅未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未接到96128专线电话咨询事项,未接到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述申请,无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述事项产生。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对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我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政府信息公开专业培训力度不够,从事信息公开的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适用范畴难以准确把握;对微信等新的信息公开载体运行管理仍处在探索阶段,还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

针对不足,我厅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多形式、多渠道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修订完善政务微信运行管理制度,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便捷、迅速、延伸性强的作用。


附件:云南省审计厅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5年度).doc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