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州市和部门
平台链接

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16-03-10 18:00:00
     |      分享到:

一、基本情况

我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准备工作的通知》和《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事项的通知》精神,专门成立了由办党组书记、主任周红同志任组长,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郝昆同志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省外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秘书处,由秘书处负责总体协调、培训指导和监督检查,全办20个处室均指定专人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联络员,负责本处室公开信息的录入、发布工作,并由本处室负责人负责审查监督。

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办领导小组年初即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规定,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由秘书处牵头对办内各处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联络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以保障公开信息的更新、录入和发布等工作的顺利进行。

2015年初,我办对信息公开网站和“云南外事网站”的公开内容进行了全面彻底的公开信息审查,没有发现涉密和敏感信息。此外,针对保密工作检查时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进一步修改完善我办的计算机、网络、移动存储介质保密管理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等相关制度,在信息公开的同时确保了国家秘密安全。

2015年6月,我办借网站改版和服务器迁移的机会,对栏目设置、内容审定、发布程序等再次进行了细化和优化,网站于2015年12月重新上线,栏目类别全面,设置科学合理,提升了信息发布和查询的便利性,满足并保证本办政府公开信息的及时宣传与公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办信息公开主要通过以下几种形式:省外办网站即云南外事网(ttp://www.yfao.gov.cn);《云南外事》刊物;工作手册、宣传册以及其它形式。

我办政府信息公开的类别全面、具体,涵盖了机构职能、外事动态、区域合作、友好交往、信息公开、外事建设、办事指南和资料信息8大类,以及公告栏、因公出国(境)业务、机关建设、涉外知识、涉外政策规定、各国概况、出国提醒、国际友好城市、国际区域合作、外事服务、州市外事、外国驻昆领事机构等28小类,对推介云南对外发展、促进涉外事务开展和方便民众了解云南外事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以上信息公开均由相关处(室)负责人按照《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审核后,在信息公开网站上发布。

此外,我办在因公出国(境)护照签证办证大厅设置了LED显示屏,将办理出国护照签证的程序、需要材料、注意事项、工作承诺等进行了公示,并根据具体变化随时更新。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办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的情况

我办尚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申诉的情况

我办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办信息公开网建站近5年,结合工作实际,还有个别栏目需要充实,有的内容需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及外事管理的相关规定,待报请省保密委员会审定备案后再行公布。我办将在相关法规规定范围内,加强制度建设,责任到人,严格内容审批制度与相关程序,更加及时有效地利用我办的政府信息公开网做好本办及全省外事工作动态及各项政策法规的宣传报道工作。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