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州市和部门
平台链接

云南省公务员局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云南省公务员局         2022-01-28 11:13:53
     |      分享到:

2021年,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加挂云南省公务员局牌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一、总体情况

(一)认真做好配套政策文件供给。2021年,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加挂云南省公务员局牌子)没有以云南省公务员局名义独立发布的规章或规范性文件。为进一步规范我省公务员管理工作,我们先后以省委组织部名义出台《云南省专业技术类公务员管理实施方案》《云南省关于加强聘任制公务员工作的通知》《云南省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管理办法(试行)》《云南省公务员奖励工作规程》《云南省省级机关公务员职级晋升管理办法》等5个规范性文件。

(二)及时公布公务员招录有关信息。2021年云南省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公务员6146人,涉及4468个职位,实际录用5936人。根据《条例》第二十条第(十四)项的规定,切实做到招考政策、招考计划、招考条件、招考程序、录用结果“五公开”。我们在报名和考试阶段,按照各项工作开展的时间顺序,在云南日报发布了2021年云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在云岭先锋网站统一发布了公告、招考简章、报考指南、公共科目和人民警察专业科目笔试大纲、报名阶段裁减录用计划的通告、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公布笔试成绩和笔试合格分数线,以及开展后续工作的通知,发布了省级机关开展资格复审体能测评和面试的公告,及时公布了省级机关报考人员的面试成绩,组织省级机关公示了拟录用人员名单,全面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公务员招录工作公平公正。为保证信息的正确传达,我们在报名前召开了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新闻通气会,全面解读我省公务员考录政策,同时在官方网站提供考试录用公务员的相关政策和资料的下载服务。为做好报考人员关心问题的答复工作,在报名和考试期间,我们通过设立电话咨询、邮件问答、常见问题网上统一解答的方式,及时答复报考人员,同时对省信访局全年转来的近300份信访咨询件也认真进行了相应回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制度建设,围绕公众关注的重点工作,依托云岭先锋网站平台,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不断提高政务咨询服务能力和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