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州市和部门
平台链接

云南省体育局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云南省体育局         2022-01-28 09:16:49
     |      分享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云南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要求,云南省体育局编制了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包含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6个部分。报告数据统计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在省体育局门户网站公开发布。

一、总体情况

2021年,省体育局抓责任明确、抓整改落实、抓规范公开,依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完善公开制度和标准规范,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全面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

(一)主动公开方面

一是依托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持续做好政府信息发布工作,2021年,省体育局门户网站共发布信息1775条,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1016条。二是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融合信息发布渠道,有效运用政府网站和各类新闻媒体,全方位解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体育相关重要工作举措,及时准确发布相关信息,全面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三是省体育局落实政策解读“三同步”制度,在政策文件发布后3个工作日内发布政策解读材料,对云南省体育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进行宣传解读,深入解读政策制定背景、起草过程、工作目标、主要内容和创新举措等,增强解读回应效果,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四是省体育局“12345”政务热线经办人及时签收办理省平台转办工单,按期办结率100%,2021年共接件并办结86件。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

省体育局规范完善依申请公开流程,提供现场申请、书面申请、网络申请等多种形式的依申请公开途径,2021年在依申请公开平台依法受理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切实履行告知义务,有效满足群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

一是规范发布政府信息,依法保护个人隐私,保障法定主动公开信息集中统一、内容准确、更新及时、方便查询。二是持续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集中规范公开现行有效行政规范性文件、现行有效和已废止的行政规范性文件目录以及省体育局制发的其他政策文件。三是省体育局通过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考评制度、保密审查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等,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方面

省体育局2021年进一步优化完善栏目设置,制定印发《云南省体育局门户网站管理制度(试行)》,规范加强门户网站的建设和管理。为提升门户网站功能和信息容量,按照政府网站建设指引要求,对门户网站进行升级改版。2021年4月,正式启动改版工作,对照政府网站政务公开要求进行修改完善,经过前期调试,6月已具备上线条件。待具备相关条件后,即可完成网站IPV6升级备案及新版网站上线工作。

(五)监督保障方面

云南省体育局在门户网站设置决策公开专栏,对重大决策草案进行解读说明并公开征集意见。2021年在门户网站先后对《云南省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实施办法(暂行)》等4个文件公开征求意见,并公示意见采纳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有待丰富,时效性和规范性有待提升;政策解读形式单一,政策宣传力度有待加强;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有待规范和完善。

下一步,省体育局将坚决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务公开工作安排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务公开的新定位、新要求,严格执行《云南省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聚焦体育领域重点工作,在规定时限内做好主动公开内容的发布工作。二是提升政策解读质量,探索建立重要政策解读的长效机制,运用图表图解等多元化的解读形式,不断提高政策解读透明度、解析度、知晓度。三是强化门户网站建管用,规范设置“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强化信息搜索、办事服务等功能,增强公开实效,提升服务水平,让门户网站、官方微信成为全省体育事业的“权威发布”平台。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