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州市和部门
平台链接

云南省科学技术厅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云南省科学技术厅         2023-01-28 16:43:12
     |      分享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云南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厅编制。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云南省科学技术厅办公室,联系电话0871-63136484。

一、总体情况

2022年,云南省科学技术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云南省有关规定、《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云南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等要求,制定了《2022年科技宣传工作方案》、《云南省科技厅2022年工作计划》,编制公开《云南省科学技术厅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修订完善《云南省科学技术厅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有序推进全年工作开展。厅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认真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层层压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厅办公室)加强统筹协调,持续推动完善工作制度、加强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组织开展政务公开培训,严格信息审核发布制度;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认真组织信息发布,全厅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2022年,云南省科学技术厅通过厅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665条,通过“科技彩云南”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903条;年度发布的8个行政规范性文件全部在厅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并同步发布文字、图表等多种形式的政策解读。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全年共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5件(含1件结转下年度办理),全部规范办理按时答复和办结,1件结转下年度办理。

2022年,云南省科学技术厅认真对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存在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2022年度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指标的通知》等要求,及时开展自查自纠、制定细化整改方案,对指出问题和自查发现薄弱环节逐一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开展整改,有时限要求的问题都按时完成整改,其余问题已结合实际立行立改、长期坚持推进,并按要求向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报送了有关整改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是信息公开形式渠道、公开类型及内容覆盖面需进一步拓展扩展;,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改进情况:强化信息公开能力建设,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形式,着力把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贯穿日常工作中,加强工作力量配备和系统培训,更好地做好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对实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需要进一步重视增强。

改进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人民政府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部署安排及要求,提高认识,切实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和机制,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制度,加大公开力度,提高公开信息的数量和质量,全面推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开展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度,没有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也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