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享受哪些政策和服务?

来源:云南省教育厅          2023-05-25 15:35:00 【字体:

离校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如何参加就业见习?就业见习期限有多长?

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申请参加就业见习,其中脱贫家庭、城乡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青年,可以优先提供见习机会。有意愿参加就业见习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可通过查询全省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网站,获取见习单位名单、岗位数量、期限、人员要求等有关内容。

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期限一般为3—12个月。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活动期满结束后,见习单位对高校毕业生进行考核鉴定,出具见习证明,作为用人单位招聘和选用见习高校毕业生的依据之一。

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享受哪些政策和服务?

(1)见习单位发放基本生活补助(基本生活补助费用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2)见习单位为参加见习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3)见习期满未被录用可继续享受就业指导与服务;

(4)在见习期间,由见习单位正式录(聘)用的,在该单位的见习期可以作为工龄计算;

(5)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实习见习基地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加项目研究的,视同基层工作经历,自报到之日起计算。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