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动态

普洱市思茅区举办白花生态旅游节

来源:云南日报          2024-03-30 11:12:07 【字体:

日前,普洱市思茅区第四届白花生态旅游节在六顺镇炮掌山村举办。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如约而至,共同感受以白花为主题的特色产业魅力。

本届白花节以“花开六顺 美美与共”为主题,以文化旅游体验、休闲运动健身、乡村振兴活动、创意农业体验为主线,集合传统文化、美食文化、青年文化等多元文化元素,在万亩白花林内开展旅游、农业、体育、招商等系列活动,打造六顺白花IP新场景。

白花健康跑、白花摄影展……现场热闹非凡,以“白花”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在这里,游客不仅能品尝美味的白花宴,欣赏白花摄影展,参与春日打卡活动,还能参加白花健康跑,体会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快乐。

六顺镇各村均有白花羊蹄甲分布,炮掌山村分布较多,有集中连片的白花羊蹄甲近2万亩。随着历年白花节的举办,六顺镇走出了“美丽经济”的特色发展之路,带动了周边餐饮、农产品销售等多种业态,为周边群众铺就了一条“芬芳”致富路。截至目前,该镇通过花季吸引游客达11万人次,每年通过采摘售卖白花、设白花宴以及销售咖啡产品等农特产品,助力周边群众增收100余万元。


收藏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