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动态

中泰免签首月 昆明口岸入境泰国旅客1.31万人次

来源:云南日报          2024-04-02 09:52:40 【字体:

记者从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截至4月1日0时,昆明口岸共验放出入境旅客63.9万余人次,其中3月1日起持免签普通护照入境的泰国籍旅客1.31万人次、出境前往泰国的中国籍旅客2.42万人次。

据了解,3月1日,中国与泰国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正式生效,中泰迈入“免签时代”。目前,昆明口岸已开通往返泰国曼谷、清迈、普吉岛等地的3条直飞航线,日均往返航班12架次。

为进一步促进两国人员往来、服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昆明边检站不断优化口岸通关效率,及时发布客流量高峰时段提醒,引导旅客错峰出行。面对泰籍旅客入境需求增加的实际,该站在旅客入境通道旁增设入境填卡台,扩大外国人候检区域,实时调整外国人查验通道比例,加强前置引导岗位警力配置。此外,该站还安排了政策解读员、党员先锋岗等暖心服务,持续深化移民管理服务改革和政策制度创新,积极回应外籍人员的通关便利需求。


收藏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