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我省人均预期寿命75.1岁
成为全国提升幅度最大省份

来源:云南日报          2020-11-15 07:41:07 【字体:

11月13日,记者从《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人均预期寿命75.1岁,是全国人均寿命提升幅度最大的省份。

省医疗保障局负责人介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工作,到目前,我省初步建立了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为主体、大病保险为补充、医疗救助为托底的多层次全民医保制度,有力托起了医疗保障“安全网”,实现了边疆人民群众“病有所医”、“医有所保”的千年梦想。特别是2018年11月省医保局组建以来,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认真履行医保基金唯一管理主体责任,围绕中心大局,创新思维理念,推进改革攻坚;在医保扶贫、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全省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药品耗材集中采购、打击欺诈骗保、“放管服”改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全省医疗保障工作衔接平稳、改革向纵深推进,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目前,全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4573.47万人,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基本实现应保尽保。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突出问题得到基本解决,89.08万因病致贫返贫人口实现脱贫。

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9年底,云南每千常住人口医疗机构床位数6.42张;每千人口执业(助理)医师数2.35人,每千人口注册护士数3.26人,每万人口全科医生数2.25人;国家心血管病、呼吸、中医3个区域医疗中心落地云南,医疗服务软件硬件设施不断改善,各种利好因素使得我省人均预期寿命不断提高,成为目前全国进步幅度最大的省份。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