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
推动全省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

王宁主持并讲话
来源:云南发布          2023-03-16 18:47:30 【字体:

近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基础研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为我们抓好基础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抓好基础研究的重要意义,把加强基础研究纳入科技工作重要日程,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政策支持和经费投入力度,不断提升基础研究整体实力和原始创新能力,推动全省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灵长类生物医学、天文、植物化学、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学等云南特色优势领域,优化基础学科建设布局,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更好支撑和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加强基础研究高水平支撑平台建设,积极推进重点实验室、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运行。要加强基础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健全完善科技评价激励等制度,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要抓好成果转化应用,推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要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交流,促进基础研究合作,共同提升研究能力和水平。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