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予波领题调研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建设时强调
 以更快更准更实工作举措 全力打造沿边开放新高地

来源:云南发布          2023-05-30 23:40:13 【字体: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5月3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深入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开展领题调研,并主持召开昆明市托管西双版纳州磨憨镇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暨沿边产业园区建设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李强总理在滇调研时的讲话要求,以更快、更准、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国际口岸城市和沿边产业园区建设取得新突破,全力打造沿边开放新高地。

5月3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深入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开展领题调研。

在合作区智慧展示中心,王予波深入了解片区规划情况,要求坚持高站位、大视野、大手笔,着眼未来做好长远规划,为现代化边境口岸城市留足发展空间。在磨憨铁路口岸,他实地体验旅客出入境流程,要求积极推进昆明铁路口岸建设,有力助推跨境旅游发展,加快打造国际旅游集散中心。在围网区综合服务中心、南坡国际产能合作片区,他要求加强多方联动,尽快完成围网区闭合,加快推出可实施、可落地、高水平的产业发展规划,招引一批引领性经营主体和标志性项目落地。要用好国家支持边民互市发展的政策措施,依法依规推动边贸转型升级,让边民得到更多实惠。

王予波主持召开昆明市托管西双版纳州磨憨镇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暨沿边产业园区建设专题会议。

王予波听取省级部门和昆明市、西双版纳州负责同志汇报,与大家逐项研究解决具体问题。他强调,托管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产生很大影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聚合力,一体推进口岸功能提升、口岸经济发展、口岸城市建设。沿边产业园区建设是重大战略任务、重大政治责任、重大发展机遇。磨憨、河口、瑞丽三地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产业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配套布局优质教育医疗资源,提升城市吸引力、影响力。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政策协同,塑造综合优势,在务实、精准开展工作的基础上,更加突出一个“快”字,争分夺秒推进园区规划、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投产,确保更多产业转移项目实实在在落地。 

杨斌、孙灿参加调研。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