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扎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全面提升依法治省能力水平

王宁主持
来源:云南发布          2023-06-14 18:39:00 【字体:

6月1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6月1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依法治省、耕地保护、南博会筹办、巡视巡察等工作。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落实好全省教育发展大会部署要求,实施好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全省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标本兼治抓好长江流域云南段生态保护治理,打造长江经济带高水平产业承接载体,推动经济绿色转型,积极服务和融入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内蒙古考察并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近期重要贺信、回信、致辞精神,结合云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与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合并召开,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工作的部署要求,审议有关文件,听取有关州(市)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述法,充分肯定去年以来依法治省工作成效。强调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着力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督管理,久久为功、持续用力,全面提升依法治省能力水平。

会议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通报精神,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扛实耕地保护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耕地流出问题排查整改恢复,建立常态长效监管机制,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第7届南博会暨第27届昆交会总体方案,要求精心筹备,抓好招商引资,加强宣传策划,做好安全保障,着力提升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主题教育中央指导组座谈会精神,强调要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持续深入学、结合实际做、查缺补漏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听取关于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强调要综合运用巡视成果,较真碰硬抓整改,纵深推进巡视巡察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