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
发扬斗争精神 增强能力本领 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维护和谐稳定

王宁主持并讲话
来源:云南发布          2023-07-01 18:42:00 【字体:

6月30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6月30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省委书记王宁主持学习时强调,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增强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王宁主持并讲话。

王予波、冯志礼、邱江、刘非、李石松等同志作了发言,联系云南省情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分析了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打算。

大家在发言中谈到,云南现代化建设过程中,必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面临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打好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的主动仗。

大家表示,要提高对各种矛盾问题的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平时就要认真排查梳理各领域风险隐患,加强分析研判,做到心中有数,及时补短板、堵漏洞,未雨绸缪、防微杜渐。要提高应对和处置问题的能力,制定完善防范应对预案,建立健全应急工作机制,从容应对和化解风险。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各领域防范化解风险工作措施,统筹协调、合力推进,筑牢安全屏障,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中央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省领导参加学习。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