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中央第十三指导组与省委巡回指导组及有关部门单位召开座谈会
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吴英杰讲话 吴德刚出席
来源:云南发布          2023-07-15 22:50:29 【字体:

7月13日、7月14日,中央第十三指导组先后与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部分参学单位在昆明召开座谈会,听取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有关工作,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中央第十三指导组组长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吴德刚出席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第五、第九、第十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生态环境厅、云南师范大学、云南省康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作工作汇报。

吴英杰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云南省委的领导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组织谋划下,各有关单位认真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有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在实践探索中积累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

吴英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关于本地区本部门本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研读主题教育必读书目和重点学习内容,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回头看”,全面梳理、全面检视,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深化调查研究,对前期调研情况进行再梳理、再审视,广泛听取广大干部群众意见,进一步精准查摆,研究提出针对性强的政策措施,有力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和民生问题。要根据检视整改情况,进一步梳理完善问题清单,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了解整改整治情况,确保整改整治实效。要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对纳入专项整治的问题进行全覆盖核查,以坚决的态度、严实的作风抓整改,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系统谋划推进下一步重点工作,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各巡回指导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有关精神,突出重点、严格把关,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坚决杜绝“低级红”、“高级黑”,通过严督实导、以导带督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中央第十三指导组成员,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