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强调
深化调研 发现问题 解决问题 推动发展 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王宁主持并讲话 吴英杰到会指导
来源:云南发布          2023-07-20 18:40:24 【字体:

7月20日,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剖析典型案例,交流调研成果,推进转化运用,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宁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第十三指导组组长吴英杰到会指导。

7月20日,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常委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践行“深、实、细、准、效”五字诀,运用“前期摸底、现场调研、形成报告、出台意见、督查回访”五步法,聚焦全省发展关键,以“小切口”剖析大问题,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创新思路、改进方法,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的对策措施,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调研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上,各位常委同志分别围绕“加快滇中新区高质量发展”、“高质量承接产业转移、推进沿边产业园区建设”、“做好‘土特产’这篇大文章”等调研选题,逐一交流发言。大家在发言中,还围绕“牢牢抓住中老铁路开通机遇,全力促进云南大开放大发展”、“以‘一湖之痛’促‘九湖之治’”2个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研讨,谈认识、谈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开展调研成果交流和典型案例剖析,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科学真理,必须坚持不懈用以凝心铸魂,必须学深悟透力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必须坚决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是我们工作的总遵循、总指引,必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大家表示,要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调查研究中推动解决一批长期想解决但未解决好的“老大难”问题和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破难题、开新局,以解决问题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王宁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王宁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省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在深化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中当表率、作示范,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紧盯重点难点堵点,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要敢于直面问题,不怕有问题,就怕看不到问题、不解决问题,切实把问题摸清楚,实打实解决问题。要抓好调研成果运用,把提出的对策变成清单、项目和措施,一项一项抓落实,推动成果从“纸上”落到“地上”,防止大而化之、力戒形式主义。要带头走出办公室、会议室,多到一线、多听基层意见,到群众中去学习、去发现和总结推广好典型好做法好经验。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使之成为领导干部常态化的工作方法和工作习惯、必备技能,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难题、促发展、惠民生,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成效和变化。

中央第十三指导组有关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昆明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