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予波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讲问题 讲责任 讲担当
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

来源:云南发布          2023-08-01 21:51:21 【字体:

8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8月1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会议通报上半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听取部分省级部门和州市发言。王予波指出,今年上半年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安全生产基础总体仍然薄弱,面临存量风险和增量风险交织叠加的挑战。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树牢正确政绩观,讲问题、讲责任、讲担当,务必高度警觉、丝毫不能放松,纵深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

王予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予波强调,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态度一定要鲜明、立场一定要坚定、行动一定要坚决。要强化问题导向,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高质量开展隐患排查,全面摸清并动态掌握重大事故隐患底数,针对性提出治本之策。要做到措施管用,扎实推进矿山、道路交通、燃气、自建房、工程施工、危化品、消防等领域“减量控大”,抓好防汛防震工作,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牢记“松就是纵容事故、严就是救人性命”,严管重处违法违规行为,大力培育安全文化,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筑牢安全生产人民防线。要严格落实责任,安全责任宁可交叉重叠、也不可出现盲区空白,要做到层层知责、层层担责、层层尽责,对发生事故的实行属地、部门、企业“一案三查”、一体追责。要统筹好监管与服务,对有问题的企业不搞一关了之、一停了之,主动指导帮助企业整改到位,塑造有利于发展的安全环境。

王显刚、张治礼、杨斌、王浩、郭大进、纳云德、孙灿出席会议。各州市设分会场。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