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强调
认真开展总结评估 选树推广典型经验 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王宁主持并讲话 石玉钢出席
来源:云南发布          2023-08-18 19:15:51 【字体:

8月17日,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前段工作,部署下步任务。

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石玉钢出席。中央第十三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8月17日,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要求认真对照中央部署安排,结合我省实际,一项一项抓好贯彻落实。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我省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报告、整改整治典型案例(第一批)选题、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践行“浦江经验”开展民生诉求“大排查大接访大化解专项行动”的通知。

王宁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通过中央指导组悉心指导,我省主题教育统筹推进“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各项工作,以“五学五课”为抓手深化理论学习,以“三检视三克服”为标尺检验实践成效,以“五步法”抓实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检视问题、整治推进情况两张清单,动真碰硬抓好整改整治,举一反三推动问题解决,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持续推进解难题促发展惠民生各项工作,继续抓好37个省级民生项目,抓实抓细系列三年行动,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严肃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将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巩固下来、坚持下去。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评估,抓紧谋划实施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工作,推动前后两批上下联动、紧密衔接,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更有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典型引路,精心做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典型案例选编,抓好经验总结,树立鲜明工作导向。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低级红”、“高级黑”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主题教育的进展成效、特色亮点和典型案例,让全社会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和成效。

省领导冯志礼、李刚、邱江、曾艳出席。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