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加快口岸建设 做强口岸经济 打造全省经济发展新增长点

​王宁主持
来源:云南发布          2023-08-24 18:55:29 【字体:

8月2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8月2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防汛、口岸建设等工作。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王宁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慎终如始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落实好“1262”预警与响应联动等机制,加强监测预警、值班巡查和风险隐患排查,做好对受灾群众的帮扶救助,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省级相关部门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抓好防汛与抗旱,加强科学蓄水调度,提早谋划做好今冬明春用水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保持经济发展持续向上向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不懈抓好绿美云南建设,把树种在老百姓身边,让群众切身感受绿美云南建设成果。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分别给南非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师生、美国华盛顿州“美中青少年学生交流协会”和各界友好人士的复信精神,发挥云南优势,推动中外青年友好交往,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云南省口岸建设发展三年行动(2023—2025年)》,强调要把口岸经济作为云南经济发展新的重要增长点,发挥好地方主体作用和省级部门统筹协调职能,拓宽多元化投融资渠道,鼓励吸引各类经营主体参与口岸建设运营。要集中各方力量、汇聚各种资源,用足用好国家支持政策,推进口岸建设、园区建设和新型城镇化融合发展。要深化改革创新,主动思变谋变,把三年行动细化为具体操作方案,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在实施中不断充实完善。要统筹口岸“硬件”、“软件”建设,合力加快口岸功能提升,着力做大口岸外贸总量,推动口岸经济在全省经济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