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云岭大地结出实践硕果

王宁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吴英杰作点评讲话
来源:云南发布          2023-08-25 16:11:56 【字体: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要求,8月24日,省委常委班子用一天时间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第十三指导组组长吴英杰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指导组副组长吴德刚出席会议。

8月24日,省委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充分准备。会前,省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深化理论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书面通报了省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王宁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存在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

吴英杰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吴英杰在点评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认真到位,查摆问题准确深入,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作为检视剖析的重要内容,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针对性操作性强,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氛围和效果。

吴英杰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省委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工作,始终把理论学习放在首位、贯穿始终,明确提出“三检视三克服”、“五学五课”等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凝心铸魂,进一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调查研究广泛深入、全面掌握社情民意,谈心谈话深入坦诚、充分交换意见建议,在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方面都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的重点,但不是终点。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淬炼思想、锤炼党性,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水平。要进一步弘扬民主集中制的优良传统,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带动全省上下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心齐气顺的干事环境。要持续抓好整改整治,持续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专项整治,注重上下联动、统筹解决,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督促指导各参学单位认真落实党中央要求,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王宁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王宁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在中央第十三指导组的指导下,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认真、严肃、坦诚,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共同接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抓好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重在行动,要按照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的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措施和时限,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王宁强调,省委常委班子要坚持在深化理论武装上作出示范,发挥好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在学以致用上取得新突破,抓好党员干部常态化学习,以上率下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云岭大地、结出实践硕果。要坚持在对党绝对忠诚上作出示范,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强化政治执行,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云南工作各方面、落实到履职尽责全过程。要坚持在弘扬实干兴滇上作出示范,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当好“施工队长”,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奋力开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在树牢宗旨意识上作出示范,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养老、住房等各项民生事业,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兜牢基本民生底线,让边疆各族人民更加幸福安康。要坚持在勇于自我革命上作出示范,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做到自身廉自身硬,着力营造和维护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团结激励全省党员干部群众拼搏奋斗,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云南实践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宗国英、省政协党组副书记赵金,中央第十三指导组全体成员列席会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