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不断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

王宁主持并讲话
来源:云南发布          2023-10-18 18:56:30 【字体:

10月18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10月18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省委书记王宁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

十三届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徐显明作专题辅导,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重大意义、科学体系和实践要求,以及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等重大问题作了深入讲解。

王宁主持并讲话

王宁在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新时代十年法治建设最重要的标志性成果,是我们推进全面依法治省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部署要求,努力吃透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科学方法,切实用以指导法治云南建设,不折不扣贯彻到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省的生动实践。要持续深入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结合“八五”普法,立足云南实际,聚焦重点对象,增强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常态化抓好普法工作,提升边疆民族地区群众法治意识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充分发挥法治引领保障作用,聚焦“3815”战略发展目标,围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生态文明建设、维护边疆稳定、扩大对外开放、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等,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和修法工作。要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制定实施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深化司法体制配套改革,确保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推动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为云南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王宁强调,要结合深化主题教育,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党章党规党纪、国家法律等的学习,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风险、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纪法教育,抓实制度执行,开展经常性监督,确保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以上率下带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省领导参加学习。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