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
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
分析研究1至3季度经济运行、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等工作

王宁主持
来源:云南发布          2023-11-07 20:10:31 【字体:

11月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1月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研究经济运行、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等工作。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王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金融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会议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贯彻落实“八个坚持”,聚焦我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围绕“三大经济”、产业强省、民营经济、乡村振兴等,着力优化金融服务,完善我省金融机构体系,积极发展跨境金融,鼓励外资金融机构在滇设立代表处,继续完善和拓展“融信服”平台应用,加大对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要切实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金融监管,确保金融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向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致信等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贺信精神,结合云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全省1至3季度经济运行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建议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着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城乡居民收入不断增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成绩值得肯定。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抓关键、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抓好第四季度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全力抓好能源电力保供,加快先进煤炭产能安全释放,抓好光伏等新能源项目建设和投产并网。要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大力提振民间投资,扎实推进重点产业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大力发展口岸经济,加快沿边产业园区建设,推进外贸稳进提质。要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挖掘农业潜力,加快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着力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要在培育经营主体上持续用力,加快落实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推动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抓实岁末年终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狠抓工作薄弱环节,及早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提高工作前瞻性、战略性。

会议听取全省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云南省州(市)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等文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严守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的红线,加快推动高标准农田新建和改造提升工程,切实提高全省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