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
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云南各项工作的主线
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王宁主持并讲话
来源:云南发布          2023-11-14 19:41:13 【字体:

11月14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11月14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省委书记王宁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持续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全省各项工作的主线,推动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上,全体参学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杨宁、纳云德等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王宁主持并讲话

王宁在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崭新篇章,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云南是我国统一多民族大家庭的缩影,解决好民族问题、处理好民族关系,始终是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事关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巩固的大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使云南各项工作都赋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和意义,不断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推进新时代云南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宁强调,要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充分挖掘整理云南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和团结互助、守土固边等历史事实和成功实践,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重大基础性问题研究,在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体系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深入实施“枝繁干壮”工程,深化“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等实践活动,全面加强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奠定坚实的精神和文化基础。要大力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全域创建,大力实施“石榴红”工程,弘扬民族团结誓词碑优良传统,推进各族青少年交流、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项计划”,大力发展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口岸经济,高质量推进现代化边境幸福村、边境城镇建设,提高民族地区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以发展成果促进民族团结,以民族团结促进和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宣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创新传播方式,进一步总结宣传好云南民族工作的成效和经验,讲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云南实践的鲜活故事,为建设牢不可破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发挥云南作用、作出云南贡献。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省领导参加学习。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