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召开为民办事解难题现场会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五级书记”带头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扎实推进为民办事解难题

王宁讲话 库热西·买合苏提出席 石玉钢主持
来源:云南发布          2023-11-24 18:53:41 【字体:

11月23至24日,全省学习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五级书记”为民办事解难题现场会在曲靖市会泽县召开,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一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扎实推进为民办事解难题,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库热西·买合苏提出席,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石玉钢主持。

11月23至24日,全省学习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五级书记”为民办事解难题现场会在曲靖市会泽县召开。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赴会泽县娜姑镇白雾村、盛之发机电公司、钟屏街道以濯水乡、钟屏小学等地现场观摩。官渡区、会泽县、景洪市勐龙镇、牟定县高平村、孟连县在会上交流介绍了养老服务、信访工作、农村污水治理、农民增收等做法经验,15家单位作书面交流。

参会人员进行现场观摩

王宁在讲话中结合现场观摩和会议交流,对基层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作归纳点评。他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省各地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结合各自实际,扎实开展为民办事解难题,涌现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各地要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高进步,以为民造福的实际成效,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宁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五级书记”带头,进一步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四下基层”成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的鲜明工作导向和重要工作方法,持续答好“五道思考题”,焕发全省上下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王宁强调,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为民办事解难题,各地区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主动担当作为,重点抓好六件事。一是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深入实施农村居民和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计划,主动思变谋变求变,做好组织化这篇文章,把一家一户小散弱的资源、要素组织起来,形成规模、对接市场、打造品牌,以“抱团发展”的方式融入大市场。二是大力推进教育卫生补短板,当好“编外校长”、“编外院长”,深入学校、医院一线,聚焦教育卫生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一项一项研究,一件一件推动,确保落地见效。三是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党政“一把手”亲自抓、“五级书记”一起抓,深入调研摸清情况,研究制定关爱服务质量提升三年行动,高度重视和全面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业,从源头上破解难题。四是切实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与人民调解、群众工作相结合,主动解决群众难题、理顺群众情绪、化解群众信访积案,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五是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加大农村污水处理力度,重点推进“小三格”、“大三格”建设和简易污水处理设备使用,建立农村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大力发展“以竹代塑”产业,组织动员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六是着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鼓励和支持大学生下乡、农村能人返乡,加强基层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通过主题教育使全省基层党组织得到锤炼,切实增强服务发展和引领基层治理的能力,推动组织力来一个大提升。

王宁要求,要扎实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坚决防止懈怠松劲情绪,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深化调查研究、推动检视整改、选树先进典型、加强领导督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间隙,王宁等领导同志与参会人员共同观看电影《我本是高山》,学习身边榜样,接受党性教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省委和各州(市)设分会场。

中央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省领导刘洪建、邱江、李石松、纳云德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省委和各州(市)设分会场。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省委巡回督导组组长、各州(市)主题教育办负责同志,曲靖各县(市、区)及部分乡、村党组织书记,部分省人大代表等在会泽主会场参会;省级有关部门、各州(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会。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