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调
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推动新型工业化不断取得新进展

王宁主持
来源:云南发布          2024-03-01 18:37:00 【字体:

3月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3月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会议精神,提出我省贯彻意见;研究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新型工业化、全面从严治党、巡视巡察等工作。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王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抓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近日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促进全省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常态长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部署,进一步把工作目标、任务、路径、措施细化实化具体化,更好指导推动基层工作落实。要总结推广孟连“334”利益分配机制、蒙自“622”合作共赢模式、会泽“三个组织起来”、永仁“幸福里”就业平台、牟定“五个三”治污机制等好做法,着力抓好种业创新发展、优化联农带农机制、促进就地就近就业、强化技能培训、培养致富带头人、整治提升人居环境等重点工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建设特色农业强省。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实施方案》,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立足我省资源禀赋和工业基础,坚持“两条腿走路”,既要持续推动现有优势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又要坚定不移大抓招商引资,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要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实施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坚持互利共赢,坚守生态环保底线。要用好绿色能源优势,转化为“绿电+先进制造业”发展新优势。要抓好能源电力保供和各项要素保障,提高金融支持工业发展的能力,推动我省新型工业化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2024年省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安排、省委常委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点、省基层党建工作总体方案等,要求领导干部带头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所在部门和地方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省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深化云台交流交往和经贸合作,更好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

会议听取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第四轮巡视整改落实和2023年全省巡视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省委2024年巡视巡察工作要点,强调要持续深化政治巡视,着力抓好巡视整改,推动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

会议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层层压实压紧责任,加强源头管控,强化教育提醒,科学组织灭火救援,坚决避免人员伤亡,切实保障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收藏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