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财经委员会暨省金融风险化解委员会会议强调
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 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王宁主持会议 王予波出席
来源:云南发布          2024-03-02 19:45:59 【字体:

3月1日,省委财经委员会暨省金融风险化解委员会召开会议。

3月1日,省委财经委员会暨省金融风险化解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审议相关文件。

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王宁主持会议,省长、委员会副主任王予波出席。

王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先进产能比重持续提升,激发潜在消费需求,支持各类生产设备、服务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鼓励耐用消费品以旧换新,让高质量耐用消费品更多进入居民生活。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统筹城乡协调发展,不断完善联农带农机制,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促进农民增收和消费提质良性循环。要改进管理、提升服务、扩大开放,加快培植现代物流业,打通堵点卡点,努力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

会议听取财政、金融、投资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守底线、稳支撑、增动力、上台阶上积极进取,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促进农民增收、补齐教育医疗等民生短板、解决好“一老一小”等问题方面多办一些让群众有实实在在获得感的实事。要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壮大民营经济,扩大民间投资。要坚持大抓项目,以高质高效项目建设支撑推动经济发展,认真研究用好国家支持政策,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提高各种要素的有效配置和整体水平。要严格落实习惯过紧日子的要求,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大力压减非刚性、非重点支出,确保“三公”经费预算“只减不增”,坚决严肃财经纪律和财经秩序。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加强金融监管,压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风险监测预警机制,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省委财经委工作规则和办公室工作细则。

省委财经委员会委员、省金融风险化解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收藏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