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云南产业会客厅——数字产业专题活动在京举办

来源:云南日报          2024-03-03 19:35:01 【字体:

3月3日,云南产业会客厅——数字产业专题活动在北京举办。

活动以“携手推进两亚数字合作 开辟数字产业发展新空间”为主题,立足云南区位优势,展望两亚数字合作的广阔前景,加快构筑多业务、国际化数字辐射中心和服务体系,助力两亚国家数字化加速发展、合作发展。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通信技术专家邬贺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王一鸣,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高端智库的20余位专家,以及华为、腾讯、抖音、小米等多家国内数字经济领域企业代表,超过百家企业、单位的200余人与会,共商加快建设“南亚东南亚数字经济先行示范区”、推动两亚数字合作发展大计。

会上,云南紧紧围绕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战略定位,提出了实施“两亚数字合作专项”、共建“数字合作策源地、大通道和服务网”的新构想,发出了战略、行动两方面的倡议,签约了两亚电动汽车服务网络平台、两亚通信基础设施等一批重点项目,也是首批两亚数字合作先行区建设示范项目。

副省长刘勇出席活动。

据悉,云南近期还将在北京召开“两亚”数字合作智库联盟筹建启动会和产业联盟组建启动会,推动两亚数字合作走深走实。


收藏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