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予波在调研体育工作时强调
深刻把握体育民生产业文化精神属性
久久为功推进高原特色体育强省建设

来源:云南发布          2024-04-01 23:18:00 【字体:

4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调研体育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体育独特的民生、产业、文化、精神属性,推动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协调发展,久久为功建设高原特色体育强省。

王予波在省体彩中心调研。

我省体彩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王予波在省体彩中心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要求完善制度、严格管理、严防风险,更好推动事业、稳定就业、助力产业。万动汇数智化商业运动综合体可提供10余项体育服务,王予波实地参观场馆,了解运营情况,指出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因地制宜打造体育服务综合体,更好满足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省体工大队组建71年来,培养输送了一批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王予波参观队史展,看望年轻运动员代表,希望大家发扬优良传统,刻苦训练、科学训练、锤炼作风,夺取更加优异成绩,为祖国为云南增光添彩。

王予波在省体工大队看望年轻运动员代表。

王予波强调,体育是民生事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完善体育场地设施,抓实群众体育、学校体育,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激发群众参与热情。体育是重要产业,要走市场化、品牌化、特色化路子,大力发展户外运动等产业,打造国际一流赛事,建设高原体育训练胜地,促进文体旅等深度融合,培育经济新增长点。体育是独特文化,要结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好优秀传统体育文化,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彰显中华体育文化魅力。体育是精神载体,要在全社会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凝心聚气助推精神文明建设。各级政府要关心支持体育工作,推动体育更好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杨洋、孙灿参加调研。


收藏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